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湉观点】干什么不行你非干微商!

文:柯布湉湉

去年有个公司想跟我们团队合作,于是就请我和老楚去吃饭。

酒过三巡大家熟了,就开始进入出门在外,相亲交友必备流程:查户口。

那大哥问我了:诶,你山东哪人啊?

我老老实实:我不是山东人,我是浙江人。

对方假装很吃惊:哟!是吗!浙江好地方啊!你怎么待在山东呢?

我继续老老实实:因为我上大学考的山大,毕业就留下了。

对方继续很吃惊,但这回明显不是装的:你。。是山大的?哎哟,山大高材生啊,真是,哎哟,难怪你这个微商做得跟别人不一样,哈!

呵呵呵呵,讲真,就这种类型的对话,我真是一年要遇上800次,每次都没有什么新收获。

那种“这年头高材生都来干微商”了的诧异,真是让人忧桑啊

做微商两年了,一说起来自己的职业,收获的依然还是那堆似曾相识的歧视。

我发现我是挺欠的,重点大学毕业去卖房子,被人歧视。现在干微商,又被人歧视。

其实我没告诉你们,没干微商之前有个保险公司挖我,我还差点去干了保险

各种条件都很好,去了直接当头头儿,我都动心了

结果,因为它们公司要求每天早上8点打卡,患有重度起床困难症+懒癌晚期的我头也不回就走了。。

要是干了保险,现在估计,又少不了收上几吨白眼吧

这世道,总有那么一些职业,明明没什么错,但偏偏不被主流价值观认可。

问题是,我还特喜欢干这样的职业,这病,有法治吗?

要说为什么总是选择这样的职业,基本是因为我这不服输爱折腾的性格吧

售楼,保险和微商,其实都是竞争激烈的销售行业

风险贼大,一个不努力就会颗粒无收,万一很努力,又可能收益巨大

但对于传统思想要铁饭碗的劳动人民来说,这种不确定性就会让他们潜意识里就感觉到难受

不管你赚多少钱,在爹妈眼里,都是个无业游民

认为你是因为找不到稳定工作才干这样不入流的行业的

尤其女孩子,终归还是要找个正常工作干着,旱涝保收,养老有保障。。

妈呀,上面这段话打得我自己都起鸡皮疙瘩了

真是太特么的无趣了。。

这样,咱先放下偏见不讲,咱就从现实角度讲讲收入问题好伐

就说咱最不待见的售楼小姐好不好,你别以为她们穷

去年我在济南cbd区域买了个新房子,然后跟那售楼姑娘混贼熟,她就开始给我爆料

济南东边有个土豪小区,那里的售楼员,都是官家孩子或者走关系进去的

一个月收入10万那都叫没开张

一年一百多万跟闹着玩一样,新盘开张你还没买,人家售楼小姐自己先买上一套

等开盘了,倒手卖给你,再赚你几十万。

这个盘卖完了,人家就去下一个盘,几年下来,混得好的,房子一堆,车子换代,手里还有钞票

重新择业也有了足够的资源和眼界,宝宝们还不说,宝宝光看着咱穷得瑟,人家自己偷着乐

再说说曾经也是人人喊打的保险业吧,本人不才,有好几个好朋友都是做保险的

你看着保险顾问风里来雨里去,每天吃土

其实人家一个客户谈下来就是上万进账,一年稍微用点心

30万+的收入就出来了

而且保险不是一锤子买卖,客户每年都要交保费,你就每年都有被动收入

万一干到公司中层,整个团队卖保险你都有提成

一个保险区域分公司的小头头,一年收入200万起。。

真是一般老百姓坐着火箭都赶不上啊

好了,我讲那么半天,我估计你也看明白了

这世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很多事情只是我们暂时没有理解,并不代表它真有多差

就像美貌与智慧共存,智商与情商齐飞的我,为啥好死不死非要选择做微商行业?

很简单,微商里,机会太多了。

我揍感觉,当一个行业刚刚兴起数年,大多数人都还没看懂的时候,一准是蓝海

就像十年前的保险业,电话轰炸,虚假宣传,理赔困难等等,各种违法乱纪不按套路出牌

一点点得才被逐渐规范下来,好的保险公司也慢慢都发展成财团

就像过去这三四年的微商,真是挨骂挨到亲妈都不认识啊

所有你能想象到的行骗招数,微商基本给你全部科普了一遍

同时呢,这两三年,你也一定会发现,微商越来越多,但那些如跳梁小丑般咋咋唬唬,一夜乍富的人却越来越少

是啊,行业就像海水一样,本身也有自清洁功能

污秽的东西,慢慢得也就被清洗掉了,好货沉底,一直留下来的,也必有其过人之处

我呢,我那么有才,干什么不好,非要干微商?

因为2015年的时候,对我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做微商

那时候最火的职业:微博团长,都已经过量饱和了

唯独微商里,还没有一枝独秀的人出现

我就想,那个像救世主一样横空出世,如小龙女一样带着仙气降临,如超人一样穿着内裤呼啸而过的神人,为什么不可以是我呢?

如果行业没有良好的规范,那么让它变的更加有序,有良知,有门槛的人,为什么不可以是我呢?

如果这个职业没有好的口碑,那么让它变得更文艺,更值得信任,更有内涵的人,为什么不可以是我呢?

这里有太多太多我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去创造的事,也有太多可以让我的才华去发挥的空间,那么,我为什么不去试一试?

我为什么每次都等别人把赚钱的事都干了,把行业巅峰都占领了之后,我再去后悔呢?

拓荒者,是最艰辛的,但是得到的奖赏,也一定是最多的。

我一直坚信,只要我想做的事,就一定能做好。

朱迅姐姐采访我的时候都问我:请问你的自信哪里来的?

呵呵,今儿我就告诉你们吧

我就是天生自带迷之自信,别说微商行业了,就算你让我干掏粪工,我也能把掏粪干成一份优雅知性又充满人文情怀的高尚职业。

所以,微商这份职业,我不管你怎么看,反正

我,干,定,了。

柯布湉湉

柏蜜商贸 董事长

柯布文化 董事长

Better Me微商团队创始人

一个文艺的女神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湉湉 去年有个公司想跟我们团队合作,于是就请我和老楚去吃饭。 酒过三巡大家熟了,就开始进入出门在外,相亲交友...
    grace856阅读 297评论 0 0
  • 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吹着,没有孩童的校园格外的宁静。完成一年工作的盘点和新学期工作计划的幻灯片制作,审阅罢学期成绩的统...
    甘肃倚窗听雨阅读 768评论 3 6
  • 正如老人说的 天空本来是蓝的 海本来也是蓝的 树木是别样的多 鸟儿是多么旺盛呀 可我看到的,却变了 天是白的,海是...
    RY周周阅读 158评论 2 4
  • 现在的人很容易不快乐。居高不下地房价,天花板般的事业,隔着房子车子丈母娘的女朋友,工作累得不行还得陪着孩子做作业,...
    巫雪雪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