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的大姐闹离婚,“老夫少妻”的日子不好过,如今我是有苦难言

文|小鹿与驴



在感情中,一开始男人和女人都是相互的,彼此之间付出真情。想要长久地在一起,但是往往男女的侧重点不同,男人只是希望有精神上的依靠,两个人能够达到精神共鸣,而女人则在乎物质需求,同时也要精神安慰,可能这就是男人和女人之间对于感情的区别吧。


对于很多女人来说物质比精神更重要,所以他们宁愿选择一个经济条件好的,哪怕不是自己喜欢的,他们也愿意接受。就算男人比女人的年龄相隔几岁到几十岁,女人反而更容易接受,他们觉得男人比女人晚熟,如果找一个比自己大的大叔,在生活上反而能够更加照顾自己。性格上也成熟很多,以后可以依赖他。而有一个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叔往往事业有成,在经济上不用考虑太多。这也是女人选择比自己大的男人的优势。


很多事情不能做到十全十美,对于感情也是如此。选择一个比自己年龄大的男人,作为老公就要舍弃一些情感上的交流,因为年龄差会带给我们很多代沟。一方对一方有所图,无非就是图钱另一方图色罢了,彼此的目的显而易见。


只要彼此双方同意,旁观者的愿意接受。毕竟别人夫妻的感情生活,旁人也无法干涉,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一位46岁的大姐,最近因为婚姻的事情焦头烂额。,找了一个比自己小很多的男人,当初以为可以好好过日子,可是结婚后。才发现两个人不合适的地方太多了,如今他是有苦难言。


这位大姐和丈夫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为什么因为婚姻的事情烦恼呢?为什么他会说老夫少妻的日子有苦难言。我们继续往下看。


46岁的曹女士最近和丈夫唐先生,因为感情的事情吵得不可开交,最后闹到了离婚的地步。


夫妻俩在镇上的十字路口开了一家小卖部,周围人来人往,生意还是很不错的。生意好日子过自然也跟着好了,起来按道理说,两个人应该不会因为经济产生矛盾,那么他们之间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离婚呢?


唐先生为人谦和,待人真诚,遇到熟人总是会笑脸地打着招呼,所以他是做生意的一把好手。但凡来过他们家里买过东西,都会对唐大哥有印象,因为他总是笑脸相迎,笑脸相送。妻子曹女士,性格上更加强势一点,在家里也是她做主,当然家里的一切都被打理得有理有条。



旁人都不明白这对夫妻到底遇上了什么事情,为什么在日子过得好的时候反而闹矛盾。夫妻两个养育了一儿一女,女儿读大三,儿子读大一,再过几年两个孩子也就出来工作了。夫妻两个平常待人谦和,很少看到他们吵架,平时也没有深仇大恨。在周围做生意的人都认识他们两个,按理说等到孩子毕业以后,一家人幸福的日子也就来了。


两个孩子知道父母闹离婚,也着急忙慌地过来劝说。在他们看来父母感情一直很好,这么多年也是这么过来的,没看过他们大吵大闹,他们不明白怎么父母到了这把年纪还要闹离婚。周围的邻居对此也不解,不知道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不管家人和外人怎么劝说,曹大姐还是坚持要和唐大哥离婚。


老夫少妻,有苦难言。


其实找曹大姐和唐大哥是自由恋爱,以前他们都是下海打工,在广州一带厂里上班。当初是唐大哥比曹大姐先进厂子。曹大姐人生地不熟,对所有对周围的环境都很陌生。她又是刚从农村出来的小姑娘,胆子小,有唐大哥对她的照顾。不仅在工作上处处关心她,生活上也是过问她。偶尔休息的时候还会约他出来吃顿大餐,解解馋。


两个人相隔14岁,一开始曹大姐只把唐大哥当做哥哥一样看待。但是随着两个人感情的发展,慢慢的有了恋人的感觉。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有一个这么关心自己的男人,在她的心里还是很温暖的,也不顾不上她比自己大十几岁一心扑在感情中。



曹大姐的父母自然不同意他们相恋,毕竟男方年龄太大,应该找一个和她年龄相当的才合适。可是女儿不管怎么说都要和他在一起。无奈之下,父母只好征求女儿的意见,觉得只要他们过得幸福就好。


当年唐大哥34岁,曹大姐20岁,两个人就这样在一起了。其实唐大哥30多岁了还没有娶妻的原因,就是因为家境太贫寒,没有女人愿意嫁给他。好在他在打工时间认识了曹大姐,一心对曹家姐好,这也博取了曹大姐对他的信任。


唐大哥虽然住在城市里,可是家里孩子太多,父母也管不上他,所有的一切都靠自己。结婚的时候曹大姐也没有要对方彩礼,两个人就这样匆匆办理了婚礼。


结婚以后两个人又双双回到外地打工。几年以后,夫妻两个攒了一点私房钱,回到家乡在一个乡镇的十字路口买下了现在的门面。当时价格还算比较合理,好在他们买得早,否则等到房价涨起来他们也买不起。


唐大哥虽然年纪大,但是为人处事还是没有曹大姐泼辣。两个人做门面生意,里里外外曹大姐都是一把好手。看着妻子这么能干,唐大哥就放手让他去做,自己却暗地里偷懒。



那几年生意做得确实不错,收入也很可观,慢慢的养成了唐大哥慵懒的惰性。他想着自己年纪大了,也该好好享受生活了,于是就寻心思想把店盘出去,到时候拿着钱给两个人养老。在他看来享受生活才是最重要的,赚钱是次要的,因为人生只有一次钱是永远都赚不完的。


可是曹大姐却和唐大哥想法不一样,她觉得两个孩子还没有毕业,日常开销很大,还有4个老人要养,将来花钱的地方很多,如今生意不错,就趁着生意好的时候多赚一点钱,将来小儿子结婚还要筹备一套房子,这也是很大的压力,还不知道两个孩子将来在哪里发展,万一孩子想要出国留学呢,这又是一大笔资金呢。


两个人因此产生了分歧,最近因为店面的事情争吵不断。唐大哥也不愿意听曹大姐的意见,曹大姐觉得自己这么多年家里里里外外都是自己做主,如今也应该自己做主。她说店面不盘出去就不盘出去,可是唐大哥却不干了。既然老婆说想要继续做生意,那就让她自己折腾吧,他就躲在后面享受自己的生活。对于店面的事情不闻不问。


这更激怒了曹大姐的怒气,平常他不顾家也就算了。现在在这个大是大非面前,他却一门心思为自己考虑,完全没有想到家里几口人吃喝要钱。平时日常开销也都是曹大姐一手。操劳对柴米油盐这些事情,他一概不知,她为这个家付出这么多,老公却不念他的好,反而觉得是自己阻拦他享受生活。


压毁他们两个人婚姻的稻草,是一次洗碗事件。那次中午两个人吃完饭以后,突然有人进店来买东西,曹大姐就去招呼客人去了。东西卖完以后,她就和旁边的邻居拉起了家常。



以前在家里家务事都是曹大姐做,洗碗这些小事,唐大哥碰都没有碰过,这一天唐大哥看曹大姐好久也没有回来,于是他就把桌上的碗筷收到厨房里,准备洗碗,当他边洗碗的时候,边探出头,却发现老婆和邻居们正在有说有笑的。


他瞬间不高兴了,觉得老婆出去和别人聊天,自己却在家里做家务事,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耻辱。而且这么多年他在家里没有地位,老婆太强势,他越想越委屈。这么多年都委曲求全地在这个家庭里生活。


不知道那天怎么了,他突然打开门对着曹大姐一顿发泄,而且声音特别大,周围的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很多人都跑过来围观看两个人吵架。


曹大姐也不知道什么情况,等到回去的时候被一顿数落,两个人也因此吵了很久。唐大哥把这几年自己的委屈全都数落出来,说妻子压榨他这么多年,可是妻子却觉得自己为这个家付出得最多,自己才是那个委屈的人。两个人争论不休,妻子也不想继续和他过下去,提出了离婚。


在曹大姐看来,她当初找一个比自己大的就是想多照顾自己,以前恋爱的时候这个男人处处维护自己,怎么结婚以后变成了这样,不仅没有受到宠爱,还像一个老妈子一样伺候着他。



十几年的婚姻生活,让她终于明白。老夫少妻的婚姻真的让人有苦难言。都说年纪大的男人会照顾人,其实都是骗人的,会不会照顾人和年龄没有任何关系。哪怕找一个比自己年轻的,只要他能够为对方考虑,站在对方的角度照顾彼此。日子过得也比现在强。


而这个男人看起来年纪很大,却不懂得照顾人,一味地觉得女人就应该为家庭付出。成熟与否和心智有很大的关系。


所以曹大姐奉劝那些恋爱的女孩们,如果找一个男人结婚,年龄长相经济条件都是次要的东西,主要看对方三观是否合适。并且结婚之前一定要彼此了解,否则婚后一定会吃苦。


曹大姐和唐大哥的婚姻给我们上了一课。其实我们也看得出来,两个人对家庭付出孰轻孰重。丈夫在婚姻中只考虑自己的感受,而妻子却顾全大局。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婚姻却要考虑未来,所以即将踏入婚姻的人们一定要深思熟虑。


今日话题,你觉得老夫少妻的生活能够长久吗?欢迎留言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