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是不是间谍?

天蓬元帅,即后来的猪八戒同志是不是间谍呢?这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下面老逯给各位分析一下子。

间谍要有很好的伪装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天生的小聪明及超凡的忍耐,力,具备这些才能成为一个好特工,那才是突击队中的FBI,飞虎队里的的NO.1。你看你们都不知道猪八戒是间谍吧,这说明他伪装的很好了,当年风流倜傥的天蓬元帅,如今伪装成长嘴大耳小尾巴的野猪精,猪八戒有尾巴,你也没有留意吧!其实猴头也是有尾巴的。其次你看老猪平时装的像个夯货,武功和孙悟空不相上下,至少一天内无法分出胜负,水性比悟空还好,在捉妖的时候常常出谋划策,也逻辑思维能力,至少你不能说他智商低,因为他不能把智商表现出来,天生的小聪明也有,你看他唆使猴子偷人参果,还想骗沙僧的吃,三番五次的唆使唐僧念紧箍咒惩罚猴子,在乌鸡国被猴子骗下井之后,又反过来骗唐僧说猴子能医治好国王,迫使孙悟空去兜率宫找太行老君求了颗还魂丹,过通天河,稻草包马蹄,横拿锡杖,八戒还是很有智慧的。忍耐力就不用说了,装傻卖萌一路,而且是挑着行李装傻。

这说明猪八戒是具有当间谍的素质的,只是具有,到底是不是,还得继续分析。

八戒为什么从天蓬元帅堕落到猪了呢,原著上是怎么说的:

那时酒醉意昏沉,东倒西歪乱撒泼。逞雄撞入广寒宫,风流仙子来相接。

见她容貌挟人魂,旧日凡心难得灭。全无上下失尊卑,扯住嫦娥要陪歇。

再三再四不依从,东躲西丨藏心不悦。色胆如天叫似雷,险些震倒天关阙。

纠察灵官奏玉皇,那日吾当命运拙。广寒围困不通风,进退无门难得脱。

却被诸神拿住我,酒在心头还不怯。押赴灵霄见玉皇,依律问成该处决。

逞雄撞入广寒宫。“逞雄”,就是说,你们都不敢!只有我敢!你们看我的!为什么他有这个胆子敢跑到别墅里来调戏嫦娥呢?或许因为有玉皇大帝的许可,也或许是真的喝醉了。嫦娥主动出来接的他。这个问题就大了。嫦娥怎么可能知道他今天会来?大概是他经常来,天天来吧。另外,《西游记》中的嫦娥,在神仙界中,是被称为“风流仙子”的。天蓬元帅是第一次见到嫦娥这位风流仙子的。因此,他并不是经常来,天天来滴。那么,嫦娥究竟是来迎接谁的呢?我们就不知道了,但肯定是有人经常来,天天来滴。二话不说,扯住嫦娥就要她陪睡,早就听说了你是个风流仙子,怎么我来你就东躲西丨藏的?跟老子装纯?所以心不悦,你不依,老子就硬上!色胆如天叫似雷,险些震倒天关阙。天蓬元帅大吼一声,从了本将军吧,其目的多数是故意要让大家都知道。纠察灵官听到后去告的状。广寒宫马上就被围困的水泄不通。尤其“进退无门难得脱”一句,说明天蓬元帅既还没有进门,也还没来得及退出之时,就已经被诸神拿住了!那一天啊,是最倒霉的一天!还没搞,就被他们抓住了。

因此,整个事件的过程已经很清楚了:

原天河大元帅,天蓬,性别:男。带酒逞雄,来到月亮小区花园别墅,遇到受害人嫦娥。嫦娥,性别:女。职业:不详。天蓬见嫦娥孤身一人,容貌出众,便色胆包天,欲行不轨,正强行拉扯受害人之时,被巡逻队当场擒获。罪证确凿。

像天蓬元帅这种情况,行为上只是有这种企图,而事实上则是“未遂”,并没有实施暴力犯罪。最多只能叫“W X妇女”,或说是“性骚扰”。所以,原著上只把这一行为定位成“调戏”,是准确的。

神仙界禁止谈情说爱、男欢女爱,这些都是有“明文规定”的。抓住了是死罪。

猪八戒同志仅仅只是与嫦娥在拉拉扯扯,其实什么也没发生,还没有进屋就当场被逮住了。因此,完全不构成“私通”。后来,“多亏太白李金星,出班俯囟亲言说。改刑重责二千锤,肉绽皮开骨将折。”这就说明,太白金星向玉皇大帝求了情的,并且,已经改了刑:重责二千锤。但奇怪的是,猪八戒同志依然还是被贬到下界来了。更离谱的是,天蓬元帅居然没做任何申述狡辩,就全部认了,其实也没发生什么呀,他怎么就自愿接受了玉皇大帝的处分呢?

因此,我们有理由怀疑这是故意做出来的。事情的真相是这个样子滴

先吹一小段,这个太上老君啊觉得佛主欺骗了玉帝,决定派人监视取经人,也就是唐僧,想来想去,只有一个人合适,这人就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天蓬元帅,武艺高强,胆识过人,老君还亲自送给他一件钉耙呢!于是,太上老君交代了这么一个光荣的任务。你想啊,这个间谍为了不被人认出来,你得乔装打扮,为了混入取经队伍。太上老君盘算好了,就告诉天蓬元帅到下届出差两三年,为了天庭大计,你要办成妖怪,野猪精!也可能这辈子就一张猪脸了!天蓬元帅一听就懵了,我一青年干部,相当于海军司令员,出个差回来就成猪脸了,我还没结婚呢!于是借酒浇愁,越想越气,这让本将军以后以后嫦娥。现在嫦娥对我都代答不理的,我变成野猪精,岂不是彻底没戏了,这事临走之前说明白。刚一进广寒宫就碰见了纠察灵官,被一群天兵天将押到玉帝面前,告了个调戏妇女罪,打下凡间

八戒下凡之后郁闷,剧本不是这样的额,之前没说这个苦肉计的事情啊?卧 底 啊,挨了打,败坏了自己的名声,还不能所实话,又落得副猪脸,老猪不干了,我要爆料,我猪刚烈是天蓬元帅。

天蓬元帅究竟为何下凡

上回说了,天蓬元帅下凡,应该是有任务的,那他究竟是去执行什么任务呢?监视天庭的重要犯人孙悟空,伺机破坏取经活动.所以在西行途中遇有劫难,总是第一个打退堂鼓,要散伙,卖行李、嚷着回高老庄做女婿

太上老君派天蓬元帅为卧底,混进取经的队伍搞破坏。

也就是说,天蓬元帅下凡的任务,就是去充当“卧底”的,他在玩“无间道”。这种说法,乍一看上去,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太上老君那可是道祖,孙悟空的师傅掐指一算都是一千五百年,何况他呢?他算出如来佛会向东土传经扩张.天蓬元帅为了混进取经队伍当卧底才下凡的。你看他下凡的这个地点,福陵山云栈洞,离五行山很近,便于监视猴子.观音明明知道这些事情,执意把八戒拉入取经的大名单,刻意做给老君看,有意把八戒培养成双重间谍,上回的分析得知,观音疑心病太重,他也怕老猪忠于老君,一而再再而三的试探取经人,很大成分是试探八戒想通过八戒传达信息.

那么,我们只能进一步继续往下寻找答案。

先分析下师兄弟四人,大师兄孙悟空大闹天宫,众人皆知,猪八戒是耍流氓,沙和尚失手打破玉琉璃,小白龙烧了夜明珠。下场,猴子关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喝铜汁,吃铁丸子。沙僧在鹅毛不浮的流沙河,吃人,七日一次,将飞剑来穿胸胁百余下方回,小白龙打了三百,不日遭诛。只有猪八戒来个转世,形象发生了巨大改变,他也没受苦,老君知道他好色还给他找了个卵二姐,卵二姐死后,又找了个高小姐,这是服刑人员的待遇么?!

咱再说说这个钉耙

先来看一下这个钉耙的来历,见《西游记》第19回:

此是锻炼神冰铁,磨琢成工光皎洁。

老君自己动钤锤,荧惑亲身添炭屑。

由此可见:这把钉耙,根本就不是凡间之物,而是天上的“太上老君”亲自动手,挥锤打造的。因此,可以说,这把钉耙算得上是宝贝中的宝贝了。

这可不是猪八戒乱吹的。另见第89回,妖怪偷了他们三人的棒、耙、杖之后,大开“钉耙宴”。钉耙是上等宝贝,排第一的。

那么,这个钉耙究竟是干什么用的呢?我们来看原文中是怎么讲其功效的:

这钯下海掀翻龙鼍窝,上山抓碎虎狼穴。

诸般兵刃且休题,惟有吾当钯最切。

相持取胜有何难,赌斗求功不用说。

何怕你铜头铁脑一身钢,钯到魂消神气泄!

最后这一句话,道出了真相:“何怕你铜头铁脑一身钢,钯到魂消神气泄!”对付铜头铁脑的人,用这把钉耙,是最佳工具!在《西游记》中,各路神仙、妖怪的本事都不是一样的,各有特点,各有所长。并不是你会的别人也会,你有的别人也有。这“铜头铁脑一身钢”的,还只有孙悟空。

他混入了取经的队伍却始终不肯说出自己的师傅是哪一位老神仙,为什么呢//害怕别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但从这把钉耙可以推断出,他师傅有可能 是太上老君或者三清之一.第三十五回 外道施威欺正性 心猿获宝伏邪魔

那老祖急升玉局宝座,九霄空里伫立,叫:“孙行者,还我宝贝。”大圣起到空中道:“什么宝贝?”老君道:“葫芦是我盛丹的,净瓶是我盛水的,宝剑是我炼魔的,扇子是我扇火的,绳子是我一根勒袍的带。那两个怪,一个是我看金炉的童子,一个是我看银炉的童子。只因他偷了我的宝贝,走下界来,正无觅处,却是你今拿住,得了功绩。

以太上老君的为人是不可能轻易的把这么一件宝贝送给外人的。

钉耙是太上老君送的也好,别人的宝贝也好,那都是前生,也就是天蓬元帅的物件,怎么下凡了呢?孙悟空的金箍棒在耳朵里,沙悟净被贬下凡间,可能顺手带了兵器,八戒啊,你是转世投胎,难道是含着九齿钉耙出生的么?转世的含义就是他生下来就是一头普通的猪,武功法力全无,和金蝉子转世的唐僧一样普普通通的人间生物.他是咬破母猪肚皮出生的,没有用钉耙,他修炼成精之后,有人特意把九齿钉耙送来的。普通的一头猪五百年是很难修炼的如此高的道行,猪八戒出场是说自己吃了九转大还丹,呵呵,下界后又吃了一颗吧.得到钉耙应该立刻干掉孙悟空,但是五行山一直有人把守,佛主早知道有人要趁机干掉孙悟空,明面上这几个金刚是看守猴子,实际上是保护猴子,别被猪八戒一耙子给打死,(⊙o⊙)

再看一下,孙悟空大战猪八戒,两人打了好几个时辰,不分胜负,干脆坐下来聊天,说道唐僧,猪八戒立刻说,你拿了我去见他吧!像小白龙那种货色都要菩萨出面才肯拜师,沙僧更是墨迹了好几天,唯独八戒对这事特积极,见圈就跳,唯恐别人抢了他的名额.除了吃之外,八戒没怎么积极过啊.你把猪八戒当成间谍看,西游记变得好玩了,八戒的形象也会变的像007一样,充满大智慧.

第二十三回,三藏不忘本,四圣试禅心,八戒就发挥了间谍的特长,成功伪装成一头好吃懒做,色胆包天的猪,还不惜牺牲了自己的色相和几位菩萨玩起了老鹰抓小鸡.其实菩萨们,和猴子都明白,这就是个模拟考试,八戒也明白,你看他开始也是义正言辞的拒绝了菩萨的要求,但后来觉得过多的表现出取经的决心容易暴露,于是他出门遛马想对策,最后决定装扮成花痴戏弄一下菩萨.你看八戒还调戏菩萨说,要把三个女儿一块娶了,后来又说要丈母娘,他其实真正想表达的是:别以为我是个二货啊!这些看似二二呼呼的话成功的保住了自己取经人的地位,菩萨们一直认为八戒是个2货,不足以成事.

34..35回金角大王这两回八戒充分暴露了 间谍的真面目/一开始师徒四人就感觉有妖怪,又蹦出个法力高强的老道,告诉他们此处有妖怪,不能过.法力高到,猴子压根没感到他怎么走的,这个人是谁,这人应该是太上老君他怕猴子伤了自己的徒弟,抢了宝贝,同时也是给八戒发了个阻止过山的信号.八戒果然照办了。孙悟空让他探路,他跑到山里睡觉了,因为老君说了山里有妖怪,肯定有,探路不探路都一样,只可惜忘了问得具体点。

当猪八戒被抓,猴子变成狐狸精的时候,八戒再次表明了立场,金角大王,银角大王可是老君的直系部队,万一有个差池要去老君那告状的。于是他给金角大王通风报信,那个老狐狸是猴子变的。成功的挫败了猴子偷东西的阴谋,后来猴子又变成小妖偷葫芦,八戒又要报信,那个红屁股的小妖精是孙猴子变的,气的猴子不得已抓了把锅灰把红屁股涂成了黑色的。

在第四十九回,八戒差点一箭双雕完成了任务,只是猴子多了个心眼,大难不死。原文写道:

却说孙大圣与八戒、沙僧辞陈老来至河边,道:“兄弟,你两个议定,那一个先下水。”八戒道:“哥啊,我两个手段不见怎的,还得你先下水。”行者道:“不瞒贤弟说,若是山里妖精,全不用你们费力;水中之事,我去不得。就是下海行江,我须要捻着避水诀,或者变化甚么鱼蟹之形,才去得;若是那般捻诀,却轮不得铁棒,使不得神通,打不得妖怪。我久知你两个乃惯水之人,所以要你两个下去。”沙僧道:“哥啊,小弟虽是去得,但不知水底如何。我等大家都去。哥哥变作甚么模样;或是我驮着你,分开水道,寻着妖怪的巢穴,你先进去打听打听。若是师父不曾伤损,还在那里,我们好努力征讨;假若不是这怪弄法,或者杀师父,或者被妖吃了,我等不须苦求,早早的别寻道路何如?”行者道:“贤弟说得有理。你们那个驮我?”八戒暗喜道:“这猴子不知捉弄了我多少,今番原来不会水,等老猪驮他,也捉弄他捉弄!”呆子笑嘻嘻的叫道:“哥哥,我驮你。”行者就知有意,却便将计就计道:“是,也好,你比悟净还有些膂力。”八戒就背着他。  沙僧剖开水路,弟兄们同入通天河内。向水底下行有百十里远近,那呆子要捉弄行者,行者随即拔下一根毫毛,变做假身,伏在八戒背上,真身变作一个猪虱子,紧紧的贴在他耳朵里。八戒正行,忽然打个踵,得故子把行者往前一掼,扑的跌了一跤。原来那个假身本是毫毛变的,却就飘起去,无影无形。沙僧道:“二哥,你是怎么说?不好生走路,就跌在泥里,便也罢了,却把大哥不知跌了那里去了!”八戒道:“那猴子不禁跌,一跌就跌化了。兄弟,莫管他死活,我和你且去寻师父去。”沙僧道:“不好,还得他来。他虽不知水性,他比我们乖巧。若无他来,我不与你去。”行者在八戒耳朵里,忍不住高叫道:“悟净!老孙在这里也。”沙僧听得,笑道:“罢了!这呆子是死了!你怎么就敢捉弄他!如今弄得闻声不见面,却怎是好?”八戒慌得跪在泥里磕头道:“哥哥,是我不是了。待救了师父,上岸陪礼。你在那里做声?就影杀我也!你请现原身出来。我驮着你,再不敢冲撞你了。”行者道:“是你还驮着我哩。我不弄你,你快走,快走!”那呆子絮絮叨叨,只管念诵着陪礼,爬起来与沙僧又进。

你看,这是闹着玩么,显然不是,如果是闹着玩,猪八戒看到猴子被河水冲走怎会漠不关心,还说出不顾他死活这种话来,他当时高兴坏了,师父被妖精抓走了,去不了经了,猴子淹死在八百里通天河,老君交代的额任务都完成了,可以官复原职了。但是,他没料到孙悟空有如此广大的神通。

到底八戒是不是间谍呢?说不清了,至少,八戒,你太像个奸细了。

对于猪八戒普遍的认同是:性格憨厚,力气大,但好吃懒做,胆小,爱占小便宜,贪图女色,经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惑,难分敌我,贪吃贪睡,自私自利,好进谗言。猴王一俊遮百丑,呆子一丑盖百功。这对八戒来说不公平,极其不公平,辛辛苦苦却落得净坛使者,难道真的因为他是间谍。讲讲八戒的功劳吧。

1.挑夫猪八戒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西天取经上大路。这让人想起电视剧西游记的情景,看了原著才知道,别忽悠了,挑着担的是猪八戒。牵马的是孙悟空,要不然对不起弼马温这个称呼。猪八戒能吃,18回高老道:“初来时,是一条黑胖汉,后来就变做一个长嘴大耳朵的呆子,脑后又有一溜鬃毛,身体粗糙怕人,头脸就像个猪的模样。食肠却又甚大:一顿要吃三五斗米饭;早间点心,也得百十个烧饼才够。喜得还吃斋素,若再吃荤酒,便是老拙这些家业田产之类,不上半年,就吃个罄净!”但是力气大,高老说:一进门时,倒也勤谨:耕田耙地,不用牛具;收割田禾,不用刀杖。八戒自己对高翠兰说:“你恼怎的?造化怎么得低的?我得到了你家,虽是吃了些茶饭,却也不曾白吃你的:我也曾替你家扫地通沟,搬砖运瓦,筑土打墙,耕田耙地,种麦插秧,创家立业。如今你身上穿的锦,戴的金,四时有花果享用,八节有蔬菜烹煎,你还有那些儿不趁心处,这般短叹长吁,说甚么造化低了!”八戒并不是个懒惰人,老实本分的庄户人家,清洁工,搬运工,建筑工人,农夫,以一当十的好把式。西天一路挑担十万八千里,为了当奸细不容易啊。贪睡也在情理之中,一顿饭三五斗米,一天最少200斤米,算一算八戒这十几年吃过几次饱饭,有机会不吃的话到不了西天就被活活饿杀了。所以贪睡是抑制饥饿的一种手段,也是解除疲劳的好方法,八戒经常对悟空说,我一个赶脚之人,需早睡。沙和尚也没少睡啊!

2.天蓬下凡猪悟能

猪悟能,绝非猪无能。天蓬元帅也非浪得虚名,很多人一听天蓬元帅就觉得是骂人,想当年老猪在天上是个什么样子说多了那就显得吹牛皮,下了凡间,他也是神通广大,尤其到了水里,猴子压根没法在水里和他抗衡,这一点孙悟空也承认,老孙水下功夫不如贤弟,需念闭水诀,或者变换成鱼虾蟹才能入水。在陆地上,猪八戒和孙悟空两个自二更时分,直斗到东方发白。降妖除魔的时候,八戒也是常常被悟空叫去做帮手,他为什么不叫沙和尚,因为他知道八戒的本领,小白龙就不提了别说打了,悟空一露面就吓得尿裤子,躲到鹰愁涧里玩躲猫猫再也不肯露面。八戒也可以说是武艺高强,再往下看,流沙河大战沙悟净,黑河鏖战小鼍龙,碧波潭中捣龙宫,通天河里举耙怒打金鱼精,水下之战都是八戒的主力,哪里辱没了天蓬元帅的大名。这时我就想啊,悟净啊,你这功劳得的太便宜了,难怪在电视剧里给你安排了个挑夫的角色。保护唐僧取经,降妖除魔,还得做个挑夫,八戒的使用功能远远比悟空要强大很多。最后,没落好,被佛主数落了一顿,猪悟能,汝本天河水神,天蓬元帅。为汝蟠桃会上酗酒戏了仙娥,贬汝下界投胎,身如畜类。幸汝记爱人身,在福陵山云栈洞造孽,喜归大教,入吾沙门,保圣僧在路,却又有顽心,色情未泯。因汝挑担有功,加升汝职正果,做净坛使者。”八戒口中嚷道:“他们都成佛,如何把我做个净坛使者?”如来道:“因汝口壮身慵,食肠宽大。盖天下四大部洲,瞻仰吾教者甚多,凡诸佛事,教汝净坛,乃是个有受用的品级。如何不好——沙悟净,汝本是卷帘大将,先因蟠桃会上打碎玻璃盏,贬汝下界,汝落于流沙河,伤生吃人造孽,幸皈吾教,诚敬迦持,保护圣僧,登山牵马有功,加升大职正果,为金身罗汉。”看到了吧,佛主有偏见,卷帘大将和天蓬元帅算起来那都是天庭的人物,换句话说,你两是道教来的,半路出家的和尚,给个罗汉,使者什么的就不错了。佛主说他食肠大,也是嫌弃他能吃,敢问佛主,能吃有罪么?人家都八戒了,难道还要戒了饭不成,这一路也没少挨饿啊。

这么说在陆上猪八戒不比悟空差多少,在水下悟空不是对手,另外猪八戒还留了一手的,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猪八戒还会挽弓射箭。在第八回 我佛造经传极乐 观音奉旨上长安菩萨与他别了,同木叉径奔东土。行了多时,又见一座高山,山上有恶气遮漫,不能步上。正欲驾云过山,不觉狂风起处,又闪上一个妖魔。他生得又甚凶险,但见他——

卷脏莲蓬吊搭嘴,耳如蒲扇显金睛。獠牙锋利如钢锉,长嘴张开似火盆。

金盔紧系腮边带,勒甲丝绦蟒退鳞。手执钉钯龙探爪,腰挎弯弓月半轮。

纠纠威风欺太岁,昂昂志气压天神。

看猪八戒这一身打扮就是个久经沙场的老将,金盔勒甲,手里执着钉耙,腰里别着弓箭,和后面的苦行僧打扮有很大的区别,他也确实是收敛了大将风度。在取经的过程中他心知肚明都是有惊无险无需自己强出头,有意的保留了实力,在大战牛魔王一回中,可以看出他一发狠,牛魔王都要让他三分,老牛可是当年的七大圣之首,实力远在孙悟空之上。

3.风趣幽默猪八戒笨傻呆萌,你脑子里还是那个猪八戒嘛?承不承认,八戒的形象使得取经的故事,变得更为丰满,他的存在有意无意的制造了很多的乐趣。他的行为笨傻呆萌,言语却是风趣幽默。时间有限,有空再一一列举。

自私自利,好进谗言,呵呵,这是间谍的离间计吧!

综合以上分析,对于八戒的定位,佛主误导了世人,他没说八戒是个间谍,也没有正视八戒的丰功伟绩。到底是不是,求解中。。。。。。

�Ū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