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灵契战纪》007我让你们走了吗?

……

[山脉 卧龙岗]

彪形大汉回到山寨当中,脸上阴沉的神色简直是如黑面大神一般,让人不由得起鸡皮疙瘩。

让他最气的不是这次失手了,而是败在了一个看似才十来岁的小孩子手里,他越想越气,原本自己机缘巧合下成为一名灵者,尽管是最垃圾的灵者,但肯定比普通武者强大,那小孩明明没有一点灵者气息,却比他稍胜一筹,这才是恐怖的地方,而且,彪形大汉一直有一种心悸的感觉,仿佛自己如一条鱼被老鹰盯上了一般。

虽然自己的手腕脱臼了,但是这都不算什么,恢复也就是几个时辰的事。

“大当家回来了。”彪形大汉刚进大堂,一个玉面书生便走了出来。

“东方先生神算,果然有一金主,但是失手了,不知道哪里冒出一个极为难缠的小子,而且隐隐感觉他在我之上,好在其没有赶尽杀绝,我这些弟兄都安全回来了,只是折损了一些物资罢了。”

玉面书生脸上露出惊讶之色,随后释然地说道:“也许那人是个没有接触过世事的孩子,不过无碍,既然你们安全回来了就好。那大当家好好的去休养一下,剩下的事交给我了。”

彪形大汉走后,玉面书生脸上的笑意已经完全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凝重之色。随后其掏出一个圆形黑物,嘴里念念有词,右手不停的掐算,良久,其双眼一睁,其内闪过一道精芒,仿佛有大敌将至。

……

“我说,你可不可以不要念念叨叨了,都念了一路了,你不觉得烦我都觉得烦。小心我忍不住杀人灭口哈!”

司空昊一阵无奈,碰上了一个这样的小丫头。

“你还身为一个蓝河学院的学生,真不是丢了学院的脸,面对土匪,不伸张正义,反而自己躲在一边看戏,真是不耻,而且这种十恶不赦的坏徒子,就应该斩杀,留在世上只会祸害他人。你就是个见死不救的混蛋!”上官云菲呼吸有些急促,可能是一路上说的太多了。

“见死不救?搞清楚状况好不好,是我救了你好不好。如果要说的话你才是那个不懂知恩图报,只会以怨报德的人吧,这样说来,你这种人才是丢了学院的脸面才对吧。”

“你……”上官云菲被气的上气不接下气。

“而且,难道你的命就是命,别人的命就不是命,也许对于你来说,他想要杀你们,你们杀了他也是理所应当,但是,他最开始也没想杀我,我也没有必要下杀手,加上他最后也赔偿了,我又何必做那恶人。”司空昊回头瞥了一眼上官云菲,眼里充满了不可置否的暗示。

“你就是强词夺理,万一他下一次对别人下手呢?”

“古语云: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这世道有多少不公平,你又能够帮助多少,你以为你是一手遮天的灵师吗,还是你可以独掌天下,你我只不过是市井小民,不对,你不是,我是市井小民,我能够照顾到的也只有我自己而已,我提前好心提醒一下你,接下来就是帝都了,最好安分一点,不管你是哪家的小姐,帝都是天子脚下,最好学会隐忍。”

司空昊说完,手上的皮鞭用力一挥,身下的马开始急奔起来,而帝都那隐隐的两个大金字已经隐隐可以看到了。

……

蓝河学院并不难找,整个帝都占地万顷,最宏伟的建筑也只有三座:其一便是皇城总府,位居南面最高的山,整个就像是一座独立的城,巍峨,庄重,而且宏伟浩瀚。其二和其三分别是蓝河学院和十二重楼,蓝河学院自然不用说,作为整个帝国的第一大学院,占地也只稍逊皇城总府,而且其中规模建筑众多,加上帝都第一设计师的独创设计,整个学院显得气派非凡。

而十二重楼比较特别,那不是人工建造的,而是屹立在整个大陆无数年了,每年这十二重楼都会打开一次,里面的灵力磅礴无边,普通人根本不能靠近,整个重楼分十二层,至今为止,只有两位灵师大人踏入第九层,分别是开创北国的第一代帝君和建立蓝河学院的第一任校长,据说当时已经是七星灵师了。十二重楼的前面有个大石,上面有前十榜的人。这上面的排名,已经百年没有改变过了。

如今正是开学季,蓝河学院也特地布置了一番,随着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学员来报到,原本感觉很宽敞的蓝河学院大门,此刻也人潮汹涌,多是送孩子过来的家属团,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自豪和高兴之色。蓝河学院也早就安排好了接待事宜,也有很多的接待人员,所以人虽然多,但是井然有序。

看着这人山人海和气派的建筑,司空昊的脸上也露出了惊讶之色,毕竟是在小乡村出生,见到这等气派的建筑难免也会很激动。饶是上官云菲这种来自大城的人,也被眼前的一切震撼到了。

尤其是她看到这么多人来学院报名,之前在家乡那种自豪感和优越感被一扫而空,这些人都是经过和自己一样的选拔来到了这里,至少可以说不比她差的。上官云菲眼神里有些没落,想起路上司空昊说的话,不禁仔细的打量起身边的这个少年。

自己来到了帝都之后,从此就真的是一个人了,而自己在这里唯一认识的,也只是眼前这位斗了一路嘴的少年吧。

“小心!”

上官云菲只听到身边一声大喝,紧接着一只有力的臂膀把自己往一边拉,整个人重心瞬间失衡,往一边趔去。

一阵轰鸣之声带上无数烟尘成了吸引整个大门目光的焦点。

一辆奇怪的马车停在了大门口,其前方两头身穿坚硬盔甲的不明生物嘴里发出轰轰之声。很快从车上下来一个男子,其身上一套修身的银白色休闲西装显得整个人高贵帅气。

蓝河学院的接待人员有些去里面报告,有几个人则走向了豪华马车,面色恭敬。

还没等这几人过来,一个身材修长挺拔的男子出现在了这辆马车旁。脸上笑意带着恭敬讨好之色,令旁边很多人都纷纷侧目。

“林少您来了,我在这里等您很久了。”

“原来是萧公子呀,好久不见,没想到你今年也能进来。”这个林少似笑非笑的说道,眼里尽是瞧不起之色。

这个萧公子脸上的笑意更浓,“侥幸侥幸,以后我还得仰仗您呢。”

司空昊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极度讨厌这种人,但是既然没有过节,也没必要去招惹,更不会去接触这种人。

上官云菲抬头看了一眼司空昊,她看到了司空昊眼里的那一抹厌恶,想到司空昊的提醒,心里将这股气硬是压住了,准备跟着司空昊离开。

林立的目光此刻却淡淡的移到了上官云菲二人身上,冷冷地说道:“我让你们走了吗?”

……

求一下关注!!!求批评指导!!!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帝都 蓝河学院 “咚咚咚!” 清脆的敲门声响起,房间内的络腮胡中年男子放下手中的报纸,抬头看向门口: “请进...
    战长歌阅读 386评论 1 2
  • …… [南部 宁州] 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整个宁州都热闹非凡,上至达官显贵,下至市井小民,都欢呼雀跃着,整个宁...
    战长歌阅读 396评论 0 2
  • …… 夏季的太阳将其的张扬展现得淋漓尽致,一道道耀人的光跟不要钱一样直往人的皮肤里钻,而且还带着一股难忍的火热刺痛...
    战长歌阅读 475评论 2 3
  • 理想总是那样丰满 那是年轻的召唤 现实又何其骨感 这是踌躇满怀的遗憾 好不容易摆脱了挽起裤腿的日子 开始向往大城市...
    刘新超阅读 67评论 0 0
  • 又下雨了,昨天回家时的冷还未完全散去,今天还是雨。时近深秋,夏日暴雨的气息还依然留存在2016的夏天里,时间...
    我叫楊大山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