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安然(九) 阿布斯特丹的画展 白露(3)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我们从来都不是别无选择——除了“爱”和“更爱”之外,我们本可以有更快乐的选择。于是,这关于善忘的种种“安全”不过也是我自我安慰罢了。既然已经过去了,便只能找理由说服自己,曾经爱过的人并非不值得。无论遗憾或者圆满,时间终究会过去。得失都已成定局,我们唯一求得的无非是一个“值得”。

霏绯从来不相信命运的安排,她不按常理出牌,总是改变自己的计划,认为,爱她的人,会懂她的心,她在爱情的道路上,会给足对方信息和线索,能不能追上她,就要看对方的智商和诚意了,这样经过一番追逐与不舍不弃之后,她才将对方列入备选代嫁方案之一。
霏绯在关于荷兰17世纪著名画家伦勃朗·哈尔曼松·凡·莱因的画展上。画展上遇到了牟凯。在阿姆斯特丹的荷兰国家博物馆里,她驻足在伦勃朗的《夜巡》前面,左右都是前来观看其画作的人们。她手握着相机,悄悄关起了闪光灯和声音,趴在地上,企图找一个比较合适的角度,去呈现画作不同的美感。在她不断的往后退时,撞到了背对她在摆弄相机的牟凯。
“啊!”两个人同时摔倒。牟凯手中的相机像脱线的风筝,快要甩出去了, 霏绯飞身过去,以及其高难度的扭腰,接住了那个银色Leica。她揉了揉酸掉的手腕。周围的目光都看向这里,她赶紧噤声。
“I am so sorry!”将莱卡小心翼翼递过去,嘴角上扬,笑靥若花般,她心里想着,相机也没损坏,最多让我不小心撞了一下腰,被美女撞了一下腰,也算这小子值了。她抱着迷死人不偿命的笑脸总不会碰到一些伸手还打笑脸人的路人心态。牟凯歪着头,接过她手中的相机,似笑非笑的看着她。虽然,她被人看习惯了,但是也保不准这国外的帅哥,是不是真的介意在这么优雅的艺术殿堂里被撞了一下腰,顺便折了九成新的Leica。
“先生,即便是我不小心撞到您,对不起也已经说了。您这么看着我,我真有这么好看吗?”顺便凑上一张小脸,大眼睛眨巴在他呼吸范围内。轻声在他耳边说着。
“咳......”牟凯往后退了一步,白皙的脸上,有点微微泛红。
“不好意思。有没有兴趣一起看看?”
“那,把您的Leica借我拍几张照片?”她朝她努努嘴,眼睛早就被牟凯手中的相机给捕获了,说话的时候,都没看看人家的主人。
“Sure.”
她接过相机,在小心翼翼握着,喃喃自语,这才是相机中的贵族啊,看看这手感。她转身就高举相机,咔擦,给自己拍了一张。
他们在博物馆一同看到闭关,期间大多数时间,是霏绯拿着相机在各处作品前驻足,自言自语,找角度,拍照。牟凯更多的是在她身后,相距不到5米的地方看其他作品。偶尔两人对同一幅作品感兴趣,往往都不让对方先说话,相互沉默3分钟以后,同时说出感受,有时候,不得不承认缘分这东西,可以连感官与视觉,都会惊人的相似。只是,他们也有着同样的默契,互相没有去问名字,好像就是相识一场,无所谓对方身家何几,父母是否健在,工作何处,家庭成员几个,在这里,仅仅是兴趣相投,偶遇的路人甲而已。
离开博物馆,霏绯在出口处买了纪念品。她不习惯带着现金,认为带着一张VISA,可以刷遍欧洲。在她刷卡后,习惯性地签上自己优雅的大名。
刷完卡看到她用中文字签名,他忽然笑了,说出一句中文:“我刚才还以为你是韩国人。”“为什么?”她睁大眼睛看着他。我没有见过化妆这么精致的中国女孩子,一个步骤都不差。”霏绯把他从头到脚瞄了一遍,眼神充满喜剧感:“别告诉我你其实是个彩妆师!”他的轮廓,看起来这么像一个彩妆师,但是想想,一个拿着Leica的彩妆师,至少也是给范冰冰化妆的吧。
他不理她的意淫,来了一句:“其实我是想回国开面包房。”说着,连自己都笑起来。
“为什么不是包子铺?”
“可能包子铺只能出包子西施,或者面包房里的味道闻起来比较香?”说着还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她大笑着好像秒懂了他的神逻辑,转身在签单背面,写下了邮箱地址递给他。
“我的邮箱。里面的照片,能不能到时候传给我?”
“没问题。”他笑得睫毛微微颤抖。她心满意足地拎着相机走出门去。

生命中总会有无数个擦肩而过,不是每个相遇都能凝结成相守,不是每个相邀都能转化成相知。一辈子那么长,生活中变数那么多,有时你以为会永远陪你走下去的那个人,居然只能陪你一段路。幸好我们总会保有一点对于永远的奢望,不至于错过下一次爱情来的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