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这样发的微商不可能不赚钱!

如果你看到这个标题的第一反应就是发广告,发产品,那你铁定是小白没错了!那么接下来的内容你就要注意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敲黑板!!!朋友圈不是菜市场,不是单纯打广告卖货的地方!换位思考,你看到一个人的朋友圈全是产品广告,你肯定也不会有丝毫兴趣。

那么,微商朋友圈到底应该发什么类型的素材?

一、生活类

微信朋友圈的群体一般都是主人“信任的人群”。他所发布的每一条动态,实际上就是想跟信任的人分享他的生活,间接跟信任的人交流。既然是要与信任的人交流,我们要做的便是通过“晒”自己的生活,分享到朋友圈,让信任的人都知道我们还是我们,我们是真实的。

生活类朋友圈素材可以参考以下四个方向:

1、情感表达

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晒吃晒喝晒娃晒家人晒闺蜜的节奏,发这些内容是为了展现出你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个发广告的机器。

2、工作相关

工作类素材的核心要体现3个点:我很忙、我很职业、我很用心。可涵盖的内容有:产品厂家的新闻、和厉害的大咖交流、产品发货、送货情况、咨询动态等。

3、兴趣爱好

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比如读书、烹饪、健身、画画等,这是加分项。

4、个人感悟

就是日常学习的感悟,和大咖交流的感悟等,核心就是打造你积极向上、正能量的形象。实在没有,可以用心灵鸡汤暂代。

二、专业类

为什么要关注你?你能给我提供什么价值?你是我的朋友可以,你长的好看是一种价值,让我看的舒服;你会写好的文案也是一种价值,让我欣赏到好的文章。

总之,你要对客户产生价值,你能给到他们什么,我们必须要挖掘自身的优势,分享各种技巧、经验,总之你要不断的输出,她才会持续的关注你。

实力就是让被人感觉到你这个人很牛,不管是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进而对我们产生“崇拜感”。譬如,你可以在朋友圈分享一些营销干货、如何加粉的技术等等,这样想要了解的人自然会主动找你,这样便有了互动,就容易拉近距离。

比如你卖护肤品,你首先要表现出你的专业性,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护肤类专家。别说完全不懂之类的,不懂可以学,做微商最怕的就是懒和不作为!

这方面的素材可以参考以下几种类型:

1、专业知识

朋友圈定期要发和产品相关的专业知识,比如洗发水的头皮护理知识,减肥的正确方式等,给人一种你很懂这方面知识的印象。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原来很多人不关注、不需要你的产品,但因为看到你在这方面坚持输出,而且很有道理,能够从中学到知识,有所启发,从而激发对你朋友圈长期关注的兴趣或对你产品的需求。

2、他人反馈

夸自己一百遍,不如旁人夸一遍。产品好不好,你人怎么样都是别人说了才有用。这方面就可以发客户的成果反馈,同行给你的评价,大咖给你的评价等等。

至于不太懂相关知识的小白怎么去学习的问题,以及刚开始哪里有这么多专业的素材的问题。

这里给出几点建议:

1、购买相关的书籍来看,每次从书中挑一个知识点,提炼一下,加工成自己的语言。

2、关注同行的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也就是向同行取经学习。

3、平时上网看见相关的专业素材或者知识要注意整理收集。

4、关注我们文案素材小程序,以后会增加专业的素材内容!(一本正经脸)

三、产品类

产品该发还得发,不然他人进你的朋友圈看了半天竟然看不懂你是在卖什么,你说尴不尴尬?

但切记【硬广告刷屏】的传统发圈模式,要把产品知识当成小科普一点一滴灌输给目标用户。具体可以涵盖:产品起源、产品生产过程、产品故事、产品功效、产品发展历史、产品使用体验。

而且,在发产品功效的时候,你的文案一定要突出重点!

突出重点的意思就是一段文字下来,想表达的就一个意思,比如就说补水,补水效果怎样,多么高端的补水,多么持久的补水。总之,别人看完后就记住了,原来你的面膜是补水的。

四、互动类

想想你没有做微商的时候,是不是发个朋友圈经常会有人来点赞,评论互动?为什么做了微商后就少了或者干脆没有了?

因为以前是别人主动,现在你发产品之类的,人家不感兴趣,当然不会来跟你互动了,而这个时候要换我们主动出击。

当然说起互动肯定也不仅仅是别人到你这里点赞留言,你也可以到别人的朋友圈下留言互动,多露露脸,好让他人记住你。

互动类素材有:①征集。②问答。③要赞。

五、配图

对于微商来说,再动人的文案都不如一张有说服力的照片,长篇大论不如图文并茂的解说。一张有吸引力震撼人心的图片胜过任何一种语言。

人类所有的感觉归总起来,第一个就是视觉效果,我们都有淘宝的经历,一般当我们在淘宝看到一个漂亮的东西,我们才会去点开看细节图,再会去和客服聊,购买,我们平时逛街一样,先是看到了好看的东西才会引起购买欲。

你的图片就是一支广告,是你获取客户的重要方式。

我们朋友圈里的每一张图都应该是有心机的放上去的,那么应该怎么放,才能达到最优的视觉效果呢?

1、配的图能引起客户注意力

只有好的图片才能吸引用户的注意力,人们对图片的记忆力远远大于文字的记忆力。通过特定的场景,即便是硬广告也能很快就能牢牢的抓住客户的注意力。

2、配的图能体现自我的情怀

产品图或者团队图,要能突显出自我的情怀。微商的主流客户是80后与90后,这类人群崇尚的是有自我的生活,我们从这个角度出发去制作图片能赢得客户心理需求。

3、配的图能增强微友互动

每个微商最快乐的,最喜欢的就是别人主动来跟你互动,那么你会配图吗,你会用图来说明你希望跟他达成一种共鸣点吗,有时候自黑也是一种学问。

4、配的图能成为最有利的证据

我们平时除去发收米图、反馈图、打包发货图以外,还需发一类图片,能让它们为我们自己真实的微商来代言的,让客户感知你的用心与产品的安全,真实一旦展现出来,带来的便是信任与成交!

5、让形象符号化

干巴巴的发图片,虽然很简单清晰,但是不利于打品牌,也不利于让别人直接通过图片就能找到你。所以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水印,既能防盗图、又能提高逼格、还能持续的塑造品牌、又能起到宣传联系方式的作用。

符号是什么,符号就是你在别人心中的名字,你永远要让你的图片为你说话,让你的符号为你代言,所以你的图片上是否有你的专属符号logo,如果有,你就在无形中把你自己宣扬出去了。

总之,你的朋友圈除了产品,还要展现出你的真实生活和专业能力,目的就是为了建立起信任,相信你这个人,也就相信你的产品。就像我们从不会怀疑医生开的药有问题,因为我们信任医生,所以信任他的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何发朋友圈? 发朋友圈有用吗? 朋友圈要怎么打造? 朋友圈怎么打造才能吸引客户? 怎么发朋友圈才不会被屏蔽及拉黑...
    白均兮阅读 1,262评论 1 9
  • 自律,是指在没有人现场监督的情况下,通过自己要求自己,从被动变为主动,自觉地遵循法度,拿它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指...
    YvonneZhu阅读 214评论 0 0
  • 1.以《三言两拍》中“二拍”的第一篇为标尺,确定出自己的阅读层次,并据此制定一个阅读套餐。(文言几成+旧小说几成+...
    兰奢待阅读 307评论 1 0
  • 昨天傍晚,微有凉意,位于交道口北二条的简书小院还是那么温馨可爱。枣树酝酿着果实,喵星人大摇大摆漫步其间,仿佛它们才...
    雨落荒原阅读 5,831评论 21 104
  • 很喜欢央视的一个公益广告,FAMILY,小时候F-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高大魁梧的爸爸遮风挡雨,温柔贤惠的M...
    咪丫鱼阅读 47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