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这么不要脸了,我们分手呗

我想让你离我远一点

1.

      “你还想让我怎么样!”他吼了这么一句,紧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之势,啪啪扇了自己两个嘴巴。左左吓傻了,看着两个鼻孔喷火怒不可遏的小宋,听着他因为愤怒而重重呼气的鼻音,半天没反应过来。终于回过神来的左左用了三十六计——“跑”为上策,谁敢保证这种人下一巴掌不会打在女朋友的脸上?左左一秒都没耽搁地夺门而出,下定决心分手。

        小宋是在朋友聚会上认识左左的,当时就对左左一见钟情。但左左还是有点防备心,不因为别的,就是因为她隐约觉得小宋这个人低自尊,俗称“不要脸”。饭局上聊天说起他一直没有女朋友,是因为女孩都嫌自己经济条件不好,所以他现在暂时先买辆便宜的车,等到结婚的时候再换。左左忍不住说了一句,既然经济条件一般,那不必非得换好车呀。小宋特别肯定地说,我爸说了,他打工再辛苦也不怕,得在他退休前肯定把给我换车的钱赚出来。左左又没忍住,问他,你有本事怎么不自己赚钱,还让父母替你卖命?

        第一印象不好,所以左左不想搭理小宋。但耐不住小宋的追求太猛烈,朋友也帮着说好话,左左就抱着侥幸的心里同意了跟小宋来往。

        事实证明,左左的预感是正确的。


2.

        仅仅见了几次面,吃饭的规格从人均消费50元左右的饭店,下降到两个人一共50元左右的快餐店,左左没介意,还时不时地回请小宋。不管以后怎么发展,左左都想以诚相待,但是她没想到,这让小宋愈发“不要脸”了起来。有一次小宋说喜欢左左戴的手串,问她:“这个给我呗?”左左当时没多想,就送给了小宋。后来见左左用什么,小宋都说他喜欢,不管是一支笔一个水杯还是行车记录仪,小宋总是一句话:“这个给我呗?”一开始左左还挺大方,次数多了她心里就不舒服了,每次面对小宋的要求,左左都当没听见,心里开始慢慢累积对这个人的否定。

        第一次爆发矛盾,是小宋抱怨每次约会在外面吃饭成本太高,自己负担不起。正常人都会体谅对方,左左建议说,那以后不要经常在外面吃饭了,可以两个人自己做饭吃啊,这样省钱又干净。让左左没想到的是,小宋一大堆借口和理由等着她,就是既不想花钱又懒得解决问题。这天吃完饭以后,说时间还早要去看电影,小宋问左左:“你怎么不去买票?”左左生气了,两个人收入差不多,左左负担自己的开销之外,还负担了一部分约会费用,可是怎么在小宋看来这是理所应当呢?女孩体谅你,你作为男人,不是应该有一个男人的姿态吗?小宋委屈了,说他得攒钱给左左买礼物啊。你们猜,左左信了吗?不管你们信不信,我反正是不信。

        当然,左左也不信。


3.

        左左最后一次请小宋吃饭,是因为左左在部门升职,她特地挑了个不错的饭店,点的都是小宋喜欢吃的菜。那天小宋盛装出席,送了一束花给左左。小宋吃得很欢畅,面对自己爱吃的一道菜,盘里还剩三分之一的时候,小宋不客气地高喊服务员:“再来一份!”左左轻声提醒说,把面前的吃完再点新的吧,不要浪费了。小宋丝毫没在意左左的提醒,自顾自地说,反正我又没点主食,你请我吃饭还在乎这点儿钱啊?

       这叫什么狗屁逻辑,左左皱着眉,不再说话。

吃到后来,小宋撑得直翻白眼,菜还是剩了很多。左左一声不吭地结了账,剩下的菜全部打包。小宋看不出眉眼高低地打开手机翻图片,让左左看他给她买的衣服喜欢不喜欢。左左看都没看,说,我不要。小宋生气了,批评左左不珍惜他的付出,同时手势熟练地点了退货。

        左左平静地看着小宋说,我们分手吧。小宋先是惊愕,然后就开始诉说自己的委屈,他认为自己特别喜欢左左,对左左特别好。事情发展到现在,都是左左大小姐脾气,生气不好哄,又特别自我。左左面无表情地听完了他的控诉,问了小宋几个问题:

        你说要考会计证做兼职,书买了一年多,翻了几页?每次问你你都说工作忙,几天不看之前的就都忘了,所以索性不看,等有时间了集中看。请问你哪年会集中有时间?

        我周末要去你的家乡参加一个考试,恰巧我的车坏了送去修理厂,你没等我就自己先回了家,也没帮我定宾馆,等我都安顿好了你来电话问我晚上要不要陪我一起住,你逗我呢?

        动不动就跟我说,你也是独生子女,凭什么你得让着我照顾我?

        你不仅不上进,还没尊严,还想拉着我跟你一样你才心理平衡,还想让女人为你的无能买单,还用我再继续说下去吗?我认为男朋友应该多照顾我一些,我不想满足你所有要求,这些就是我“特别自我”吗?如果是的话,我宁可一直自我,都不想跟你这样的男人在一起。


4.

        小宋恼羞成怒,吼了一句“你还想让我怎么样”,打了自己两个嘴巴。看着他耍猴一样的表演,左左说:“你说错歌词了,你应该说——递进的情绪请省略,我又不是个演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同名同姓?纳尼!?唐小宋懵逼地看着和自己前男友截然不同的脸,大哥,我好像抢错婚了。 1,抢错人了 唐小宋倒吸...
    糖紫芯阅读 456评论 8 8
  • “进化论“教你商业思维:为什么大象都在非洲 1 不致灭亡的竞争最让人强大,跟随着成长的敌人最为难缠。突然觉得斩草除...
    楚凡阅读 168评论 0 0
  • X code 8 认为调用相机和相册需要和位置一样 标注在plist文件里面具体如下
    等这姑娘老在我心里阅读 642评论 1 0
  • 暮秋文/荔园默默 暮秋凉爽的风吹起鬓角的发丝扫过脸庞飘扬我晃悠在湖边什么也不想只是踩着大落特落的树叶伸出被灼伤的胳...
    荔园默默阅读 435评论 6 15
  • 微风轻拂, 柳条舞蹈。 随风而动, 看窗外那美妙的舞姿。 石子轻投, 水面荡漾。 波纹骤起, 看窗外那环环的圆圈。...
    燃雪阅读 2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