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和小西弟弟的六一儿童节(二十)

今早出门时,才明白过来,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我喊小西:“小西,来妈妈身边。”

小西很快走过来。

小西妈妈俯下身对小西说:“儿子,六一儿童节快乐!”

小西笑着说:“谢谢你,妈妈。”

小西妈妈上班没有空给小西买礼物,就对小西说:“今天妈妈没空给你买礼物,给你发五元钱,可以吗?”

小西:“可以,妈妈。”

小西妈妈翻开了钱包,谁知钱包里零钱只有两元,没有多余的零钱。

小西站在旁边笑着说:“妈妈,两元都够了。”

小西妈妈对小西说:“妈妈先欠你三元,你记住,等妈妈有零钱还给你。”

小西说:“不用了,妈妈,两元都够了,不让买辣条,不让买垃圾食品,不让买学校门口的零食。”小西学着以前小西妈妈交待给他的话。

小西妈妈笑了说:“既然记住了,就要做到,要知行合一吗?”

小西妈妈和小西一同出了门,小西妈妈听的歌曲《还是朋友》。小西要听,小西选的歌曲《李白》。小西央求妈妈听他选的歌曲,确实有点搞笑。小西正在问小西妈妈听着怎么样?曾经和小西妈妈一起共过事的老师,正好经过,小西高兴地坐在了那位老师的电瓶车后坐上,挥着手和小西妈妈再见。

整个一上午,小西班里的微信群里,老师也在传达喜讯,小西所在的班级被评为市优秀班集体。群里的家长更是趁六一儿童节,为班级做出努力,不停地发微信红包,为班级组织的阅读活动,持续开展,注入资金。我常想,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不付出一定没有回报,因承担了班级购书的责任,每次书邮寄回来,都有小西带到学校。

小西回来给小西妈妈说:“妈妈,这几天班里的同学都在议论你,说你给班里买书。”

小西妈妈说:“妈妈只是负责选购,买书的费用,是你班同学家长共同出资的,你要给同学们解释清楚。”

小西说已经解释了很多遍,小西再一次拥抱了妈妈说:“妈妈 ,我爱你!”小西感受到了妈妈的用心良苦。

因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奖励整个班级观看文艺汇演。

小西妈妈问小西:“整个一下午演出好看吗?”

小西:“非常好看,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都来了,我还向摄影机挥手呢?妈妈,说不定我们能上中央电视台呢?”

小西的天真在感动着小西妈妈。

“上中央电视台好啊!”小西妈妈笑呵呵地说。

小西说:“妈妈,我们的学校算个啥?市里比我们学校好得有可多了!”

小西妈妈明白了,小西一定是看到市里其他学校的优秀表演,才感觉到自己所在学校的差距。才有了上面的言论。

小西妈妈:“我觉得你所在的学校所在的班级挺好的,要不怎么会被评为优秀班集体?”

小西这才顿悟过来:“我所在的学校班级也不错。”才重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小西弟弟的六一儿童节,节目提前一天表演了,一件崭新体恤上印着小西弟弟的照片,带着耳机。

小西妈妈问小西弟弟:“这衣服上的照片是谁呀!”

小西弟弟:“是大怪兽。”

小西妈妈:“那不是怪兽,你仔细看看,那是你带着耳机在听音乐。”

小西弟弟噗嗤一下笑了说:“是我啊!在听音乐,还有耳机 ,那是我。”

看着他小小年纪,摆出那样酷的造型,小西妈妈还是对他有几分宠爱。

小西弟弟会自己玩,摆弄积木,摆弄托马斯火车,用剪刀剪纸,摆弄一套工程车。小西爸爸还是挺心细,给小西弟弟买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到了,是一个大的挖土机和铲土机。小西弟弟高兴极了,谁也不让碰。一直在说:“是爸爸买给我的。”晚上睡觉时,他把挖土机和推土机放在他的枕头边。半夜,他醒来,他一句话:“我的挖土机和推土机到哪里了?”小西弟弟就是这样,他的东西记得很清楚,从来不迷糊一点。这一点,他真的是太像小西妈妈。

小西妈妈看到小西弟弟带着车去哥哥的房间睡觉时,小西妈妈内心安静了下来!小西和小西弟弟的六一儿童节,是快乐的一天!记忆很短,回忆很长,有故事的发生,小西妈妈才觉得日子不是那么乏味无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二的孩子还有“六一”吗? 张王佳怡: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六一”。 小时候,每逢六一,总是会向父母讨要礼...
    简约语文阅读 1,882评论 0 6
  • 小西妈妈的忐忑 小西弟弟上幼儿园了,小西妈妈的忐忑。 小西弟弟现在正处于自我敏感期形成的阶段,开口什么东西都是我的...
    任小艺阅读 876评论 2 2
  • 周日的早晨,小西和小西弟弟早早的醒来,今早的天气有点灰暗,阳光害羞地躲了起来。小西妈妈在小西弟弟呼喊妈妈声中醒来,...
    任小艺阅读 910评论 3 2
  • 【《徐芒耀的油画世界》连载17】 【回顾二、武汉十一年磨一剑】 1967年,徐芒耀这一届毕业生才从浙江美术学院附中...
    陈洪标写字说画阅读 222评论 0 1
  • 你总想捡回少年的梦想 你总想说 当年的我比你聪明比你棒 你总想说 我不应该安于现状 儿女私情不能把我的脚步阻挡 你...
    独特的个性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