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班「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第一次作业:我的投资路才刚刚开始

我以为我的月总结作业已经迟交了,在我觉得不能再拖的时候,就去查看了一下自己到底是哪天加入金马小密圈的。发现竟然是6月22号才加入的,还有一个星期才满一个月呢。

不由得感叹这个月过的好漫长啊。

这时我发现,其实是区块链的世界发展节奏太快了,真的太快了。

我是个投资小白,之前没有任何投资方面的经验。即使在笑来老师提到GAFATA的时候,我兴冲冲跑去一查,最少也得1手买起,对我来门槛太高,连门都进不去,也就打消了买股票投资的念头。直到……

直到,加入了金马的小密圈,在入圈的第一天就用100块钱踏进了区块链投资的门槛。可以说是没有门槛啊,按着教程买了0.01个ETH。这个时候连ETH是个什么东西都不知道,也不知道区块链是什么。

接下来就开始按照金马布置的作业开始了区块链的学习,先把老猫公众号上的所有文章都看了一遍,老猫是非常看好区块链技术和比特币未来的,我完全被老猫“洗脑”了,对区块链和比特币的概念还不清晰的情况下,就对区块链的未来“盲目乐观”起来。

特别是看完那篇“买入比特币就是做空全世界”的文章之后,更是燃起了我对区块链的兴趣,恰巧这时候也参与了EOS的ICO,虽然只是投入一点点资金,真的是一觉醒来账户上的总金额就翻了三倍。也体会了一把有“睡后收入”的感觉,其实连为什么涨,哪个涨了都不知道,这段时间整个人都很亢奋。

同样也是在不知道EOS是什么的情况下参与的ICO,笑来老师一再强调的“不懂不要投”的原则其实是一直在提醒着自己的。所以赶紧补课EOS,至少得弄清楚它是干什么的吧。

刚对EOS有些了解的时候,群里又发来最新消息,PressOne的ICO马上要开始了,这可是笑来老师参与的项目。群里的小伙伴们一下就被点燃了,那种紧张期待的气氛一浪一浪的袭来。一个个都摩拳擦掌,说什么都要搭上PressOne这艘大船。好在金马每次都为我们提前铺好路,打通了整个参与流程。小伙伴们也都备好了“子弹”坐等7月12日22:00。

眼看着倒计时一秒一秒的接近于00:00:00,那个紧张,堪比查询高考成绩出结果。当时也想到会不会出现薛兆丰老师说的那样,股市对最新消息做出的反应就在那几毫秒之间。PressOne的ICO会不会是我的鼠标还没点下去就已经结束了呢。事实是我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

倒计时3……2……1!

此时我觉得应该有个音效,Duang!~~~的一下

网站被挤爆了!直接弹出502错误页面,我当时就“呵呵”了,当时就绝望了。

再看群里,也是炸了锅。

金马立刻给出二字真经“刷新”!

……

刷新了整整20分钟后终于进去了,好在虚惊一场,并没有结束,成功参与。

这一刻值得长出一口气,参与时间永远定格在7月12日22:22多吉利的数字,希望多年后不会被证明此刻的自己是多么的2。

我对这一过程记忆非常深刻,因为它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就像笑来老师说的: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更何况这是参与PressOne的第一步呢。

我迟迟没写总结是因为几乎每天都有新的认识,虽然从开始到现在才短短三个星期的时间,但自己对区块链的认识已经迭代了好几次了。

多次被燃起盲目的乐观,又每次被风险警告浇灭,正在慢慢变得冷静。

比如,从开始的,虽然我不懂但我可以做一个聪明的跟随者,毕竟笑来,老猫他们是比自己专业,他们有专业的团队去研究这一领域,我们这些小白至少可以搭乘他们的大船。

刚刚还觉得自己很聪明,又看到这么一句话:不要投资自己看不懂的项目, 不要有这样的愚蠢想法:“我不懂,但我信你!” —— 这样的投资人通常没有好结果,这是事实。

就这么反复重建,又被推到。从不知道该信谁,到慢慢想明白老猫说的区块链行业还算是非常早期的阶段,在这个新的领域里面没有老师,需要自己独立思考,自己判断品种的基本面,不要轻易去相信别人。你投的资金得是抱着捐献的心态,即使资产全归零了也不会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才行。

还有太多太多的疑惑,比如“不懂不投”的原则,做到什么程度才算是真的懂了呢,就好比PressOne这个项目,官网的项目介绍只字不差的读过了,也很通俗易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还听了笑来的关于PressOne设计原理的分享课,还有不少对这个项目的解读。

以为自己知道了,而会不会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呢。

要走路还很长,要绕过的坑还很多,一切才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