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终究经不起考验《夏至未至》

立夏和小司相恋已久,以为会一辈子相守,可是还是败给了第三者,与其说是败给了第三者,更确切的说是败给了现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的爱恋是苦涩而又美好的。完美男神傅小司一直是学校里的焦点人物,女生们心中的白马王子,可是爱神丘比特却偏偏让这高冷的男神喜欢上了他们班里一个普通的女生立夏。

相比剧中的其他女生,诸如颜末、七七,立夏没有她们那公主般的出身,单亲家庭出身的她和妈妈相依为命。也正是因为这,立夏身上有着这些女孩所没有的善良勇敢和认真。

幸运的是小司和立夏是两情相悦,他们有着共同的追求:绘画。

如果故事只是这样简简单单的该多好,两个人在一起就足够了。

可是,不论是现实生活,还是编剧们总喜欢给美好的故事加些蘸料,让美好的故事变得更加虐心刺激。

于是故事里的男主的兄弟同样爱着女主,女主的闺蜜又同样爱着男主,使得原本只是两个人的小确幸成了众人的盛宴。

男友被闺蜜抢走这样的狗血剧情还真是奏效,防火防盗防闺蜜。最值得信任的人往往又是最大的敌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为闺蜜,七七有很多的机会接触到立夏的男友。她那么喜欢他!一直暗恋着他,以至于原生家庭给了她性格上的不完善遇到情感问题时使得性格上的缺陷被无限放大了。

七七的妈妈嫁给七七爸爸时他有个儿子,七七妈妈在家里唯唯诺诺,而爸爸又比较专横,以至于女儿也受牵连。七七骨子里是很叛逆的,她一直很看不起妈妈的懦弱,终于在青春期的她学会了反抗。她希望被足够重视,想要什么一定要得到什么的心理一直影响着她的事业和爱情。

爱情使人盲目,爱情使人自私,为了得到小司,七七可以不择手段。

而上帝的宠儿小司同学终于还是引来了一些人的妒忌,以至被陷害。

而情商有限的小司同学怎么应付得了人间的这种种考验?

当初他向立夏表白时,没有甜言蜜语,只是说:“立夏,让我试着照顾你吧!”一开始就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海誓山盟,只是出于喜爱而要在一起,互相照顾,互相扶持,她愿做他的眼。可是现实总是太残酷。太过幸福的人儿总是遭人忌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向顺风顺水的小司终究不堪打击而变得消沉,也许他更需要的是来自爱人的包容与宽慰。而那个勇敢的立夏也被现实折磨得没有了昔日的勇气。

大概真爱便是彼此消耗,越是相爱越要相杀,倒给了第三者可乘之机。

七七告诉立夏她怀了小司的孩子。

原本不够自信的立夏更不自信了,她信了七七,她曾经的闺蜜,信了她男友和闺蜜有染,以至于忘了他们曾经那么相爱。

爱情让人盲目,让人不自信。一开始立夏对于这份感情不够自信,最终还是败给了信心与欲望爆棚的闺蜜,但是我想,即便失去了立夏,小司又怎么可能会和七七相守一生?

最初确定恋人关系时,立夏问小司:“那么多人,你为什么选我呀?我真的,真的很普通。”

小司说:“你一点也不普通,在我眼里你是独一无二的,有很多人喜欢我,但是他们喜欢的不是真实的我,他们喜欢的是想象出来的傅小司,那个完美的傅小司……只有你见过最真实的我,能包容我的一切不完美。”

可是,他们还是迷失在了现实生活的漩涡里。

放过你,也放过我自己,从此不再相信爱情。

那个被她儿时的偶像爱着,而一心守护着她儿时偶像的立夏还是出走在青春岁月里了。

小司拥有祭司的才华,却又困于这份才华,如果他普通一点,再普通一点,那么也许他们真的可以相爱相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吧,该曲终人散了。立夏和她的小司还是向现实低头了。那个腹黑的七七,你确定你得到真爱了?你得到的不过是自己臆想的爱情罢了。

虐虐虐!现实总是这般残忍,编剧更加残忍!

我只喜欢喜极而泣,悲伤过后是喜悦的故事,所以我写以欢喜结尾的小说。我希望爱情让人变得美好,而非再也没有能力去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