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婚(劫婚也疯狂)

简介:同名同姓?纳尼!?唐小宋懵逼地看着和自己前男友截然不同的脸,大哥,我好像抢错婚了。

糖紫芯 著

1,抢错人了

唐小宋倒吸一口冷气,看着眼前那张陌生的脸,不对撒,她前男友长得不是这样啊,难道为了结婚还去韩国整容了?

“这位姑娘,what are you 弄啥嘞?”司仪一个头两个大。

唐小宋身后两个损友已经看呆了,怂恿她前来劫婚的那股子英勇气概,此刻全部化为了泡沫,而且是彩色的,而跑错婚场的唐小宋,是吐血的……

“郑唯,你说句话……”这蚊子嗡嗡的声音与刚才踹开门时的怒吼,真是差了十个万里长城那么远。

郑唯白色西装黑领结,头发梳得一丝不乱,双眼如炬:“我就知道你还忘不了我,好,今天我跟你走。”

唐小宋听到了和他前男友完全不同的嗓音,她明白了,郑唯这么独特的名字居然都有人重名!

“不不不,我好像……”真的进错了场子抢错了人,唐小宋连忙伸手阻止那个配合得令人发指的新郎官走过来。

“好像什么?别怕,我带你离开这里。”

哪里是怕你啊?唐小宋热泪盈眶地看着已经面如黑锅的新娘,她好怕走不出这扇大门!

“小宋,跑,跑啊!”两大损友余光看到了赶来的安保人员,小声地喊道。

唐小宋赶紧闪人,结果腿一崴,高跟鞋掉了一只,都怪她粗心,抢婚还穿高跟鞋,生怕别人抓不到、打不死似的。

“看,有飞碟!”唐小宋突然指着天花板大吼一声,众人对这种老套的声东击西法还挺受用。

在所有人都抬头看时,唐小宋光着蹄子灰溜溜地跑了。人生第一次如此疯狂,却搞错了对象,唐小宋一出酒店,就看到了她的前男友郑唯,抱着体重一百五的娇妻上了豪华加长版婚车。

唐小宋身高一米六五,体重一百零六,天使面孔魔鬼身材,什么都好的她唯独就是没有那位娇妻家里有钱,不能当郑唯事业上的良师益友。

“小宋,别伤心,那个女的那么肥,肯定爆胎!”损友如是安慰。

“砰!”唐小宋的悲伤被那辆刚发动就爆胎的婚车吓得烟消云散,她扭头看着损友:“你这乌鸦嘴好神奇。”

损友甩了甩她的长发:“那是!”

唐小宋在心里默默地冲婚车挥手,她四年的爱情,今天终于葬于万里碧空之下,埋在了人民币中。

……

某天。

“噗!”唐小宋一口奶茶喷在了桌子上,她瞧着电视上那个年轻的新任某市市长非常眼熟,下方写着他的大名:郑唯。

店里几个女学生捧着脸陶醉地挤在电视前,左一句‘这个市长好帅’,右一句‘美腻了’,唐小宋威严地拍了拍收银台:“喂,你们几个,现在都一点半了,迟到了!”

唰唰,人去楼空,空中只留下了红领巾飘扬的魅影,唐小宋无语,现在的小学生好可怕。

“我们要着力于食品安全,大街小巷的店铺,流动摊子,都会开始着手检查,毕竟我们市可是全国有名的教育市,以学生教育事业为主,学生是祖国未来的花朵,食品不安全,就是危害祖国的未来……”电视还在继续播报中,唐小宋认真地点头,市长,刚才有几朵祖国的花朵说你很帅来着。

既然是全市开始检查食品卫生,那么唐小宋的奶茶店也不会例外,她抱着挂了好多年,跟遗像一般威严的食品安全证,擦了七七四十九遍,又认真地打扫了店里,时刻准备着接受检查。她唐小宋是祖国的大花朵,当然不会残害祖国的小花朵。

郑唯敲了敲司机的座椅:“小陈,帮我去买杯奶茶吧,渴得慌。”

“市长,我这有水!”小陈积极地说。

“不不不,就那家奶茶店,我要红豆奶茶。”郑唯非常有毅力地坚持。

小陈同志只得飞奔去买奶茶,郑唯揺下车窗,意味深长地看着撅着屁股在擦地的唐姑娘,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啊!他真的只是路过,发4!

“唐宋奶茶店?”郑唯喝着甜度刚好的奶茶,嘱咐道:“小陈啊,那家唐宋奶茶店,要重点检查,一看那个店主就不像个好人。”

小陈被这么活泼可爱的市长憋出了内伤,市长那啥,你前些天的秘密婚礼演习,虽然媒体不知道,但是人家姑娘被你华丽地扔在了礼堂里,差点眼睛都哭瞎了,难道你看起来像个好人吗?

“不像我,一看就是个好人。”郑唯补刀。

小陈默,他竟然无言以对。


2,重点对象

作为被重点检查的重点对象,唐小宋的奶茶店真是热闹得鸡飞狗跳,她看着正把封口机往外搬的工作人员,这是检查还是封店?

“咳咳。”一辆车在门口停下,随着两声极其做作的咳嗽声,郑唯一副领导下乡视察农作物的神情走了过来。

唐小宋如遭雷劈,尼玛尼玛,跑的话还来不来得及?会不会把她当做心虚反而连人都捉起来关进小黑屋?

“你是这店的老板吗?”郑唯温柔地询问,一定要让唐小宋感受到党的温暖可亲,如沐春风。

可是你踏马看起来真的像个流氓头头啊!唐小宋看着一身黑西装的市长大人,感觉头发丝都在瑟瑟发抖。她靠这店谋生的,要是郑唯公报私仇肿么破?

“对对对,我就是这店的老板,市长,我犯了什么事吗?”唐小宋露出狗腿中夹杂着忐忑的微笑。

“没事啊,就是全市进行食品安全管理,最近啊,黑心摊贩太多,祸害国人的生命安全,你说,我是不是应该首先把自己管理的区域整改好?”郑唯这架势,总让唐小宋想起对面小学里的政教主任。

“是啊是啊,市长太负责了,真是服务人民,心系天下,有了您,我一定可以健康地活到领养老保险的那一天!”唐小宋赶紧附和。

郑唯满意地点点头,这姑娘觉悟不错,然后又语重心长地说:“别担心,机器检查一下就会送回来的,好了,我们走吧。”

好像土匪抢走了一个黄花大闺女,还安慰被抢者:没关系,用用了送回来,不差胳膊不差腿,肚里还附送个娃的场景。

“市、市长……”唐小宋看着那辆车绝尘而去,泪流满面:“我赶脚还可以商量一哈子……”

一定是因为自己破坏了市长的婚礼,市长才迫不得已地为难了她,唐小宋提着一个水果篮子,站在市政府门口,如狼似虎的视线追随着进出的人。门卫室的大叔已经手握警棍,准备随时给门口贼眉鼠眼的唐小宋一棒子。

郑唯与几个大公司的董事刚聊完一些市里的项目,视线越过那明亮的窗户,看到了拖着一个巨大的水果篮子的唐小宋,他当机立断,一定给清洁工涨工资!

“市长!”唐小宋看着偶然经过的郑唯,立马挥了挥手,吓得门卫大叔腿都软了一下,拎着警棍就冲了出来。

“老李,这是我朋友,别误会。”郑唯立马英雄救美,他坚决不会责怪面带口罩头顶鸭舌帽的唐小宋太猥琐。

唐小宋费力地把水果篮子摆在了郑唯身边:“市长,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好吗?”

这光天化日之下,竟然公然行贿?郑唯好佩服唐小宋的智商和胆量,不过他才刚上任,暂时没有下台的计划。

“小姐,你是不是搞错了?我们并无瓜葛。”郑唯正义地说,明明长得像漫画里的花美男,但举手投足间,总是散发着浓浓的乡村老干部的气息,唐小宋也是醉醉哒。

“市长,上次我不是故意破坏你的婚——”唐小宋掏心挖肺的道歉词才开了个头,就被郑唯麻利捂住了。

旁边的门卫大叔表示耳朵竖得好累,能快点说吗姑娘?

“这样吧,下午五点半,我去一趟你的奶茶店,咱们有话好好说。”

“好……吧……”唐小宋回答得有点艰难,她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市政府大楼,这个市长会不会真的是个精分?回想起抢婚时郑唯的反应,唐小宋在心里暗暗下决心,回去准备好辣椒水再说。

“纳尼?”得知郑唯是市长,唐小宋的两个大损友的反应是大大滴惊慌。

她们向来不关注民生大事,电视一开必定是思密达和哟西哟西,什么市长换人了,全市食品安全检查,对她们来说都是浮云。

唐小宋忧伤地托着腮帮子,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你们说,他是不是公报私仇?”

“感觉……很有可能。”

“今天给他送水果,被他拒绝了,要不你们借点钱给我,我给他买个大金链子送……”唐小宋眼里燃烧起熊熊烈火,一扭头就看到了郑唯那张意味深长的脸。

大金链子都送得出手,开玩笑,他郑唯是那么俗气的人吗?

“哈哈……市长啊!哈哈……”唐小宋笑得好累。

“唐小宋?是吧?”郑唯梳着大背头,露出饱满的额头和精致的眉眼,风衣长得可以给唐小宋当裙子穿,但郑唯一双大长腿表示毫无压力。

这个市长其实更适合娱乐圈,去做当红炸子鸡,靠脸吃饭多好!

“哇,近看更帅!”

“是啊是啊,来我们合影,123茄子!”

唐小宋看着已经花痴癌晚期的损友们:“……”

原来郑唯是来告诉唐小宋东西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的,大概意思就是他郑唯是祖国一朵根正苗红的花儿,他热爱祖国热爱党,却命运多舛被父母逼迫娶了一个他不爱的女人,他本来准备屈服于命运却被唐小宋的突然闯入,而重新燃起了对做主人生的热烈期盼!

说了这么多,这就是你害人家姑娘哭瞎了双眼的理由?

“总之,这件事就亲戚们知道,守口如瓶知道吗?”郑唯总结了一下。

“难道女方家人不会说?”唐小宋觉得不靠谱。

郑唯邪魅地勾了勾唇角:“女人,你听说过叶某某的故事吗?”

我有一万种让你呆不下去的方法!唐小宋觉得心肌有点梗塞……

好一个杰克苏的市长。


3,你撞了我妈

唐小宋如愿以偿地看到了她的宝贝们被送了回来,她欣喜地在店门口贴出了七折优惠广告条,小学生们纷纷钻了进来。不过现在的小学生怎么回事?小小年纪成天讨论的就是韩国欧巴和谁的男盆友帅,唐小宋冷冷地看了一眼店门口抽着烟的小男孩们,乳臭未干还敢称帅?

“小兔崽子们,把烟交出来!!”唐小宋叉腰站在门口,一声怒吼吓得小学生们烟都掉了。

虽然小学生们一心想要叱诧风云行走江湖,但是看到唐小宋比他们高辣么多,好像打不过,乖乖地把烟交了上去,唐小宋噼里啪啦教育了他们一顿,没注意到不远处郑唯正牵着一个小男孩,默默无语地看着这边。

“奶茶店阿姨好凶。”小男孩惊恐地说。

“对,确实有点。”郑唯点点头表示认同,看着那几个小兔崽子被骂得抱作一团痛哭流涕,郑唯心里头真是舒爽。

“舅舅,你不觉得这个阿姨好眼熟吗?”小男孩使劲想了想,问道。

郑唯温柔地虎摸了一下小男孩的脑袋:“以后你会更眼熟。”

唐小宋把烟扔进了垃圾桶,她总觉得有人在盯着她看,背脊发凉,回头,却是什么也没有。突然,一行人风风火火地出现在了奶茶店门口,面色不善,唐小宋赶紧把学生们遣散,然后问对方是谁。

“就是你,把我妈撞倒了,年纪轻轻竟然一点责任心都没有!”

带头的男子虎背熊腰,嚷嚷着大喊,光是声音就能把唐小宋震晕,她云里雾里,什么鬼?

在男子逻辑混乱语句不通的表述下,唐小宋为他的小学语文老师默哀三分钟,然后总算明白了,一个月前她在对面学校门口扶了一个老太太,当时老太太倒没什么,怎么一个月以后杀了个回马枪?

只怪自己太天真,没钱还敢扶老太太,唐小宋目瞪口呆地看着虎背熊腰男留下的照片,监控里洗出来的,这个角度望去,她的单车还真碰上了老太太。

“我妈住了一个月的院了,现在去世了,你要赔医药费和我们的误工费,精神损失费,营养费,合计十六万,不然就上法庭!”

十六万?唐小宋简直要笑了,她把自己卖了估计都没有十六万,何况那天明明是老太太自己倒下的!虎背熊腰男为了证明他们的敲诈决心,从此天天准时出现在奶茶店门口,就差没挂个条幅了。

唐小宋在朋友的建议下歇业,她心塞得跟喝了十瓶敌敌畏差不多。

“人心不古啊,小宋,你有没有去找其他商家门口的监控,总有个角度能证明你是无辜的吧?”唐小宋遇到了大事,几个平日里不靠谱的损友也正常了起来。

“没用,有那么两个装了摄像头,我看了一下,看起来更像是我撞的,而且连个目击证人都没有。”唐小宋捂脸,她难道要因为做了一件好事而倾家荡产吗?

说好的好人有好报呢?

“那就不管他,让他慢慢堵吧,哪儿凉快哪儿玩泥巴去!”

眼下也只能这样。

几天后。

郑唯拧眉看着紧闭大门的奶茶店,才几天没来,怎么关着门?

“舅舅,凶阿姨不见了。”小男孩说。

郑唯一边开车慢慢经过奶茶店门口,盯着那几个蹲在门口一脸恶意的男人,一边问:“为什么?”

“有人说她撞了老奶奶,老奶奶的家人要她赔钱,她就不见了。”旁边懂事的小男孩解释道。

“哦。”郑唯收回视线,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故,但是联想到他之前的所见,也就不正常了。

居然敢在他的地盘上讹诈,当他新官上任三把火是用来烤地瓜的吗?

……

唐小宋一大早打开院子门看到市长大人亲临时,还以为自己没睡醒,幻觉?

“早!”郑唯一手端着豆浆,一手握着油条,边吃边问候。

“郑唯?不对,市长?你怎么来了?”唐小宋觉得自己和这个与前男友同名同姓的市长,有着深深的孽缘啊!

郑唯把豆浆油条塞给了一边的小陈,意气风发地说:“前来调查一起冤案。”

唐小宋立马想起了自己的冤情,她看着门外一望无际的萝卜地、红薯地,几只鸭子昂首挺胸地从郑唯脚边路过,郑唯感叹:“这几只鸭子还挺有秩序。”

当务之急不是应该告诉唐小宋,你是怎么知道她老家在这里的吗?多么简单的事,他郑唯查个人还需要废话吗?

唐小宋搬着小木凳给郑唯坐,由于腿太长而凳子太矮,郑唯以一种扭曲的姿势坐在那里,与唐小宋促膝长谈起来。

“真、真的?”听完郑唯的话,唐小宋激动得脸都抽搐了起来。

“当然。”郑唯的视线往下,盯住了唐小宋握住他的手,姑娘,本市长就喜欢你的热情似火!

唐小宋最后坐着郑唯的车气势昂扬地回了奶茶店,那几个人还坚持不懈地坐在门口,奶茶店一日不倒闭,他们一日不放弃。这种精神,就应该送他们去解放前杀敌。

虎背熊腰男看到唐小宋出现了,一想到自己为了堵她,饭都吃得不规律,便一肚子火,冲过去就想揪住唐小宋的衣领。郑唯长腿一迈,慢条斯理地站在了唐小宋面前,那种居高临下的嚣张气焰,那种眉眼间流露出的“你动试试”,虎背熊腰男收回了手:“你又是谁?钱呢?”

唐小宋发誓,她第一次明白了安全感是种什么东西。仰望郑唯的后脑勺,都带着信徒的虔诚!

“钱?别逗了,我是来问问你们,想坐城东的牢房,还是城西的牢房,据我所知,城西的牢房伙食比较好,但城东的牢房管理比较温和。”郑唯说起话来还是带着浓厚的干部气息,随时给人一种“我是为了你好”的错觉。

唐小宋觉得此时的郑唯简直就是正义的化身,真理的光芒!


4,前男友来踢场

这场战斗,以郑唯翻出行车记录仪而胜利,那一日他正巧前来接小外甥放学,坐在车上等放学时,唐小宋骑着单车出现了。行车记录仪的角度,完美地诠释了唐小宋的行为属于好人好事,连老太太的毛都没碰到,老太太自个儿倒了。

“想走?”郑唯“呵呵”一笑,小陈带着几个警察赶了过来,他早就调查了这几个人,压根不是那老太太的亲属,而是一伙诈骗犯。

老太太也没有去世,郑唯目送警车远去,这群王八蛋,竟然敢说他奶奶去世了?你奶奶才去世了!你们几个全家奶奶都去世了!靠!

郑唯奶奶在家可是灰常感动地赞美了唐小宋的品德,顺便痛骂郑唯坐在车上居然不下去扶她,差评,这孙子必须退货。

“市长,你真是太好了……”唐小宋实在是激动,她不知道该怎么来表达自己的感激,打开门就动手做奶茶,总得让人家喝口奶茶压压惊。

“我要红豆的。”郑唯眼疾手快地说。

“好。”唐小宋赶紧把菠萝换成了红豆,然后找了个话题:“红豆甜得有点腻,很多男人不喜欢。”

郑唯接过奶茶,意味深长地吟诗作对:“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唐小宋的嘴角抽了抽,市长,喝杯奶茶都喝出了意境吗?

“对了,你前男友也叫郑唯?”郑唯突然想起了这个问题。

“对啊,他也叫郑唯。”唐小宋有点垂头丧气,她虽然放下了,但毕竟还是有些伤感,人生能有几个四年青春。

郑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介意说说你们的故事吗?”

“你要听?”唐小宋疑惑地问。

“洗耳恭听。”

正所谓说曹操,曹操到,唐小宋刚说完两人因为穷而分手,前男友郑唯就大腹便便地走了进来。才一个月,这是努力想和他的娇妻登对一些吗?

“唐小宋,给我一杯红豆奶茶,我老婆怀孕了,想喝奶茶。”前男友浑身五花肉,坐在高脚椅上,唐小宋心疼那椅子。

郑唯隐约记得婚礼散场时他走出酒店,看到这个男人满头大汗地找人修爆胎的车子,胸口挂着小红花:新郎官郑唯。

唐小宋胸口闷,她答道:“没有红豆了。”

“怎么可能,你看他——”前男友立马指向了郑唯,郑唯优雅地把奶茶扔进了垃圾桶,客气地对那个死胖子说:“我怎么了?不如你去垃圾桶翻出来看看那是不是红豆?”

对,就是这种气死人却依旧优雅的谜之微笑!唐小宋为大市长欢欣鼓舞。

前男友瞪大眼睛:“唐小宋,难道这是你现在的男朋友?”

“我——”

唐小宋想否认,郑唯却神奇地接对了口:“是啊,怎么,是不是觉得我比你帅比你有钱还比你高比你瘦比你聪明又不吃软饭,你嫉妒了?”

唐小宋惊叹,这口才,简直分分钟秒杀胖子前男友啊,最重要的是,全部都对了。

前男友瞠目结舌地看着郑唯,郑唯慢悠悠地继续说:“最后一点,我女朋友还比你老婆优秀,你回去慢慢哭吧。”

“你!”前男友气得肺都炸了。

“我也叫郑唯,幸会幸会。”郑唯伸出修长的手,眼神里掠过一起冷意。

“神经病!”前男友气急败坏地走了,他本来就怂,看着外面停着的豪车,更加不敢招惹,本来打算来刺激刺激唐小宋,没想到自己被讽刺得体无完肤。

唐小宋都要用膜拜的眼神来审视郑唯了。

“帅吗?”郑唯甩甩头发。

“帅得不成人形!”唐小宋真心实意。

郑唯突然用手指勾起唐小宋的下巴,邪魅深情地凝望着唐小宋的包子脸,嗯,蛮好看的:“那要不要考虑一下把刚才我说的,变成事实?”

《邪魅精分年轻有为的花美男市长在奶茶店向清纯善良的奶茶妹告白》,唐小宋被脑海里莫名冒出来的新闻头条,吓得浑身一个哆嗦。

好玛丽苏,好杰克苏。

……

“市长,那个,咱们还是自重点,旁边还有小学生呢!”郑唯一想起唐小宋的回答,就深深地挫败。

站在门口等他开车的小外甥,舔着比他脑袋还大的棒棒糖:“舅舅,你不是说这个阿姨很凶吗?”

“小陈,去找几本小学的思想品德书过来。”郑唯冷静地吩咐,他想知道自己的小外甥到底在学校学了什么思想品德,居然当场揭露自己舅舅曾经的无心之语。


5,谁叫你说动心

“干嘛不答应?”损友一嫉妒地问。

“就是,你不要就给我。”损友二嫉妒地说。

“唐小宋你484傻?!”损友三嫉妒地咆哮。

唐小宋弱弱地问:“你们不觉得悬得慌吗?他为什么突然就喜欢我?我和他不熟啊!”

“我呸,杰克苏和鱼香肉丝也不熟,还不是最后感天动地了?”损友四吐了一口苹果皮,嫉妒地解释。

杰克苏和鱼香肉丝是什么梗?

“泰坦尼克号!”大家异口同声。

唐小宋:“……”

喜欢一个人总得有个理由,那种无缘无故的喜欢,绝对是虚幻的,唐小宋坚持,如果一个人毫无理由地喜欢你,那么总有一天,他也会毫无理由地不喜欢你,然后离开。就好像前男友喜欢她每天给他免费奶茶喝,后来不喜欢她是因为她没钱给他买昂贵的猫屎咖啡。

就是要这么分明,唐小宋才能清楚地看明白什么做得到,什么做不到,做不到的就不再勉强。其实经历这几次相遇,唐小宋还是对郑唯有些好感的,毕竟人帅还机智。

求偶之心,人人皆有啊!前男友老婆都怀孕了,她这个被抛弃了大半年的孤家寡人,抢婚失败,总不能以后青灯古佛过一生吧?但是宁缺毋滥,唐小宋自知与郑唯之间的差距,她更觉得这像一个恶作剧。

又某天。

面对登门造访的陌生妹子,唐小宋忐忑地递过去一杯奶茶,而妹子冷冷地拒绝了,重现婚礼上乌黑之脸。这就是与郑唯结婚失败的妹子,有一张与郑唯非常登对的脸蛋。

“你退出吧。”妹子拿出了韩剧里的经典台词:“你和郑唯是没有未来的,你配不上他。”

唐小宋默,她就知道即使她清白得跟小葱拌豆腐似的,也会有麻烦找上来,毕竟郑唯颜值高,必定有大把丧失了理智的妹子前赴后继,杀敌不倦。不过有点窃喜啊,唐小宋惭愧极了,为什么妹子把她和郑唯瞎搅和在一起,她反而很受用呢?

“你说句话啊!”妹子急了。

“说什么?”唐小宋还就看不惯这姑娘趾高气昂的模样,本来抢错婚,她心怀愧疚,但是郑唯若是真的喜欢这妹子,压根就不会中断婚礼。女人纠缠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把尊严置于何地?

“我也劝你放弃吧,而且我和郑唯,又没在一起。”说出最后这句话,意外地难过了一下,她们并无关系,她不敢接受突如其来的艳遇啊亲!

“那你不喜欢他?”妹子咄咄逼人。

不对,为什么妹子不是兴高采烈地离开,反而问这么吹毛求疵的问题?

“我看郑唯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啊,说什么你善良可爱,三观端正,还一见钟情,天天借着接外甥,在你门口偷看你……”

妹子,你不觉得你跑题了吗?唐小宋心里有种难以名状的情绪在起伏。

“不就是因为你扶了个老太太嘛?居然还一见钟情了!”妹子说着说着,夸张的表情让唐小宋浑身发毛,就是郑唯帮她解决讹诈的那件事?

“你敢说你不动心?”妹子气势逼人:“我们郑唯又高又帅又有钱,还乐于助人心地善良三观端正,你不动心?”

这语气,好像在说我家的电饭煲能煮饭能蒸肉能熬粥能炖鱼,而且又便宜又美观又有质量,你怎么不买?!

唐小宋咽了咽口水:“动、动心……”

站在外头偷听的郑唯捂着小外甥随时要大喊“麻麻”的嘴巴,唐小宋,看来你是逃不过了。

……

想起那天,风和日丽,我们潇洒英俊的郑唯同学,坐在时尚豪车里,计划着晚上飞巴黎,继续他伟大的设计事业,做什么最年轻的市长不是他的菜之类的,突然,他看到自己老当益壮的奶奶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了,‘啪’地一下倒在了车前,上演一出‘奶奶病了孩子你留下来当伟大英明的市长吧’的戏码。

然后一个穿着蓝色格子衬衫,扎着清纯马尾的姑娘,就是唐小宋,骑着粉色自行车,大大的眼睛里含着笑,见到老奶奶过马路摔倒,义不容辞地下去帮忙,在郑唯浪荡不羁的三观里,上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课。

唐小宋倒吸了好几口凉气,这就是郑唯三天两头冒出来的原因?就这样爱上了?

“当然不是,后来我天天在你店外逛,经过我的观察,你确实是个好女孩,因为有你,学校的政教主任说他的工作轻松了很多!”郑唯把买来的钻戒放在了唐小宋面前。

这年头热心善良的女孩太少了,见惯了莺莺燕燕,见惯了矫情做作,见惯了浓妆艳抹,郑唯觉得看着唐小宋骑车迎面而来时的画面,就跟一幅世界名画一般。

她眼里的笑让阳光都暗淡。

扶了郑唯的奶奶,后来又闯入了郑唯帮妹妹义演的婚礼戏,更让郑唯觉得是缘分。

唐小宋满脸通红,她本来还不想答应郑唯,可是自打那个妹子过来一趟以后,郑唯天天来买奶茶,时不时杰克苏一下,让她的小心脏就玛丽苏一分。

于是,一场真正的婚礼就要开始了。

……

“妈妈,舅舅跟凶阿姨要结婚了吗?”小男孩仰头询问正在涂指甲油的麻麻。

麻麻抬起头,狡黠地应道:“宝宝,你喜欢这个舅妈吗?”

“喜欢,可是麻麻,舅妈好眼熟。”

“上次麻麻帮朋友演一个小电影时,你舅舅被麻麻拉来演新郎啦!那个舅妈就是闯进婚礼的怪阿姨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夜酒酣,快意。 在场的男同胞很安静,刷新闻,玩游戏,或者,笑眯眯地坐着听几个叽叽喳喳的女人说话取乐,只一个充着后...
    泥脚书虫阅读 392评论 0 1
  • 文/佳琳美子 各位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今天我想以一位作家的身份来介绍我自己。 在1995年的那个夏天,随着一声婴...
    dcff157091c5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