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遗憾,错过你

午休期间在咖啡店刚刚落座,就被一首旋律触及了记忆的闸门。

“谁把你长发盘起,谁给你做的嫁衣……”

03年的夏天,凭借着高分进入了 我们当地的重点高中学校。那时候的我,学霸兼校草。

青春年少总是年少轻狂,渐渐的我开始迷恋网吧,开始打架斗殴,学习也是一落千丈的下滑,座位也是从第一排,渐渐地到了最后一排……我也开始从班级批评到学校警告,最后到拘留。

那时候看不惯所有人,觉得暴力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最重要的是觉得这样的自己酷毙了。我不需要谁告诉我做什么的,我只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每天都有好几封漂亮的粉红色信封塞在桌洞里,书本里也有。我基本都是随便拢拢回家扔床底。那时候的我学了古惑仔的江湖义气,没有去触碰那圈子里的所谓“爱情”。

有一段时间,老师还想要挽救我这样的“败类”。给我调了座位,可惜不是“校花”,却是“无盐”,没办法“无盐”学习好。就这样我和“无盐”成了同桌。她很少讲话,每次都在认真的做笔记,然后递给我。

而我总是烦她打扰我睡觉,我讨厌她救世主的模样,老子不想学,想学不用你教。反正她也不恼,照样帮我做好笔记,有时候干脆把我作业直接写了,我也习惯了,至少我不用每节课因为不写作业站着了。

她虽然学习好,但是整个人在班级里都是透明的。几乎没人记得她,当然老师除外。她也不爱说话,下课也不出去就看着窗外发呆,我那时候都没想过,可能是是她不愿意打扰睡觉的我而选择了呆在座位上。

她个子很高,皮肤不白也不黑,说话声音也是柔柔的,唯一的缺点就是她是个唇裂的女孩,她大多数的时候总是沉默,偶尔回答问题,坐在旁边的我基本也不听不到。

两拨人斗殴的时候,我用力过猛打断了其中一个人的手指,对方报警,我就再也没有去上过学。晚上隐匿网吧的时候,小企鹅滴滴滴滴的直蹦。我点开以后居然有一条是她发给我发的留言。问我为什么这么久不来上课,她单独抄写了一个笔记给我。切……是个傻瓜吗?

我当时和4班一个女孩子有暧昧,我们每天都写信。有一天,她递给我两个信封。她告诉我紫色那封是“无盐女“给我的。我惊讶不已,我仔细看了封口,没有被打开过,她说是“无盐女“主动去找她,托她带封信给我。

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晚上的星星太过美丽,还是那晚的风太过温柔。我的心,第一次有一种暖暖的感动。那个傻女人,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气,才去拜托人家的?我想起她小心翼翼窘迫的样子,居然很心疼,我甚至都不知道,她这样的女孩子,是怎么一个人去的网吧,学得上网?

我很认真的给她写了回信,告诉她我很好。我已经转学到了其他的学校里不要担心我,笔记就不要给我写了,我会好好地学习的。

后来我们也常常写信,每次把它投进信箱的时候,内心是无比的开心,我甚至也说不清楚这种喜悦来自哪里。

我们的家在同一个方向,学校在东,家都在西。每次我都会等在路边,等着她路过我家门口。我会给她冲一杯奶茶,她喝着奶茶,我帮她推着车子,从我家到她家的距离,步行二十分钟。

天上的星星亮亮的,她的眼睛也是亮亮的,有着水晶的光彩。她笑起来的时候真的很好看,我给她买了好看的发带,她只是试戴了一下,就放进了包里。她说“漂亮的女孩子戴的才好看,她戴太浪费了。”

那一刻,我特别地想要去握着她的手,有想要吻她的冲动。可是,我胆怯了,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犹豫,怕别人笑话,怕被拒绝?还是觉得自己人渣根本配不上她?

风吹起她的长发,那个夜晚的她,美得不得了,她的影子,印在我的心上。

我甚至想着,高考结束我就要跟她表白。

在我们这样互相陪伴的第五天,那天我照样买好了奶茶,可是她没有出现,一连四五天都没有出现,我写的信也没有回复。我是哪里做错了什么吗?网络上的留言也是石沉大海。

高考结束以后,我去找她,多次在小区楼下徘徊等待,她好像消失了一样。我联系以前的同学,她实在是太低调,几乎没有一个人有她的联系方式,我去找以前任的班主任要了她家的座机,已经打不通。唯有那个网络账号是我唯一的希望。

时光荏苒,不知道你过得还好吗?我还是时常会想起那个说话不敢直视我的小女孩,满脸的害羞和窘迫的模样。那些甜蜜就像是化作了撩人的风,带给我很多柔情。

“谁看了我写给你的信,谁把它丢在风里……”

我的女孩,你还好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