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了秋天,在等你

 

 一片叶摇曳着从她眼前飘过,她弯腰拾起。这样的场景让她眼底有些湿润,因为她忆起了她和母亲的离别,她拉着母亲不让她走,那时母亲曾对她说“阳阳,你听说过一叶知秋吗?明年秋天开始的第一天,妈妈就回来了。”她不知道妈妈是骗人的,而这一离别,便是再不相见。她恨透了秋天,这个离别的季节。

 她是暖阳,初听这个名字的人,一定以为她会是一个温暖、乐观、向上的人。可事实上是她连自己都温暖不了,又何谈温暖别人呢。她很孤独,那是一种身处热闹人群中,却连呼出的气体都是冷气的孤独,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孤独,无人疏解的孤独。她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父母都组建了新的家庭,从小她就没父亲疼,没母亲爱,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除了每个月的生活费以外,她和父母没有任何交集。她不想打扰他们幸福的生活,也不再渴望被他们认可和接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喜欢自己一个人,她不是不渴望被温暖,而是开心太少,失望太多。她也有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可她还是不想轻易打扰到她们,她怕她的悲观会给她们带来不幸。直到遇见那个人,她第一次有了主动了解一个人的冲动,这种冲动促使她开始偷偷的关注他。她不知道他的名字,但这并不能阻止她对他的注视。就这样,她开始习惯在操场旁边的座椅上写作业,写的累了就抬头看看球场上青春飞扬的他。他笑得很开心,那种笑容是她不曾收获过的,她爱这种发自心底的灿烂的笑,每当这时她也会不自觉的跟着微笑,她不知道其实她笑得很温婉,很动人。

 他是陈默,一个与沉默毫不相关的人。和她不同,他真的是那种朝气蓬勃,青春飞扬,积极乐观的人,他坚信微笑面对生活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他从小就生活在四合院里,家庭和睦,朋友成群,加上他的性格开朗,他从没有感受过她的那种难以言说的孤独。四合院里的人,彼此亲近,就像真的应了那句话,远亲不如近邻一般,那样的生活里,满是幸福与快乐,从不曾见过阴霾和黑暗。

 其实,他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她的,那个不太会笑,但笑起来会让人感到温暖和心动的女孩。他想,她一定不知道她笑得时候有多招人喜欢。也许是第一次有人来篮球场,不是为了替男生加油,而是为了写作业;也许是看球时,她是唯一一个从不说话,只是静静地注视的女孩;也许是她看他时,眼睛里流露出单纯的渴望的目光,不张扬,却格外吸引人。

 他和她相识于落叶纷飞,草木枯黄的秋天,可内心里爱情的种子却在生根发芽。他第一次走近她的那天,是一个雨天,她照旧来球场看他,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而她没带伞,却又不甘心不能看他一眼,就快步走到球场。她在她经常做的椅子边看见了一个打着雨伞的人,她知道那个人是他,但她没有勇气迈出与他之间仅有的几步距离。她怕这样美的场景会消失,好在他在她来的时候就发现她了,他撑着伞,迈着稳健的步伐像她走去。他把伞撑在两个人头上,和她说了认识她以来的第一句话“我在等你,等了许久”,在女孩错愕的神情中,自然的牵起她的手“天晚了,我送你回家”。余光下的影子被不断拉长,和他们的以后好像没有尽头。

 她不爱秋天,秋天意味着离别,他却最爱秋天,秋天意味着相遇。她不爱雨天,雨天意味着流泪,他最爱雨天,雨天意味着温暖。她不爱这世界,只是爱上了他,他很爱这世界,却更珍惜她。他和她那么不同,却又格外契合。

 他说我等待秋天来临,只为等到与你相遇。她说我不爱秋天,却爱透了秋天里的你。

等到秋天,等到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母亲的话语,真是非常感动啊。 焦急的心等待的漫长岁月,如今是否已结束?
    碧罗思爱阅读 438评论 1 2
  • 有一个急功近利的上司是个什么体验。 昨天晚上还在自省的我又忍不住因为一件工作上的事和上司发生了争执,过后想想幸亏我...
    叶二阅读 77评论 0 0
  • /1/ 终于,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硬拉着朋友去看了《变形金刚5》,一场电影结束,感觉自己也拯救了一次世界。从一开始...
    布瓜先生阅读 941评论 0 3
  • 把自己的故事写下来是个安慰,也是个纪念。 我们是高中同学,高三学习很紧张,压力也大,我曾经那么努力那么认真地去记那...
    轻晨阅读 2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