猪八戒:色,只是他穿的保护色

人人都道猪八戒色欲熏心,因贪恋女色,从天蓬元帅贬为一只畜生。然而天蓬元帅只是因,种下了那变成畜生的果。

他与他同时段入的天庭。他文弱,他矫健;他清俊,他刚毅;他是星宿神,他是玉帝外甥;他掌管天河,他驻守灌江口;他是天蓬元帅,他是二郎神。两个初入天宫不怕仙年轻神,就这么熟识了起来。

三只眼的杨戬是个愤青。他大放阙词,他目空一切,他唯我独尊,他打心底里瞧不起他的玉帝舅舅,他虽在天庭上班,却从不留宿天庭。天蓬是个好脾气的,他总是默默听着杨戬的抱怨,偶尔画龙点睛一语道破天机。杨戬觉得天蓬特别有意思,明明也有颗个不安分的心,却总能做到滴水不漏。

杨戬又一次喝大了,啸天犬鄙夷的看了一眼他那毛躁的主人,在天蓬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去,真是狗如其主人,天蓬失笑。天蓬知道杨戬不愿夜宿天庭,正盘算着如何送他回灌江口,杨戬那健壮的身体就这么滑倒在天蓬的胸口,和啸天犬各占一方。天蓬清凉的胸口让头脑发热的杨戬感觉很舒服,他抽了抽鼻子,转而抱住天蓬的腰。天蓬手足无措,心率有些异常。

这夜,天蓬惊醒。中裤上床单上,黏糊糊湿腻腻,他第一次遗精了。梦中的暧昧情景,让天蓬羞红了脸,刚毅的杨戬,凌乱的被褥…他猛的摇了摇头,这不可能!

天蓬最近总躲着杨戬,杨戬无论是何时何地何事找他,都被他用各种借口一一拒绝。路上碰到了,也当没看见,一溜烟跑过。各路仙家也觉好奇,这是双生子的两人,怎么就形同陌路了呢?杨戬心里压着火。

那日,轮到天蓬驻守当值,杨戬二话不说堵在天蓬面前,天蓬掉头就走,甚至不肯看他一眼。杨戬终究是怒了,扼住天蓬双臂,他动弹不得。杨戬问为什么,天蓬不语,杨戬又问凭什么,天蓬不说,杨戬接着问干什么,天蓬不言。

杨戬眼色一深,天蓬突觉天旋地转,天宫炸雷。

杨戬就这么吻了下来。天蓬觉得他一定是疯了,可是他的嘴为什么那么热那么软那么让他沉浸其中。

天蓬看着杨戬,杨戬也看着他,他们就这么恢复如常,一样的饮酒,一样的聊天,一样的一如往常。众仙们总觉得哪里奇怪,可又说不上来究竟是哪里不对。

天蓬的脸愈发清俊,连七仙女都说,天蓬生的可真俊,要是做女子一定不输那嫦娥。天蓬只是笑,一直笑。

杨戬不再每日回他的灌江口。他们几乎每晚都会在广寒宫后相约,似乎整个天庭只有那块最纯净最安全最无人问津。嫦娥总是忧郁的看着他们俩,欲言又止。天蓬每次见到嫦娥这样,就会过来宽慰:好姐姐,没事的,别担心。

嫦娥不会说,吴刚更不会说,那么谁会知道呢,让他们沉沦吧!

开蟠桃会这天,寂静无声的广寒宫热闹了起来。原来是玉帝突发奇想,一定要让嫦娥在寿宴上表演嫦娥奔月以助兴。仙女听命去广寒宫请嫦娥,一头就撞见了发髻凌乱面色绯红的天蓬。杨戬还在后院穿衣,天蓬不知所措,一咬牙拉扯起仙女的衣带…

玉帝和王母勃然大怒。天蓬元帅色胆包天,不仅侵犯嫦娥,更是公然调戏仙女,其心可诛,即刻贬入凡尘,投入那畜生之道!

天蓬面色苍白。杨戬的三只眼都红了,额上青筋爆出,腮帮咬出一个直角,他闭了闭眼睛,天蓬知道他要有所行动了,一定不能让他暴露。不等那天兵天将动手,天蓬便自己跳入凡尘,堕下地狱。

天蓬成了一只猪,然我佛慈悲,他从一只猪晋升为猪八戒,和孙悟空一起辅佐那唐玄奘西去取经。想来这是对他天大的恩赐,不仅不用做畜生,还能成佛,岂不乐事。

西行取经是趟苦差,猪八戒把往事都深埋起来。人人都道他是色胚,他从不反驳,反而用行动来证明,他不仅是色胚,还是淫魔。

闲时,孙悟空也恨铁不成钢的要他多上点心,别把心思都放在女人身上,已经误了一次正途了,不要犯同样的错误,所谓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猪八戒觉得有些可笑,孙悟空自己和唐玄奘的事都没有拎清,反倒来说道他。红尘俗世,苍天饶过谁,还是那大智若愚的沙师弟城府够深。

那日,唐玄奘被妖精抓走,孙悟空急吼吼的要上天庭搬救兵,猪八戒死缠烂打一定要跟去。孙悟空拗不过,只得带上。

天庭依旧是天庭,不管是过了五百年还是一千年,它仍是天庭。

孙悟空去玉帝跟前耍赖,猪八戒跑到蟠桃园和仙女插科打诨。仙女们嘲笑他的猪脸,指责他色心不改,他只是笑,还顺手抓了一把七仙女的芊芊玉手。仙女们见打击不了他,也只得作罢,临走时不忘告诉他,当年和他要好的,官职远低于他的杨戬,因在孙猴子大闹天宫时抗战有功,被玉皇大帝亲自封号,现在威名震四方,可不是他猪八戒能比拟的了。看看人家,再看看他,真是色字头上一把刀啊!

猪八戒收敛笑容没了声响,仙女们甚是得意,那油盐不进的猪八戒终于有了反应。他…他现在还愤青吗?猪八戒默默想着。

“天蓬!”猪八戒认出了那声熟悉的、低沉的、醇厚的嗓音。“我不是天蓬,我是猪八戒。”猪八戒转过身,一脸的玩世不恭,配合着那张不再清俊的肥头猪脸,甚是滑稽。

杨戬望着他没有再说话,额头上的那只眼睛紧闭着。猪八戒知道,一旦他闭上第三只眼,他便是关闭了心门,什么立功,什么嘉奖,什么表彰,对他来说,根本都虚无缥缈。

他们没有问对方好不好这种空话,对方的好坏他们只须一眼便知,双方都没了声响。

杨戬睁开了额上的眼睛,终于开口。“天蓬,都是我的错…”“你是错了,我是猪八戒,你和我说这些干嘛?还有,我都快成佛了,到时候可比你高级多了,我师姐貌似搬到救兵了,我得去救我师父了。对了,别忘了你是三只眼,再见!”猪八戒打断杨戬,真的再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那日山舞银蛇,碧空如洗,玉帝、王母、观音和如来一脸严肃端坐在凌霄殿打牌。 玉帝好不容易做了副十三幺,正准备大杀...
    林陌鹿阅读 667评论 4 10
  • 轮回五百年 序: 凡天界众神,须五百年下凡间轮回一次…… (一) “感觉自己压在五行山下还是昨天的事情,这一转眼就...
    古城茶博士阅读 694评论 0 6
  • 天蓬元帅,即后来的猪八戒同志是不是间谍呢?这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下面老逯给各位分析一下子。 间谍要有很好的伪装能力...
    南王舍人阅读 1,764评论 0 0
  • 待至英雄们在铁铸的摇篮中长成, 勇敢的心像从前一样, 去造访万能的神祇。 而在此之前, 我却常感到, 与其孤身跋涉...
    风兮兮__阅读 1,757评论 23 42
  • 平行时空里,另一场孤独而伟大的西游。 一、 上古历九十九万年末,十日当空,重现太古异象。 圣人避世不出,称万年后三...
    风兮兮__阅读 1,500评论 25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