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所谓的前世无缘今生有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值夜班,早上看天气预报的时候说是有雨,我就打算安心在家里读书码字,上午整理了一篇文章后已经十点半多了,给母亲打电话让她过来一起吃午饭后,我便洗手开始准备做饭。一锅米饭、一盘凉拌海带、一盘辣炒虾、一大碗菠菜鸡蛋汤是我给自己和母亲准备的午餐。

十二点的时候母亲准时的来了,告诉我外面在下小雨,我看看外面阴冷昏暗的天,一边打开热水器烧水准备母亲饭后洗澡,一边收拾碗筷准备吃饭。母亲现在一个人住,晚上的时候她要么和邻居一起去河边散步,要么一个人在家里看电视,每次见面母亲都爱跟我讲一些电视里的事情,母亲超级喜欢爱看那种家庭矛盾调解节目。

吃饭的时候母亲又跟我讲起一个她最近看的电视节目:一个小伙子本来已经订好了婚期,也早早的订好了酒店,通知了亲朋好友,可是在距离婚期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母亲突然坚决的反对这门婚事,不允许自己的儿子结婚,任凭儿子怎么抗争做工作,母亲就是冷冷的一个词:不行。

电视节目中那是一个不再年轻的母亲,因为身患乳腺癌晚期本来50多岁的人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苍老的多,节目中面对儿子的哀求,母亲依然坚决的说不行。儿子问母亲不同意的理由,母亲也不肯讲。后来主持人建议儿子先去后台,面对没有了儿子的舞台,主持人再次问起母亲坚决反对的原因,女孩原来你也见过,婚事你原来也是同意的,为什么婚期临近你却突然不同意了那?

面对大家的质疑,女人讲起了自己无意中偷看老公手机发现的一条短信:前世无缘、今生有幸;儿女成亲,双喜临门。而这条短信的收件人恰恰就是自己未来的亲家,儿子女朋友的母亲。女人的老公也在舞台上,开始男人是否认的,讲女人如何如何误会之类的……女人讲自己的男人和儿子女朋友的母亲经常一起去跳舞、去吃饭、去逛街,彼此眉来眼去,关系一看就不正常,已经有很多人旁敲侧击的跟自己讲过了。

面对女人的质疑和大家的问询,男人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一般讲了一个保守多年的秘密。原来儿子女朋友的母亲果真是男人年轻时的恋人,那时候两人也爱的很深,谈婚论嫁的时候男人的母亲因为儿子女友和自己同名而坚决不同意,两人抗争无效后黯然分手,女孩伤心之下远嫁他乡,从此两人音信全无。

后来男人成家有了儿子,时间也过去了二十多年,女孩远嫁他乡后过的并不幸福,后来孩子成年后就离婚回到了老家,男人和女人偶然的相遇了,男人对现在单身的女人自然是有怜惜也有愧疚,便经常的看望和帮助女人,你有儿子,我有女儿,后来男人和女人还介绍了彼此的儿女认识,当然介绍孩子们认识的时候男人只说是自己舞伴的女儿,并没有提起男人和女人青春的过往。两个孩子相识相爱,后来谈婚论嫁,订好了婚期和酒店,却在好事临近的时候因为一条短信让男孩的母亲坚决反对这桩婚事……

母亲一边吃饭一边给我讲这个听起来很不可思议的故事,你说还有这样的事情……我也一边喝汤一边回应母亲:感情这个事是世界上最没有道理可讲的事情,有些人千山万水走过几十年的光阴过去就是彼此念念不忘,我倒是觉得节目中那个反对儿子婚事的母亲有些不妥,当年男人因为母亲的反对和女友黯然分手,而今天自己的儿子再因为母亲的反对不能结婚的话,历史真的是惊人的相似。

且不说彼此儿女要成婚,本来他们就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年轻人,情投意合想结婚从法律上和感情上都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就是自家男人铁了心要和当年的女友重修旧好,你都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何况男人已经表态两人现在并无复合之意,会好好照顾身患乳腺癌晚期的女人。人生在世且行且珍惜,你既然爱这个男人爱这个家爱自己的儿子,不如就让儿女们随了心愿,真有一天自己要先走了,男人和女人若能重续前缘,男人若能有个情投意合的人相伴,那也是男人的造化和福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似乎一夜没睡,几乎是在雷嵉墨敲门的同时门就被打开了,两个男人都没有一句话,又好像已经交谈了许多,一路无言的到了昨天...
    杳生阅读 442评论 0 2
  • 你不是我的阳光,也不是我的氧气,你是我的伊甸园。 你重新带给我生命,你再次让我呼吸,你给予了我一切美好的回忆。可另...
    柒玖陆叁阅读 379评论 0 0
  • 指数增加大家都不陌生。 比如,在银行存 1 块钱,一年收益为 5%,大概的演化是: 1 1 * (1 + 0.05...
    ITJason阅读 286评论 0 1
  • 根据铃铛子老师的课程画的,但是定型依然用的是自己的估计测量法。 没买马克笔,涂色用的是女儿的18色水彩笔,颜色选择...
    唱妈阅读 57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