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为一个优秀的男人前,你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父亲

记得以前读书的时候,老师会经常给我们布置写一些类似书评的读书心得和感受。老师推荐给我们,让我们花时间花气力去读的书大多是名人名家的作品。这类经典书籍的书评,比我写的好的人多了去了,今天我要写一本漫画书的书评,这本漫画书就是《父与子》。

提起这本漫画书,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它是德国幽默漫画大师埃·奧·卜劳恩的作品,《父与子》系列最早发表于1934年。记得第一次看他的漫画,好象是在《故事会》上刊登的,那时我还在上小学,突然看到这么有趣的漫画,一下子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

漫画中有两个主角:一个是大腹便便,四肢短小,有一撮浓密的小胡子的秃顶老爹;另一个是永远顶着一头乱蓬蓬像鸡窝一样头发的熊孩子。

精彩故事就在这两个逗比的爷儿俩之间上演。

1·熊孩子的作业做得不好,老师要求家长签字。熊孩子怕被揍,假装和老爹玩一个蒙眼签名的游戏,于是顺利的拿到了老爹的签名,而且免了一顿皮肉之苦。

2·老爹和熊孩子把复活节的彩蛋画上老爹的大头像,悄悄地放到正在树下打盹的兔子身后。然后兔子发现后,吓得屁滚尿流狼狈逃窜。(隔着书,我都能听到爷儿俩恶作剧后得意的大笑)

3·熊孩子向老爹展示自己会变魔术戏法:茶杯放在桌上,盖上一顶帽子,稍后拿开帽子,里面的东西却不翼而飞。聪明的老爹最终发现了秘密:原来熊孩子把好好的桌子给掏个洞!望着打碎的茶壶,破损的桌子,老爹拎起熊孩子好一顿胖揍······

看完《父与子》你不难发现,这部漫画在让你开怀大笑的同时,它其实还是一本无声的亲子教科书!

1·某一天,老爹进屋看见熊孩子坐在书桌前苦思冥想不得其解,心中不忍,于是把儿子抱在怀里,替孩子完成了作业。第二天,老师检查作业发现,熊孩子的作业写得太糟糕啦,于是上门兴师问罪,把老爹打了一顿。

这则漫画让孩子懂得:不要指望别人代替属于你的劳动,哪怕是你最亲近的人。

2·某一日,熊孩子踢球不小心砸中一个过路人,遭到过路人的大声呵斥。老爹发现后也赶来批评了孩子,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流下来悔恨的泪水。可是过路人依然不依不饶,谩骂不止。老爹不干了,捡起球朝路人再次砸过去:让你尝尝什么是得理不让人的下场!

这则故事就是告诉孩子,无心之举的冒犯如果依然得不到原谅,去他奶奶的腿吧!

3·天寒地冻的时候,爷儿俩在结冰的河面上潇洒惬意的滑冰。突然冰面破裂,两人一起掉入河里。本来是件多么扫兴的事,可是,他们却意外地从水里抓出了两条鱼:哈哈,晚上可以喝到鲜美的鱼汤啦!

当美好的剧情没有按剧本上演时,永远不要把事情想的那么糟。

4·老爹带熊孩子买香蕉,熊孩子一边走一边吃,还顺手就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导致路人踩上滑倒,老爹不以为然,哪知道自己却踩中别人丢的香蕉皮,摔了个四仰八叉。

有时候自己犯的错,有可能就是自己买单。

《父与子》不光是分享一些人生感悟,还传递出浓浓的温情。

1·比如老爹刚种完一棵树,熊孩子从外面逃命似的往家跑,追赶他的是一个人高马大的家伙。老爹和他比划了一下海拔,自感不是他的对手,灵机一动,单手将刚种下的树连根拔起,示意对方:和我斗?先看看这棵树吧!对方落荒而逃。

老爹是想告诉孩子:有时候取胜,拼的不一定是实力,而是智慧。

2·下雪天,熊孩子在屋子前堆了个雪人,哪知道夜晚被一个无聊的士兵给踢碎了。看到熊孩子伤心不已,老爹决心教训一下那个可恶的家伙。晚上老爹假扮成雪人立在屋子前,士兵正要踢时,反被老爹猛踹,胆子都快吓破了!

老爹用行动做到了:快乐着你的快乐,痛苦着你的痛苦。

3·熊孩子和老爹都去看足球比赛,可是票卖完了。老爹想个好主意:让熊孩子踩在自己的肩头趴在围墙上用相机拍下球场内的比赛,然后回家冲洗照片,让精彩的瞬间重现。

熊孩子因为有了一个不轻言放弃的老爹,得到的快乐丝毫不比别人少。

《父与子》中的老爹和儿子的关系既是父子也是朋友。既相爱也相杀。

在生活中的父亲和儿子的联系就要紧密和复杂的多。

很多男性在调查中都表示,他们要么完全希望自己成为父亲那样的人,要么希望成为和父亲完全不同的人。毫无疑问,父亲在男孩的生长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加州大学Ross Parke博士发现,爸爸和妈妈一样,擅于观察婴儿的情感表现,但是他们的反应和妈妈完全不同。父亲积极的做法和对孩子的鼓励,能让孩子更好地认识自己的内心世界,待人接物更加大方。

也就是说,温暖有爱,勇敢乐观的父亲,更能带出优秀的儿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