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安然(十) 阿姆斯特丹的偶遇 白露(4)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那天下午她发给我博物馆拍到的画展,让我在这边眼馋那么多我想看的画作。约我晚上上线聊天。
晚上,在MSN,她说:“今天我见到一个很有趣的男生。”
  “然后?”
  “我赢了。他说冷笑话,我没笑,但我说的笑话把他逗笑了。”她似乎是第一次因为这样的小事而充满成就感。
 而我的关心比较实在,发过去两个问号:“是什么人?哪里人?”
 “当然是中国人,老外才不会跟你在说冷笑话上这么有默契!”
 “他是干什么的,以后要不要回国?”
 “要啊,他回国开面包店!哈哈……”此时此刻,霏绯的开心就像抽奖被抽中,并不是多大的惊喜,但那种从天而降的幸运感觉能将人笼罩很久很久。
 阿姆斯特丹的天气非常规律,晴完了下雨,雨过必然是晴天。想看彩虹根本不需要运气,雨后抬起头就能看到一深一浅
 两条彩虹,里一层外一层地圈在一起。抬头举起相机拍天空的不是游客就是刚来不久的留学生,任何在这里停留超过一个月的人都会对此见怪不怪。霏绯是个例外。她无时无刻不在用相机记录她生活的每一刻,包括每一刻的天空。在她已经拍完364张天空的照片后,她第二次遇见牟凯。
  那是某条街的转角,路边遮雨棚银白色棚顶和红色路灯杆站在棕榈树之间。刚刚下过雨,霏绯从Glenfield Mall出来,正在抬着头拍天空。
  有人在身后叫她:“霏绯!”
  她没有听见,继续调整相机的角度透过棕榈树叶捕捉外圈颜色很淡的彩虹。叫她的声音比刚才大了一些:“霏绯!”
  她回过头,耳朵被相机绳刮疼了,看到眼前站着曾经在博物馆见过牟凯。距离第一次看见他已经有接近四个月了,从那以后她再去看画展都没有再见到他。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她与其说是吃惊,不如说惊喜。
  “你忘了,我看见过你签信用卡!”那已经是四个月前的事了,原来他也还记得这么清楚。
  霏绯装作忽然想起他是谁的样子:“哦……包子铺!”其实她一眼就认出了他,逆着光,在彩虹的正下方,细碎干净的短发和笑起来会微微抖动的睫毛。
  他对她伸出手:“牟凯。与牟融同姓,凯旋门的凯。”
  “你是牟融的后代吗?你会作诗吗?”
  “他有那么多后代,不一定是我?”
  她聊得兴奋起来:“牟融和李白关系好吗?”那种兴奋就像逛街时试穿到一双合脚的鞋子,疲惫时抓到一个舒服的枕头。
  他对这个理由表示抗议:“你对历史比较感兴趣!”
  “不对,我对李白感兴趣。”
  “那我跟他一定没有关系,我是很幸运的。”
  “你为什么觉得自己幸运?”
  “哇,你知不知道阿姆斯特丹有多大,有多少人?在一百一十多万人口里,我居然能够毫无预谋地遇见你两次,我还不够幸运?”
  “你还想过预谋?”
  “当然没有。要偶遇才幸运,预谋了就不算了。”他看看天,又看看她,“一起去喝点东西?”
  “好啊。”她愉快地答应。
  他们并没有去喝东西,而是去吃了晚餐。如果说上次见面牟凯给人的感觉是个绅士的男生,那么这一次他表现得很像一个年轻却成熟的男人。
  他带她去了市中心,Sky Tower附近一家中餐厅。他熟练地点菜,不时侧过头征询她的意见。
  “这里的虾饺很好吃,差不多能比得上国内。”他双手交叠在桌前,身体微微前倾跟她说话。
  “你喜欢广东菜?你是哪里人?”她问。
  “你猜。”
  她摇摇头:“听你说话完全听不出来,提示太少了,猜不到。”
  “其实你是想说,我带你来吃广东菜,但我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广东人。可是你又不知道如何向我解释你理解的‘广东人’应该是什么样子,”他说着,见到她又睁大了眼睛,明白自己说中了,她的眼神让他的语速更快,“给你个提示吧,我来这边快一年了。
  她愉快地抓住了线索,立刻说出来:“台湾人!不对啊,你说话不像台湾国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