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灵契战纪》006你还算不算个男人!

……

夏季的太阳将其的张扬展现得淋漓尽致,一道道耀人的光跟不要钱一样直往人的皮肤里钻,而且还带着一股难忍的火热刺痛感。

此时偌大的官道上见不到一个活物,地面被烤的干裂,其散发出来的高温将接近地面的空气都烤得扭曲起来。

一个少年懒懒的仰躺在一棵路边的大树上,其时不时的拿起一张金色的信函放在眼前,他的脸上已经没有了一丝稚气,相反,多了一丝成熟和稳重。

经历过生死大难的司空昊可以说在一夜之间长大了,原来只有经历过真正的危险才知道幸福是多么的不容易。在动身的那一个晚上,他一夜未眠,还有一个人和他一样。

【一个月前 璀璨的夜】

司空昊坐在破茅草屋的台阶上发呆的看着一如既往灿烂的星空,他原本极为严重的伤却还没有用到半个月的时间就痊愈了,而且整个人比起以前更加的健壮,身材也长高了一些,好像那个晚上身体被拔高之后就没有缩回去,保持着原样。

司空台宽厚的身体出现在了他的背后,手里还提了两壶未开封的酒。

司空昊给他挪了挪地方,司空台一屁股坐下来,将一壶酒塞到了司空昊的怀里。

司空昊有些惊讶的看着司空台,二人四目相对,司空台哈哈笑道:“明天你就要走了,这酒当是给你送行的,这可是我珍藏了多年的好酒,它可比你还年老一些,这样我也没亏待你。”司空台抬起酒壶猛的往嘴里灌了一口酒,如喝水一般,但是,酒虽香,他眼里却没有那种品尝美酒的快感了。

司空昊没有喝,而是低下头,看着手指在壶嘴边上划动,良久才吐出一句话:

“我真的要走吗?”

司空台抬头看着星空,眼里貌似充满着幸福的目光:“你看今晚的星空多美,但你知道它们为什么这么美吗?”

司空昊没有搭话,而是一直盯着他的脸,他便继续说道,“因为它们都聚在一起,只有聚在一起才会散发出如此亮的光,才会变成如此璀璨的星辰。”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不想走。”

“你还小,还有远大的前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能够施展自己的伟大抱负,还能够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边城太小,是雄鹰,总归要离开家乡飞向远方。”

“我的梦想只是能够呆在这里,给你送终,这里有我舍不得的东西。”

“但是,你不属于这里,从一开始就不属于这里。”

司空台吐了一口气,淡淡的酒气在空气中荡漾开来。

“对于我来说,这里就是我的家乡,我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承载了我过半的青春时光的地方。”

“你很不像一个年轻人,让我觉得你变成了一个老头。其实我知道的,你不想离开,是因为你放心不下云曦这个丫头吧。”司空台转过头看着司空昊有点抽动的脸,“有些事你以后就会明白,逃避永远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有些东西是必须要经历的。比如说-生离死别。”

“是我没有保护好她,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司空昊抬手也倒了一口酒,陈年的烈性酒滑过他的喉咙,如一把锋利的刀要割破他的喉一般,然后又化成一团火灼烧着他的胃。

“既然那人说三个月会送她回来,那一定会的,你要知道,在你实力达不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就别无选择,就好像你看着云曦受伤却无能为力,就像你面对那个人的要求,连谈条件的资格都没有,只能选择接受。其实这些都是告诉你,你要给自己能够争取机会的实力,而你待在这里一辈子,是永远不可能做到的。”

司空昊无奈的一笑:“看来我又是别无选择了。”

司空台没有回答,“而且,你不想知道你的身世吗?你就不想知道你为何被抛弃,不想见到你真正的家人吗?而你只有走出去,等你有能力了,你才能知道这一些。”

司空昊双眼有些迷离,从来没有喝过酒的他,被这浓烈的酒精灌醉了神经,

“家人么?我怎么会不想。”

……

一阵嘈杂声把司空昊的思绪拉了回来,他坐起身朝着不远处望去,只见不远处有铁骑的声音传来,还有呼喊声,但是因为太远,只能看到一些烟尘。

近了一些,他才看清烟尘之类的景象。一辆马车在前方极速的奔驰着,而在其后面,是由数十骑组成的马队,貌似在追逐前面那辆马车,看着最前方的那个彪形光头大汉,司空昊知道这是附近的山匪,因为这一带的官道地处偏僻,多山脉,除了一些狩猎队伍,人烟稀少,也正是山匪集聚之地。而且这些山匪多为亡命之徒,手上都是见过血的,司空昊心里想着,还是不招惹为好,虽然这群小山匪有点身手,但都是凡人,司空昊在司空台手里练了这么久,对付几个普通毛贼还是可以的,只不过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且看这马车,应该是有钱人家的主,身边不可能没有保镖的。

马车的速度虽然快,但是对于后面的马来说,还是慢了些,慢慢的两者之间的距离就越来越小,很快,一个呼啸声响起,两匹马冲到了马车前面,另外两匹马和马车并驾齐驱,防止它变道。马车一声长嘶,停了下来。赶车人手里紧握着长刀,满脸警惕之色,毕竟自己这边只有两人,而对方却有二三十号人。

“你们想干什么!”

土匪听到这句话都哈哈大笑起来,为首的彪形大汉跨马来到马车前面,手中的金背弯刀在太阳光的反射下发出森森的冷意。

“你们经过我们的地界,是不是应该给过路费呀?”

“小姐,怎么办?”赶车人回过头隔着帘帐问道。

“给。”

赶车人抬手扔出一包银两,估计有一百金币。彪形大汉抛了抛手中的袋子,脸上露出一丝笑意,但是并没有让开的样子,反而目光有意无意的往车内扫去。

“钱已经给你了,你还想干什么?”赶车人拔出刀,知道这群人不会善罢甘休。

“马车里坐的是什么人?出来见一面。”彪形大汉抓起刀指了指马车里。

“放肆,我家主人哪是你们想见就见的。”

“好大的口气,也不看在谁的地盘上,今天我倒是非要看看。”

彪形大汉说完,整个人朝前冲去,手中的刀已经朝着赶车人劈过去。其一个彪形大汉,身手却出奇的快,而且还带着一丝丝猎猎的风声。

“不好!是灵者!”赶车人大惊,然而弯刀已至,其只好将手中的长刀一横,奈何大汉的力气惊人,其整个人直接被震飞,口吐鲜血,一招重伤。

司空昊顿时大惊,

“不好!”

然而还没等他动作,赶车人直接撞在了他树下的马上,那匹马一惊,拔起四根马蹄子就跑,瞬间没影了。

彪形大汉没有看赶车人,此时他已经来到了马车上,用弯刀挑起帘帐。

就在这时,一道杀意从帘帐后面传来,一道剑光划破帘帐直指大汉咽喉处,大汉身影急退,但是眼中却散发着炙热的目光。

“这么美的美人送上门,一定要带回去做压寨夫人。”

“你,简直是妄想!”上官云菲眼里带着冷漠的杀意,身为一个武者,她的剑法可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但是,面对一个灵者,她还不是对手。

很快,她就落入下风了。

数十招之后,她的身上已经被汗打湿了,持剑的手也有些麻木感,而大汉的眼里玩味更浓,他喜欢这样烈性的女子,更能有征服感。

“小娘子乖乖束手就擒吧,省得累坏了自己。”

“我死也不会便宜你的!你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算哪根葱。”上官云菲银牙紧咬,手中的力道又重了一分。

大汉的脸上有了一些怒色,手上也不再留手,反正只要人不死,抓回去再说。

“噗!”一个交锋,大汉的刀柄重重的砸在了上官云菲的后背上,上官云菲闷哼一声,整个人飞了起来。

“我去!要不要这么倒霉!”司空昊看着上官云菲的身影朝着他飞来,整个人就不好了,但是有没有办法,只好自己一跃,将倒飞的上官云菲接住。

“你是何人?”彪形大汉看着突然出现的人,大怒道。

“我本不想招惹你们,你们却硬是要惹到我头上来,还把我的马给吓跑了,你,现在有两个选择,要么把命留下,要么,把马留下。”司空昊将上官云菲放下,他刚才感觉到了上官云菲没有大碍,她有一件很不错的内甲护身。

“好狂妄的小子,那就让我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彪形大汉提刀便上。

司空昊眼里闪过一丝金芒,他整个人冲上前去,速度丝毫不下于对方,两者一交锋,只听到铁器摩擦的声音,甚至还有火光。

“好强!”上官云菲有些吃惊,她没想到这个突然出现的人这么强。

一阵交锋之后,两人的身形顿的止住了,司空昊的左臂有一道不深的划痕,其右手抓在了大汉的右手腕上,左手上的短刀插进了大汉的左肩当中。

“再给你一次机会,你是走,还是留?”

大汉心里冒着冷汗,左肩的疼痛让他的惧意更深。

“我们走!”

司空昊拔出短刀,然后右手一用巧力,只听到哐当一声,金背弯刀掉在了地上。

“还有,把钱财药品留下,留下三匹马,你们就可以走了。”

“照他说的做。”大汉说完,用左手拾起大刀,背在背上。其他人见状,也纷纷骑上马,迅速的离开了此地。

“嘿嘿,这次不亏,还小赚了一笔。”司空昊看着手里这些钱财,脸上一脸笑意。

上官云菲看到他那一脸得意的表情,原本的感激之情一扫而空,而且她突然想起这个人在此地看热闹多时,如果不是自己无意间快撞到他,恐怕就是自己死了他也不会出现。

想到这个,上官云菲就气上心头,顿时破口大叫道:“我说你还算不算个男人!”

……



(求关注,求批评指导!!!)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南越国 边城 一座坍塌了一大半的城墙坐落在可以并驾两辆大马车的主道之上,城门和主道齐宽,此刻城门打开,但是来往的人...
    战长歌阅读 426评论 1 5
  • 我直不起腰来了 用我的眼看着每天的一切 他侮辱着他所谓爱着的人 那女孩也觉得这理所应当 预言成真 我一直让人厌恶 ...
    阿弥断层之怪阅读 157评论 0 0
  • 人生路程,你不可能不遭受挫折,也不可能总是有支持者。 听到那些消极言论时,你需要心里自救,而不能沉迷。 如果你的意...
    微笑inges阅读 349评论 1 6
  • 爱情真伟大到我佩服 遇到爱情就会变傻 每天脑海里全是他 吃饭想着他 听到音乐中的歌词想到他 在路上我想着他 我的全...
    爱粉阅读 227评论 5 15
  • ——如何看待生活中的不良事件 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多云 今天是周一,一进教室门就有孩子喊:“老师,太脏了...
    红叶与蓝鲸的美好相遇阅读 4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