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 - 草稿

但妈妈早上好,我们今天一起来聊一下,关于学习和获取靠谱知识的渠道。其实这个话题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我们其实真的很难医的去罗列那些比较靠谱的渠道,因为太多太多了,因为我们处在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其实现在每天产生的信息量要比十年前的一年还要多。大家会觉得这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然而事实就是如此。而且我们每天新发现出来的这些。学习和获取靠谱知识的渠道真的是数不胜数,而且所谓的靠谱,也是一个非常变化的一个状态,他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所以我们今天的分享,并非简单的给大家罗列出。一堆,所谓靠谱的网站呀,公众号以及app之类的一个结果。

而是真的要告诉大家学习的目的是什么,你如何判断这些东西是靠谱的。当你学会了这样的思维方法的时候。其实你自己就会去判断去选择现在是吸收那些知识,而且运用你的逻辑去分析。把它们归类。同时真正的成为你自己的东西。因此,希望大家听完之后呢,有一点收获。

大家以前听过狗吗的分享一定会知道我每次都会都一定会有敲黑板的内容。请大家记住一些很关键的字句。当然我知道大家可能比较忙,也许没有时间来听,没有时间爬楼,我不想看。但是我今天还是要给大家做一些超越版的内容。我们来看一下这张图片啊,这一小时的分享,需要首先和大家阐述四个非常关键的点,第一个是你为什么要学习。因为每个人说一件事情做一件事情,你必须要有自己的目的和动机。有的时候,如果你没有一定的目的,那这些事情必定可以给你带来乐趣,我觉得话你做出来没有任何的愉悦可言,你自然就没有办法去坚持。因为他知道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坚持一件事情是非常非常难的。

所以第一个问题,我们要解决的就是学习的目的之间事情。老搞清楚在她的背后你有没有强烈的动机。那第二个问题,这是你应该签谁的。其实这回第三个问题,你自己怎么想这两个人其实是结合在一起的。因为关于生娃喂奶,这件事情,当然我们第一次没有经验。我们迫切的想找到一个有经验的人来请教大家都是第一次当吗,大家都是一样的状态,该听谁的自己的想法,这两个问题是一定要问自己的。还有些妈妈告诉我说我也不知道该听谁的呀,我也不知道怎么怎么想,我不懂啊,我可能会问他,你为什么要生孩子。

然后慢慢就会很茫然地跟我说啊,有了就要呗,谁想那么多啊,好吧,我想说姑娘孩子已经在你肚子里了,这就是你学习最好的理由,你必须要为肚子里的生命去负责。因为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所以这是你必须要知道的你怎么想的理由啊,一定要清楚。

什么你告诉我,你只负责生不负责养是吗,那我猜想,有可能你来的这个地方有点点的错误。因为大家在群里呆的时间应该不止一天两天了,那这里面有一些基本的原则。也就是说。我们可能对于这些只想生不想养的妈妈来讲,他不适合学习啊,当然我这是开玩笑。那这个问题是我们需要弄清楚靠谱的只是渠道,有什么样的特点,因为让你了解了一些基本的原则,我们希望能够辨认出一个新的。那比如说公众号啊,比如说一个专家的说法,他发的东西是不是太离谱,对不对。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太多新的东西,我们不确定知识是成出不穷的。我们的判断是依靠一些经典的思维方法原则啊,所以大家一定要掌握这些背后的东西。

我想当你掌握了一些基本原则,以后你至少不会走到一个很偏的录进去。我们今天回到家那种来我们来看的第一个话题啊,你为什么要学习。

先分享给大家,一件事情。大家都知道。我们在预计讲堂里的很多讲师都是这自己做孕妇课堂,或者说做孕期教育的。从孕期到产后他们每天接触了大量的妈妈。其实有两类的妈妈他们自己他们是很难给与帮助的。并不是他们主观上,对于这些妈妈有意见,大家一定要理解清楚老是不回答你的问题,不是对你有意见。而是说,当他们遇到你的这种状况的时候,他们非常的无力,为什么会无力呢,比如说举个例子,一个第一类妈妈。大家看到这张图片上面滴泪的妈妈说。真的湘西啊,我很忙啊,我看不过来o有问题,再来问你来得及吧,有什么可学的呢,真的来得及吗,我特别想问大家,我给大家市场价一个简单的场景,你跟着我思路的走一走。

刘说你平时啊,吹着你的老公买一盒退烧药放在家里备用,你老公总是说,哎呀,小区里就有药店用的时候去买就好啦,现在又发又不发烧,你着什么急呀,不买。可有一天单页的时候,你突然就发烧了,有可能是半夜。你赶他出去买的时候发现个破药店的居然不是二十四小时的还要第二天早上才开门。那你没有办法,你只能看着退烧。那一夜能不难受呢,我想大家自己都应该知道你是否后悔没有提前准备呢,那接下来。你可能就会变成第二个,妈妈。你就会在群里求助,我到底该怎么办呀,我想退烧我要着急催上没有要着急啊,在线等,是吧,你就变成第二类的妈妈。好吧,我们仅仅是举个例子,当你把这个例子当中跟你变成你的孩子,你再想一想。

如果你说那带上孩子是还没有出什么问题,我现在也不知道他会出什么问题啊,我怎么提前准备。你是想那就出现问题的时候我再来问。好吧,如果大半夜的没有整个人整个夜晚没有人帮你,你是不是心里会害怕会没底。你要么自己慌张焦虑去排队上月来回折腾,要么孩子被错误的处理。那就是副作用,更多。那你当时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会后悔当初要是学了,看了知道了。就不会付出如此多的精力在上面,至少你不会那么担忧,你的心理上的成本就会少很多。那这个时候我想群里如果有老师或者当初你的讲师,他曾经帮助过你。她看到以后你大家至少知道他们心里怎么想的吗。

说实在的,他们并没有义务来帮你。但是呢,因为他们会心疼孩子。最大多数的时候可能他们忍不住出手来帮你。但是反而给了你一种错觉,你会觉得我在需要的时候,总会有人来帮我,那我就更不用看了。那好的妈妈,其它的妈妈也会去到这是一个非常无奈的现象。可是你能保证其他的妈妈给到你的信息,你百分之百的接受他就是对的吗,我们家换句话讲。无论是否有人出售孩子是不是已经发烧了,或者已经出现一些小问题了,已经不舒服了,遭罪了,或者甚至已经被错误的处理过了。你后续的努力只是为了避免问题和下一次的出现。照顾的醉就是胃前面没有学习买单,所以我非常想问大家你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什么要在这个分享当中反复的跟大家强调学习目的呢,其实这对我们来说是有很多很多的心态是决定的。因为当妈妈不太在乎背后原理性的东西,只是说等我再出现问题的时候,你给我一个答案就好了,他不会去想这个答案背后有很多很多你需要知道的东西。而你知道了这个背后的原理之后当下一次出现类似的问题。或者是不同的问题的时候你都可以举一反三的去处理。这才是你最重要的东西。那我们换一个角度在想我们在买买买的时候大家都喜欢买买买。我们在吗,买的时候确实是非常亢奋的,我们会货比三家,那就是不是学习呢,肯定是的呀,你是在找敲门,借鉴别人的方法,物美价廉产品的经验,那就是不是学习呢。

这样的学习会带给你什么。我相信大家给我体会你是很满足的那种踏实,那种胜券在握,那种自信满足的成就感,这个是真的可以实时反馈给你,而且给你一种很良好的一个良性的循环的。但是我也非常建议大家不要觉得这是有好处。程序做了好事就不做。不要有太大的功利,心,因为有太多东西带给你的成就感并不是显而易见的。是隐形的,然而非常重要的存在知你生活当中的一个部分。就像我刚才的例子,当我们阿钊受的什么罪或者犯了一个什么错。当出现一些变故的时候,我们要去了解这背后到底是因为做错了什么,或者我错过了什么,实际上是为了我们下一步过得更好埋下的伏笔。

这第二点呢,还需要交大家一下,反过来说,我们不是不爱,学习,我们可能是不想费这个心思。我应该为我肚子里的孩子做点什么,我们可能不太愿意花时间去考虑其实并不是想不到是你可能不愿意去想。所以。其实有一句很重要,却不太好听的一句话就是,学习是最难的。需要花大量的时间。金立要放弃娱乐追剧的机会去寄去。自律,对吧,真的不是那么很舒适。因为我们的大脑带给我们的只有两件事情是非常必要的一件事情是生存另外一件事情是娱乐是开心。而学习是违反这个这两件事情的,所以大家会觉得很不舒服,或者很难。

反而花钱是最简单的呀,买买买是这一块的是有的时候发的还不是自己辛苦挣来的钱对吧,那你可能就更没有压力了,大家要知道,当你花了一些钱。当你没有。学习的时候,你会发现,如果问题一旦来临,你会花更多的钱去应对花更多的精力去弥补。但是当你学习之后,你可以少花钱甚至不花钱是从的应对钱并不是问题,你的经历,你的你的思想负担,才是最重要的。

就会减少你后续时间的付出,因为时间才是重要的,对吧,我们经常会讲这句话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变成四十八小时。让你了解之后,你会更把握更有把握处理的很好,还有一些状况,你可以举一反三,他也很很少被折腾恢复也会更快。但是如果你这个心思不花的话,真的会有很多的这个弯路要走。这我真的不想给大家再重复了,因为大量的妈妈用亲身的经历证明的这边。所以需要大家很好的去思考一下这些问题,你想明白了你这样会有更多的驱动力来这件事情。而不仅仅是希望别人在某些时候给你一个靠谱的答案。何况有很多很多的答案的追寻,需要由你自己来。想到你个人背后的原因,才会有答案。

第二个部分和第二,第三个部分呢,希望大家连接起来,一起听。大部分是说你该听谁的。遇到很多妈妈会有这样的困惑啊,因为我们现在的信息真的是太爆炸了,有很多人他都会给你提供一些帮助。然后我们现在就会左右为难,好的妈妈说百度上是这么说的对吧,这个邻居怎么说的二大妈是这么说的。然后西安说的微恙朋友啊,闺蜜啊,同事和专家,大家都给我一些不太相同的意见,我到底应该去听谁的。我们会有这样的困惑,而且不在少数。所以今天给大家举几个例子。其实你会发现我一件事情,或者某一个妈妈的表现啊,真的很像你,大家来找一下共同的点。

前段时间大家看新闻应该会听到一件事情就是有一个妈妈在月子当中被热死掉了,我觉得这样的新闻,怎么说呢,每年好像都会发生,每年夏天的时候好像都会来这么一拨儿。无论我们觉得他有多么不可思议,因为在现代社会居然还有被热死掉的,但是这样的事情真的会发生。七月坐月子不能开空调,我想这个妈妈一定听到别人说的啊,因为他才会这样去相信。那么它处在一个什么阶段的或者他说他的人在哪里。我觉得他这一个很深的井里面,你说什么我就听什么你的所有想法的把我淹没掉了。有的时候我会在想妈妈们会。会有感觉吗,为什么这么想的,因为我们就算没有知识,我们的感受,去哪里了呢。

然后这个妈妈在七月的夏天盖着被子不开空调。因为从他觉得热的她真的被热死掉,中间一定会有很长的时间。这段时间里这个妈妈的感受在哪里。我们根本根本看不到。七月份的天气很热,他这个。在这个阶段当中他即使是穿短袖,他又很热,然后她穿了很多衣服她都没有任何的表现吗,所以当他自己的感受,它都没有办法去表达的时候。我们也很难想象他有任何的其他的需求可以被看见。所以这样的悲剧的造成,我们要想想这个妈妈他自己他有没有把他自己的想法摆出来。其实大家要思考的问题。

还有一些妈妈就是他可能会在群里发言,我们也会在群里经常看到有些妈妈呃,比如说他说,哎呀,我约这个月嫂说我这个孩子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我的婆婆说我应该这样不孩子对吧,我不应该那样抱孩子。那专家说我的孩子拉的大便有问题,好像是不对劲,那我有没有办法。那每次呢,我看到这样的问题,我一般都会问妈妈,你在哪里,你是怎么想的。那没有办法回答我的问题啊,他会说,哎呀,我不懂啊,我就来问你吗,说实话我的心里是又好气又好笑啊,我会说其实对任何一件事情,每个人他一定是会有看法的。只不过呢,我们过多的去在意别人的意见,我们又没有办法去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

所以对于这样的妈妈来说,我们只是简单的告诉你哪个渠道是靠谱的,真的是一点用都没有,你们有自己独立思考能力的话,你可能只会抓住。抓住别人的职员片与在这个问题上,你会发现他居然解决了,但是后续你会发现有无穷多的问题,你还是不知道怎么办,好了,时间长了以后我才发现还有一个妈妈非常有意思,比如说。哎哟,妈妈问一个问题,老师说有没有机会性腹泻这个说法。我也问他我说你从哪里听过来的呀,他说是我的越想这么跟我说的我的孩子呢,有一点点拉,绿便次数很多很稀,他说过倒了。接下来我又问他我照例问她,我说你的想法是什么,你大概是什么,一个感受呢,他说,哎呀,其实越少的说法,我不是很相信,但是我又没有理论基础去反驳他,所以我需要问问其他的人。我需要再找一个更权威的原句听听他们的意见。

很显然大家听到这个妈妈的说法,当然你会觉得他的思想是比刚才提到的那些妈妈要进一步的对不对。而是找他能够看清楚自己的内心是不认可这种说法的,只不过他没有能力。去正视自己本来的想法,或者说她也需要更有强有力的背景去支持他把他自己的想法。但是这样的妈妈也会遇到什么问题了,他们会觉得。如果月嫂是这么说的婆婆也是这么说的那医生跟他们说的也一样,那这样应该是对的,因为大多数人都是怎么想的。那如果不一样呢,他就会困惑,哎呀,我也很绝望啊,为什么他们说的都不一样,是吧,所以又回到另外一个原点。也就是说当今的世界出现就是爆炸的时候,你永远要保持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虽然我不太相信他,但我不知道原因在哪里,所以才会有奖励,么么的表现。

事实上,我想告诉大家,无论别人怎么想你怎么想才是最重要的,然后你要为你这种想法找到一些一句。所以这才是你最深刻的东西,一定要把握住这一点。我们一直不停的带给大家深挖深挖挖到这里,我想应该差不多了。

因此,我非常重点的反复的去想调大家一定要问清楚自己怎么想。当然很多妈妈是在生完宝宝以后你是很比较感性的。脑子里可能没有他就只是累的旅行的东西就是但是这并不完全是坏事。所以你要问问你内心在当下的这一刻我是怎么想的。孩子哭立马就想去抱她,就是我的本能还是哭了,我立马就想给他喂奶,这也是我的本能,就好像很多妈妈心里很矛盾,我说你在矛盾什么呢,他说,孩子一哭就想冲上去呀。可是所有的人都拦住我说你不,你不能抱她的孩子就会要挟你。那这种状况,有的妈妈他就没有办法去把自己的内心表达出来,他就不能说我是这么想的我他不敢说说,它就没有办法去开口。

为什么不能开口可能因为怕什么,但是这种害怕你都没有办法去说出口。所以我们家放一张ppt就跟大家讲你的内心是怎么想的,你这样的这个想法。是我们目前左右妈妈的一个常态,她并不可耻,你要勇敢的去表达出来。然后就想一想要发挥你自己的本能去勇敢的去做。有很多时候遵循本能一个母亲她的本能和科学家们的研究数据是一样重要的。不要只想着专家说什么要想到妈妈说什么你才是最有发言权的人去遵循你的本能。

来我们看到这个图片上的第一幅图。唐僧。是的,我们很多时候都特别讨厌这个唠唠叨叨的家伙在面前站着对吧,特别烦,有人天天在你的身边说你没有奶没有奶没有奶,然后你就觉得很很痛苦,但是我觉得他有一句话说的非常的对。比如她说悟空啊,你要是想要的话,你就说嘛,你不想要我怎么知道你是真的不想要呢,你不告诉我,我怎么知道你是什么想的呢,对吧,这句话放在我们厂的妈妈身上真的是非常的合适,大家有任何的想法,你一定要去表达。我们经常会来吐槽。在群里吐槽,哎呀,我天天喂奶的时候我永嘉人都在不停的说不行,再说。那么你有没有向你的家人去表达你不喜欢这样的感受呢,你有表达过吗。

其实大家是没有表达的,我们再回到那个杯子的妈妈的例子李娟去。我们把大部分的妈妈放到一个非常炎热的环境当中一个天气没有开空调,那屋子里非常非常的热风扇都没有。连孩子都没有有可能安慰宝宝八月另外一个房间,妈妈在一个房间,母婴分离,那你一定要表达你的感受,我太热了,我不舒服,要把我的孩子。我是一个妈妈我就应该这样去做,否则的话,没有人知道你想做什么,而且更麻烦的是我们的群是找不到出口,可能就会转向我们自己的内心,我们那些会对自己产生伤害。那当那种情绪到达一个极点的时候,你会用一些过激的语言去表达你的愤怒。因为我们真实的感情没有出口,这种沮丧的状态是非常非常不利于么,为啊,也不利于你的状态恢复。

所以到底想要什么的时候,你一定要听从自己本能的想法,然后再细细人,回过头来。去想想这里面到底会有什么问题还是否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案,这里都是可以改变的。我们就拿把孩子抱孩子这件事情来说。其实我是比如说举个例子,我就一个非常理性的人,我也学会发很多文献查阅很多资料。俺是想想阿去找找我为什么一个孩子哭了,我应该去抱她。为什么孩子哭了,我抱她会对她有伤害。其实他是非常理性的行为。但是换过来对其她妈妈来说,你在当下的那个阶段,你没有任何的机会,去去去找电脑去翻。是吧,所以那个直觉本身他就在告诉你还是哭是因为他在跟你交流,它在招唤。真以为对她的想法就是先把他抱起来再说吧起来叫我兄弟安抚她再说这些是你当下要做的事情事情。

对妈妈来讲,我们是不讲道理的,我们是不需要讲这么多道理,一个母亲和婴儿之间的互动来说没有那么多的道理可言,大家相信你的直觉你的本能,他就是靠谱的渠道,这个比知识更重要,第二个图片,大家也看一下你比较有意思,我看他这个图的时候啊,这个宝宝一哭的鼻涕横流啊,他的比开始冒泡泡,因为他就被剪头发。看到这个宝宝的表情啊,我就觉得非常非常的萌。那下面两个问题,其实我很想问大家。孕期妈妈说哀悼了产后很多很多事情,当我们成为父母以后。我们很本能的就是用我们想要用的方法是对孩子好。当然这种所谓的对孩子好,其实是我们想的那他是不是对孩子好呢,这个其实是很难下结论的。

表现在什么情况呢,就是说当我们发现自己的孩子身上出现某一健壮我一件事情或者某个状况的时候。我就非常非常迫切的想做点什么,做点什么呢,其实就是自己太在乎了。但是做这件事情以后对孩子有什么好处,或者对他说有什么负面的作用呢,我们其实一点儿都不在乎。我们在乎这些事情就是不行,我必须得做点什么,否则我就是很焦虑,比如说那个孩子稍微有点鼻涕,我们立马想到用个什么什么要让他。不要流鼻涕了,因为我们内心深处的想法是什么,你流鼻涕,我好烦啊,我好焦虑啊,所以就想再做点什么,因此我给大家提出来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我想对孩子做的事情到底是他的需要,还是我的需要。

我在举个例子,比如说好多人告诉我说。我的月嫂跟我讲说,哎呀,你这个孩子晚上吃奶太频繁了,他肯定睡得不好,对吧,你看他俩个小时起来吃一次那就那就你每天要把她抱过来喂奶,很多次,那你为什么不把奶吸出来喂呢,要是喂奶瓶的话,你让他一次多灌一点,那他可以直接睡到三到四个小时以上,那就不需要起来喂奶了吗,这多好呀,可能无数的人都会给你这样的建议你也听又好像真的很棒,那样子的话,我也可以很长时间睡的。好啦,对于这个问题我就想问大家说你想给孩子吃更多的。挂很多的母乳也好奶粉也好,你想对她做这件事情让他多睡几个小时呢,也都睡几个小时。这到底是满足,你想睡觉的需求呢,还是孩子想睡觉的需求。

你反过来想一想很多很多的人给你很多很多的建议。有的说是为了大人方便我们没有真正的看到孩子。从道理上来讲,可以给大家分析很多的道理。但是呢,比如说我会告诉大家,爱你们孩子的胃容量就是很小,那么多那么人类婴儿早期的喂养方式就是早市多餐一次吃的很少,但是频繁的去吃。好像话对吧,不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那就是其实就是道理上的。我想跟大家分析的是从感性上来讲呢。从你的生理需求,还想谁不想多睡几个小时。你的睡几个小时越少,人都睡几个小时啊,所有的想想都想多睡几个小时。但是唯独孩子本身大家有没有思考过孩子是怎样的睡眠,他需不需要一直睡那么长的时间,他应该这样做吗。

或者说我们有没有必要为了自己的休息,长期让孩子睡那么长的时间,那这个时候你的直觉是什么,我想你可能会有一些忐忑。那你就要搞清楚孩子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那就背后是不是会有一些智商的补充你才会明白,那就还会谈到刚才那个问题你的动机。这件事情就是要这种需要看你是否安抚他了,那孩子本身以后你以后你会发现有很多事情我们是为了安抚自己本身的焦虑,对孩子可能并没有好处。我们不知道这些东西甚至是有害处的,当你想到了这一点之后,即便是孩子也行的次数多,你也不会那么焦虑。

或者说我们有没有必要为了自己的休息,长期让孩子睡那么长的时间,那这个时候你的直觉是什么,我想你可能会有一些忐忑。那你就要搞清楚孩子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那就背后是不是会有一些智商的补充你才会明白,那就还会谈到刚才那个问题你的动机。这件事情就是要这种需要看你是否安抚他了,那孩子本身以后你以后你会发现有很多事情我们是为了安抚自己本身的焦虑,对孩子可能并没有好处。我们不知道这些东西甚至是有害处的,当你想到了这一点之后,即便是孩子也行的次数多,你也不会那么焦虑。

所以第二个问题也是孩子现在这样的样子到底是不是影响到他的生活。这句话呢,谁出来阿就是比较好,比较厚嘛,还有很多妈妈对他们来讲,他们是没有办法接受这一点,为什么呢,因为呀,我要防微杜渐呀,我不能因为现在还是这样,没有影响我就不管他不去甘雨为他以后长不好怎么办呢,可能妈妈会这样的回答你,比如说我们刚才说到孩子一生的次数比较多,那我们有的孩子他就是一直需要妈妈抱着就。妈妈就会很焦虑,他就觉得我现在一直这样抱着。那他会不会很依赖他会不会以后就没有办法,我分离,他会不会以后就就会炼奶。暗恋吗,会不会以后,他不好,他会想的特别特别多,而且我我们的妈妈通常会讲一句话说,哎呀,当妈妈以后都很玻璃心么,稍微风吹草动。你就会很担心啊,那什么是玻璃心呢。

被玻璃心这个词我还真的去查询一下。当然我们我们后面会讲到说,为什么有的东西可以百度有点狠的东西不可以百度。这个词的意思是说妈妈心上容易向上像玻璃一样碎。稍微你说他两句,他可能就会像玻璃一样心碎了,那我们。你妈妈会非常非常容易胡思乱想,他把简单的事情复杂了,想越想越害怕,越想越害怕。宝宝说出现了一点点的事情,他会觉得非常非常严重啊,这就是玻璃心。不过呢,我给大家泼一泼冷水。所谓的玻璃心只是一个只是一块挡板。什么意思,那你当的是什么呢,当的是一种一无所知的心态有所失的状态,但是呢,每个人都不太愿意承认。

这种心态大家是不太愿意为人之道的。其实这个很正常,因为每一个人都不太愿意自己被人揭短对不对,每个人都会有一种防卫的心理。你看我一直这么这么关心孩子,为什么你看我这么多呃,我为他付出这么多。你居然说我我那么多都不懂不学你说我放弃权利或者怎样怎样,慢慢就会跳起来啊,非常大的反应,我觉得这个我非常非常能够理解大家都会有这样一种防卫的心理。那我们在这里也并不是说需要把大家出的血淋淋的啊,我不是说大家这个玻璃心有多不好。而是说这种风吹草动就惊慌失措的这种心态往往是源于你内心的恐惧。我们不是说不要恐惧,而是说需要带着这种语气坚定地往前走,那么你如何能够坚定地往前走,说到底你还是要有知识储备才行啊,这是最关键的话题。

所以回到这个孩子,想要抱的时候我们就很能够想明白。你自己想一想我们在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伤痛也好痛苦,失败也好或者强烈的危机感的时候也好。我们就会本能的时候,妈呀,对吧,我们需要妈妈。我们不会说爹呀,不会说其他人呀,对吧,不会说老公呀,对不对,那这孩子需要的是妈妈他又非常直观的事情,他不是一种错误,还是需要放在需要放在妈妈胸前一放他就行,对吧,像这种状况下知识影响她的生活吗,这不是影响的孩子的事影响到你。心里急迫要把这个孩子放下,想把这个阶段度过。而且担心孩子会不会出现这些问题,这些都是浮云,这不是本质。本质是你内心所想的事,我怎么才能摆脱这个大麻烦。让她不要来烦我,你是这么想的。

妈妈会觉得哎呀,不要让他一直趴在我胸前我什么时候干不了,心里特烦啊,其实你是这样一种心态,但啦,大家不要骂我,把把他家的伤疤都揭出来出的血琳琳的,因此我们听到所谓的玻璃心,可能是一种借口,大家都需要知道的是这些干预往往就是我们内心的不稳定,你了解以后你顺其自然还是那么烦的嘛,反正情况就是啊,你也不知道。这是这么长的就是他在向你表达他的感受。所以大家一定要知道我们很多时候的恐惧来源是什么,对吧,是因为我们心态的变化,好了,第三个图片呢,也很有意思啊,这个紫薇问尔康说,你说这个世上有后悔药吗,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那就有的时候我们会说我们吵架就像是你就好啦,但我们现在有机会的时候呢,好多妈妈会没有家的概念,他不知道我现在知道什么对吧。

而且呢,慢慢的会说我遇到问题的时候你你,你只需要告诉我答案就好解决方案,我不想想太多。在刚遇到一个问题的时候,你是想要把背后的原因找到呢,还是你写纸上,有人告诉你一个方法,当下的问题解决了,我就不再管了,为什么要说这个因为这样的态度转换会影响到你今后的知识和信息获取的渠道。的判断力。我拿个例子来解释五个例子,宝宝还是我们还是用宝宝发烧的这个例子来举。那个你说我就想知道怎么办,孩子已经发烧了,那就是说可能有的妈妈跳出来跟你说,我告诉你,有一种很好很好的药。那就我们俩我们家孩子吃过了,吃完了他这个温度就下来啦,那如果你的目的只是想把孩子退下烧退下去,不要让我这么烦他,我反正我一直抱着他对不对,那可能你就会觉得o这个建议很好啊,我不太想用为叫老公去买。

好了,买完就开始吃药,那这个事情也许就解决了。因为我们在运气运气的这个课堂里听了很多课,大家也会知道发烧这件事情。可能过两天如果仅仅是普通感冒的话你可能什么都不做他过两天烧也会退了。所以你就会知道这个发烧这件事情他不是用药能解决的。但是。你没有听过课里没有学习,你不知道原理的时候,你可能会以为哇,我这个朋友真的好领导他的这个药好神奇啊,我完全退烧了,那你根本就不知道这个不是药物的作用,而是孩子本身的恢复力。好了,所以如果你仅仅是讲解决问题的话,你就变成了一个炸弹,你是一个什么样的炸弹呢,等到有一天你在群里呆着你发现别的妈妈的孩子发烧了的时候,你就会毫不犹豫的跳出来跟他说,我告诉你用这个用这个。你不仅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你还把她推荐给了别人影响别人做错误的决定。

这仅仅是对于发烧的这个例子,那如果对于其他的例子宝宝出现其他的问题的例子。那你还是不知道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儿,那比如说有现在给你推荐一些公众号也好,网上也好专家的说法也好,一旦遇到退烧这个问题。你就会本能地认为这种药物就是有效的那孩子发烧就是要给孩子吃药的。那无论什么样的靠谱渠道摆在你面前你都会认定你这个吃药就是真理。那你就没有办法去判断这个知识他到底是否靠谱。我这样表达我不知道大家是否能够明白。如果你你找到。太子当上发烧以后你就找到他背后的原因的话,你就一定会知道。孩子发烧是因为他的免疫系统要启动来对抗病毒,那发烧用药不用药之间有什么区别,你该如何去等待什么情况下我会去上医院。当你有了这样的思维的时候就完全不一样了。

当有质量的思维的时候,如果有人随便给你找一个帖子,不管他是从哪里来的。那发烧跟你有什么什么民间偏方,对吧,好用的什么药。怎么怎么样,你自然就会发现他说的原理就是不对的,那这个方法你自然就知道不靠谱的,因为你知道最基本的原理在哪里,你了解背后的原因之后你的思维方式就会发生一个非常大的转变,那今后有任何的其他信息到你面前的时候,你自然就会举一反三的去用它背后的形成原因。来判断这个方法是否有逻辑性。而且这些东西。你再去给别人提出建议的时候你会告诉他知道背后的原因,你影响到别人的时候才不会是盲目的像二大妈一样的胡乱说话。因此我罗嗦的跟大家分产分析了这么长的一段也就是表达我这个意思。

也就是说。学习以及获取知识的渠道是否靠谱,其实来源于你这件事情的看法。如果你心里面有一个有逻辑的,有判断方式的,或者说可以经过推理证实的有底气的判断背景,也就是你自己的,能够判断别人给盗你的东西是否和你的意思是否合适。那我们接下来要来看一下什么样的来源或者什么样的渠道是靠谱的。那就是说他必须具备一些什么样的特点啊,这些东西是我们一眼能看出来的。即便是你没有相关的知识背景,你大概也知道你对别人给你的这些信息你会保持一种谨慎的态度。因为你这个时候的思维转变是非常非常大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