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大朋友的加糖的童话:这是什么树?

1.

长颈鹿种下了一棵小树,每天都为它浇水。

“这是什么树?”一只跑步路过的长耳朵兔子问。

长颈鹿摇摇头,继续浇水。

一天天过去,一年年过去,小树已经比长颈鹿还要高了。

“这是什么树?”跑步路过的长耳朵兔子问。

长颈鹿摇摇头,继续浇水。

有一天,长耳朵兔子看到长颈鹿静静地站在树下发呆。长耳朵兔子抬头看树,那棵树竟然开花儿了!小小的花朵密密麻麻地挂在枝头,洁白如雪。

“哇!”长耳朵兔子惊叹着问:“这是什么树?”

“你过来……”长颈鹿扭头看着长耳朵兔子。

长耳朵兔子靠近了几步。

“再近些!”长颈鹿用命令地口吻说。

长耳朵兔子又靠近了几步,一直来到长颈鹿身边。

长颈鹿神秘地笑了笑,一头撞向树干。

“咚!”

树枝震颤着,花朵纷纷扬扬飘落,一直落到长耳朵兔子身上。

“哇……”长耳朵兔子仰着头再也说不出话来。

晕乎乎地长颈鹿傻笑着俯身趴在长耳朵兔子身旁,在她的耳边轻声说道:“听说你喜欢看雪,这是送给你的树……”

2.

长耳朵兔子从长颈鹿身边跳开:“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长颈鹿一脸无辜地看着长耳朵兔子,不明所以。

“你不知道我花粉过敏嘛?”说完,长耳朵兔子鼻子发痒,不停地打喷嚏:“啊秋……啊秋……”

长颈鹿弯着脖子低下头,把鼻子凑近长耳朵兔子深吸了一口气,随后也“啊秋”起来。

长颈鹿说:“我陪你!啊秋!”

长耳朵兔子从兜里掏出手帕往脸上一擦,一脸嫌弃地瞪长颈鹿:“你啊秋我脸上了!”

长劲鹿的鼻子很痒痒,很想揉一揉,可是,他手太短,根本摸不到鼻子。

长颈鹿问兔子:“能不能借我用一下?我想擦擦鼻子。”

“哼!”长耳朵兔子气呼呼地递过去手帕。长颈鹿没接手帕,而是在长耳朵兔子后背上蹭了蹭鼻子。

“你……”长耳朵兔子气得眼睛都红了:“你这个无赖!混球!”

长颈鹿说:“你身上有我的气味儿了,从今以后,别的无赖混球再也不敢欺负你了!”

3.

“哼!你给我等着!”长耳朵兔子指着长颈鹿,“我回家洗个澡,回来再收拾你!”

长耳朵兔子还没到家,迎面遇上了小鼹鼠,鼹鼠说::“跑哪儿野去啦?找你半天了!快跟我走,有对象要介绍给你。”

长耳朵兔子眉飞色舞:“高不高?”

鼹鼠连连点头:“老高了!”

长耳朵兔子拉起鼹鼠就跑:“赶紧的!”

跑了几步又停了下来,长耳朵兔子心里犹豫了:“可是,我心里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呀。”

“我不想去了……”长耳朵兔子说。

“那哪儿行!人家已经等你半天了,快走!”说着,鼹鼠拉着长耳朵兔子就走。

走了一会儿,鼹鼠抬头仰望着:“看,到了!我来介绍下,这是象夫人,这是象先生。”

兔子抬头一看,眼前是两头大象。

“这就是你介绍给我的对象?”兔子呆呆地问。

“是啊,他们是很恩爱的一对。森林里的模范夫妻!”鼹鼠滔滔不绝,“象夫人心肠特好,人脉特广!”

兔子扭头要走,象夫人忙说:“别走哇,别走,别走!我要介绍对象给你呢!”

长耳朵兔子要疯了:“救命啊……我不要大象……”

4.

“不是大象,不要大象!”象夫人笑眯眯地,“那小伙儿可帅啦!”

长耳朵兔子窃窃地问:“高不高呀?”

“老高了!”象夫人连连点头。

象夫人前面带路,长耳朵兔子和鼹鼠紧跟着。走了一会,象夫人停了下来说:“到了,认识下吧!”

长耳朵兔子走上前来一看,眼前竟然是长颈鹿。他正惊喜地看着自己:“这么快就回来啦!”

“是他?”长耳朵兔子指着长颈鹿看着象夫人。

“是呀!”象夫人笑嘻嘻地说,“我早知道他喜欢你,可他笨嘴拙舌迟迟不表白,我都替他着急了,于是就帮忙提亲啦!”

“我……我……”长耳朵兔子红了脸,“太突然了,我要冷静冷静……”

鼹鼠凑过来摇着长耳朵兔子:“姐妹儿,别装了!你天天来这跑步为了啥?你让我跟你一起挖地洞到这儿为了啥?”

长耳朵兔子捂住鼹鼠的嘴,压低声音狠狠说道:“闭嘴,快闭嘴!再说绝交!”

“呵呵呵……”象夫人忍不住笑了,“老大不小了,该成亲啦!”

“我还小呢……嘿嘿……”长耳朵兔子尴尬地笑着,“我跟我爹发过誓,要等我的尾巴长到像九尾狐那样多那样长才嫁人!”

“我反对这门亲事!”

大家寻声看去,九尾狐踱步过来:“长颈鹿太高了,他俩不般配!除非兔子跳起来能亲到长颈鹿的脸,否则我坚决反对!”

5.

长颈鹿低下头凑近兔子,兔子羞涩地跃跃欲试。

“不能低头,不许作弊!”九尾狐嚷嚷着。

长颈鹿气得直跺脚:“臭狐狸,关你什么事!”

九尾狐冲着兔子邪魅一笑:“我觉得咱俩比较般配哦,我暗恋你很久了呢!”

突然,“轰隆”一声,长颈鹿脚下的土陷了下去,他掉进了兔子挖的地洞里,只露出一个脑袋在地面上。

兔子跳过去照着长颈鹿的脸狠狠亲了一口,众人目瞪口呆地看着。

长颈鹿又眩晕了:“我是谁?我在哪儿?刚才怎么了?”

“我还是反对!”九尾狐气急败坏了,“兔子的尾巴还没有长得和我一样多一样长呢!”

说完,他得意地抚摸自己那一大团毛茸茸的长尾巴。

6.

“哈哈哈哈!”鼹鼠放肆地笑起来。

狐狸瞪着鼹鼠:“你笑啥?活腻歪了是不?”

鼹鼠吓得一哆嗦,慌忙躲到象夫人腿后面,然后继续笑:“哈哈哈哈!你当我不知道?你的尾巴是假的!你一条尾巴也没有!你的尾巴早被人割去当围脖啦!”

“你……”狐狸怒目圆睁,半天说不出话来。

大家都静静地盯着他的尾巴,那些尾巴仿佛就要掉下来了。

“哎……”狐狸叹了口气,“没错……”

说着,狐狸摘下了尾巴,把它们捧在手里:“以前,我一直在欺骗别人。现在,我不想欺骗自己。”

狐狸捧着尾巴走到长颈鹿跟前,一边把尾巴围在长颈鹿的脖子上一边说:“你做的一切我都看到了,你才是最爱兔子的。这个围脖送你做新婚礼物吧,我祝福你们!”

“耶!”

众人欢呼起来,象夫人用鼻子卷着树不停地摇,天空又飞起了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颈鹿种下了一棵小树,每天都为它浇水。 “这是什么树?”一只跑步路过的长耳朵兔子问。 长颈鹿摇摇头,继续浇水。 一...
    大麦子就是我阅读 6,094评论 76 298
  • 树海森林里生活着许多小动物,由于森林远离人世,资源丰富,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大多生活得无忧无虑。 当然,小长颈鹿除外。...
    散步的蜗牛君阅读 2,078评论 2 7
  • 遥远的森林里住着两只小动物,一个是兔子叫凹凹,另一只也是兔子叫凸凸。 认识的第一天 凹凹:好无聊呀,有没有一个跟我...
    思兹念兹阅读 2,701评论 34 26
  • 这是一本没有具体故事情节的书,以提问的方式带出各种动物身体不同部位对于他们的独特功能。是一本很好的科普认知图书。 ...
    爱力思乐园阅读 6,265评论 0 4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