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看过的四大天王演唱会,谁是你的最爱?

圣诞节张学友天王演唱会在红馆开唱,身边有90后小姑娘不惜花重金求得头等座,有种让我突然想追忆一下当年听“天王们”演唱会的经历。

小时候没少搜集当年四大天王的合影

对比下已经是大叔的他们


四大天王在我心目中的排名是:黎明、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

演唱会的期待程度排名是:张学友、刘德华、黎明、郭富城。

至今我都没去看郭富城的演唱会,特别是当他说跟自己十年的女友是“不合脚的鞋子”之后,所以估计他的演唱会我是不会去看了。就说说我看过的其他三位天王的演唱会吧。

黎明深圳演唱会

得知黎明来深圳开演唱会的消息,我求别人帮忙用全球通积分换了张门票,一个人跑进了演唱会现场。去之前还和同事在谈论,多少年了,四大天王里我最爱还是黎明。他不如学友那样有一副好嗓音,也不像郭富城那样有惊人的舞技,更不如华仔人前人后模范生形象。而我却依旧欣赏他的真实,不太苟言笑,台上台下都不够讨好观众。像他扮演过的“梅兰芳”一样,“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

即使在演唱会这么需要直接互动的现场,他也不曾像某些偶像歌手一样大声放言“我爱你们”之类泛滥的言辞,围着舞台乱跳乱窜以示热情。他不停的向舞台周围尖叫的粉丝微笑和招手,走下台与大家亲切的握手,甚至静静的坐在舞台上认真的演绎每首歌曲。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台上间隙时间里,说起了自己的父亲,说起了自己对幸福的理解。也许这种言谈不太适合现场热闹的氛围,但足以了解,他是一个真正的性情中人。


演唱会上,黎明换了好几次装扮,但都是走绅士风。每一件礼服、衬衣和背心穿在他身上都足显绅士和王子气质,迷倒了现场一大批女粉丝。我旁边就有好几个激动的女生一直在尖叫,黎明好帅~ 我却冷静的出奇,只是随着他的乐曲在心里打着节拍,目不转睛的看着他每一个表演的细节,用相机拍下他迷人的瞬间。

演唱会现场的布景看上去很简单,但打灯效果非常惊人!他的歌曲以粤语歌曲为主,我会唱的不多,但旋律似乎都很熟悉,只有《小城大事》是我朗朗上口的。看完演唱会的感觉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才明白过来,原来我内心深处那个王子,就是黎明啊~

【听听别人对黎明演唱会的评价】

在同样的场馆看黎明演唱会应该是92年了。黎明还是黎明,这么多年不变,

还是那个声线,那种唱歌风格和衣服打扮,还是喜欢荧光棒。所以他的粉丝都会带着

荧光棒去他的演唱会。香港的演唱会,就是他那场荧光棒最多,最夸张。

深圳这个晚上的演唱曲目相比香港,我觉得有点偷工减料了。

两心知、无名分的浪漫,愿你今夜别离去,这些歌曲都没唱。

更别说我一直期待他会唱的傻痴痴、夏日倾情、眼睛想旅行这种了,哈哈

但是无论如何,我和你一样,我觉得,四大天王,我还是最喜欢黎明,哈哈


刘德华和张学友香港红馆演唱会

原谅我是颜控,这两人的演唱会我都没怎么拍照。不过看过之后可以从不同方面来对比下。

1、演唱会现场人气对比

论演唱会人气,刘德华和张学友不相上下,黎明略为落后一点。但从刘天王和张天王的舞台设计来判断,刘天王对自己的人气指数更为自信,因为他把舞台放在正中央,然后四个角落还有小升降道具舞台,可见是想全场满座而照顾到四周的人;张天王的舞台在一个角上,勉强可以照顾到三个半的座位圈,而悲催的我居然在这最后半个圈的最后一列。我看的黎明演唱会可能是主办方也有关系(中国移动全球通),人气一般,不能和前面两位相提并论了。

2、舞台效果和节目编排设计对比

这方面要夸一下刘天王,舞台效果真是制作精良,充分利用了各种道具以及精美的灯光舞美效果,节目编排也是非常用心,演绎了多重角色(除了人物还有动物),制造了多个高潮,除了秀舞蹈外还秀出了自己保持得很好的身材

张学友的演唱会舞台效果和道具等都属使用得一般,至少在我看过的演唱会中处于中等水平,节目编排由“踢踏舞”开始也由此结束,歌曲排列依次是动感、深情、老歌回顾,虽然刚开始观众显得比较冷静,但越到后面大家都越进入状态,结束前气氛达到高潮,然后又戛然而止。

黎明演唱会的舞台设计非常漂亮,这就是制作精良的产品让人惊艳的效果啊!梦幻的舞台效果以及黎明多套白马王子造型的衣服,简直迷倒了诸多的女生。这场演唱会是我经历过最多女生吹口哨,尖叫“**我爱你”的。当然,我也免不了也跟着叫唤了一把

。。没办法,真是太帅了。综合来看,这方面三者差别还不是很明显,各有千秋。

3、风格演绎和观众互动

刘天王的风格演绎和互动,感觉就像我们平时看到的很多产品一样,该有的功能都有,甚至不该有的都有了,花样繁多目不暇接,但却找不到一个让人记忆深刻的特点。也许,面面俱到就是他的特点吧。

黎明的特点是太有个性了,除了穿着像王子,其他方面也更像王子。话少,给人的感觉比较难接近,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而且从他脸上看不太出来,他是否真的喜欢自己的表现,或者说喜欢唱歌这个事情,还是仅仅把它当成工作而已。

学友的演唱会似乎更像他的个人传记,一路走来一路回顾,然后跟粉丝一起分享他的成长经历和个人的一些体会。现场互动也不做作,不会故意制造气氛,亲和中又带点小幽默,让人感觉既舒服又轻松。这的确是一款带着个人性格色彩,又能满足大部分人需求的好产品。。这块我挺你了!

在网上找到刘德华演唱会的视频,可以感受下:

张学友的我有录现场音频,之前传到空间的下载不了。

【听听别人的评价】

张学友:演唱会一直是这个风格,他每次演唱会就是告诉歌迷他最近经历了什么,做了什么,然后鼓励大家乐观面对人生等。

刘德华:演唱会里有很多典故,需要跟随他很多很多年的fans才了解个中的一些含义。他的演唱会里有很多伏笔是留给他的歌迷的。

黎明:我觉得他十年如一日,依然那么王子,他的爱好他的习惯,十年前十年后都一样。也许黎明是他们中最执着又最含蓄的一个吧,我并不认为他是为了完成任务。不过深圳演唱会的歌曲唱少了好多,这边的粉丝明显也不如香港的热情和懂他,估计他在深圳的表现只能算一般吧。呵呵。。

郭富城:我觉得其实他没太多让人记得住的歌曲作品。但是这个家伙腰力惊人,演唱会跟耍杂技一样,边耍单杠边唱歌,不知道他想干嘛。哈哈

最后,留言告诉我,你最爱的是谁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