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旅行的意义

圣诞节前夕,公司组织出发去越南玩,6天5晚。

怎么讲,本来自己一直对旅行一点都不感冒的。常常看到朋友圈好多喜欢旅行的朋友晒各种风景各种美食,第一反应是羡慕,再一反映就是不屑加嗤之以鼻:哼,有啥可秀的,一点意思也没有。一直不认为旅行可以让自己的世界变得多彩,与其远行寻找慰藉,寻找满足,倒不如过好自己眼前的生活

第一天,导游带着逛了几个风景,下午就让我们自己玩了。住的地方是靠近大海的,几个人就跑去海边玩。我觉得我自己有一点是比较奇怪的,土生土长的北方人,而且又不会游泳,但是对水却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那种感觉就好像遇到了失散多年的兄弟,哎,怎么这么晚才遇到你呀。我们几个人,光着上身,穿着小泳裤,拉着手,等着海浪冲上来,然后重重的拍打在我们身上,一次又一次,乐此不疲。那种感觉就好坐等被上一样,于是我们嘴里也喊着:来啊,快点上我啊;啊,好爽。哈哈。我们就这样整整玩了一个下午,居然丝毫没有厌倦。这期间,把同事用沙子埋掉,大浪差一点把我们的鞋子冲走,如此种种,很逗。

第二天,跟着导游去潜水,对,是深潜。准确来讲,还是有点紧张的,但是又一想,要多尝试。于是换好衣服就下水了。下水后,一直被安全员拖着,我一直和他讲,我很紧张,他说没事没事,没想到他会说中文。他教我如何做手势说明你要上还是下,如何使用潜水面罩,如何吸气呼气。带着紧张的心情给安全员比了个OK的手势,就这样下水。刚一下水,大事不妙,面罩没盖好,鼻子里都是水,遂着急让安全员带上水面。然后又下去了,这次下去就顺利多了,在水下看到了小鱼,颜色鲜艳,薄的很,伸手想抓,抓不住。亲手摸了摸珊瑚,感受水下的世界。紧张、兴奋。上岸后,仍然感觉意犹未尽,我想下一次应该会毫不犹豫的潜水吧。上岸看到C一脸忧郁,C说:你知道么?潜水一点都不好玩。刚才我在水下的时候,当我看不到珊瑚和小鱼的时候,感觉恐惧袭来。在那一瞬间想到了死亡,看不到目标,海水又那么浑浊,你说要是这样突然人没了多可怕。而我却没有这种体会,大概兴奋过头了吧,脑袋里除了兴奋还是兴奋。接下来就去了个私人海岛,吃饭、水中划船、晒太阳。

第三天,去泥浆浴。简单来讲就是在一个装满泥的池子里泡澡。坐在里面滑滑的,又去游泳,哎,可惜还是没有学会换气呀。晚上在酒店旁边逛了一圈,尝了越南的酸奶、方便面。。。遇到个非常热情卖饰品的姐姐,用蹩脚的英语冲我们打招呼,当然我也用蹩脚的英语回复她。她说我的眼睛大大,有点像印度人,我说:but iam Chinese。

后来的几天,就是周边逛逛,吃吃海鲜,开年终晚会。

经过这次旅行,我想我再也不会拒绝把旅行作为生活内容的一部分了吧

我在想,旅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

其实就是一个感受的心

带着心去,你才会主动去尝试新的事物;你才会去感受美景,享受当下;你才会愿意接纳,获得快乐。

旅行不是你拿着相机拍照然后发到朋友圈给别人看,而是你确确实实从中感受到了快乐,放松,这一刻,你就是你自己。

以前我会觉得没事瞎花钱,什么去散心,生活哪有那么多不开心,但是现在我觉得旅行只是生活内容的一部分。通过旅行去放松压力、去感受自然美景、去和好友一起high,未尝不好

值得一提的是,每晚我们都会玩狼人杀玩到凌晨

oh,这奇妙的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