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绕中静心,心静中禅绕

今年六月份,友人问我知不知道禅绕画并将禅绕画公众号推送我,让我可以关注下。关注后,因为忙着两娃,偶尔空了也是看看书一直也都没有去认真看。直到九月份的一天,因为比较烦躁,就打开看,发现公众号里各种今日打卡图样,再点开看,其实画画很简单,于是开始跟着打卡画各种图案,当完成的时候自己都觉得特别美好,似乎唤起了小时候那颗喜欢画画的内心。于是一发不可收拾,每天睡渣小宝睡觉的半小时,晚上睡着的一小时,甚至独自玩耍的五分钟,我都可以拿起笔画一画。画完觉得特别充实。


专注脚下的路,找回内心的平静,遵循自己的节奏,就会由类变享受

这是完成的第一幅作品,画的时候打了个圆,一个方,然后觉得花瓣特别喜欢,那就从花瓣花起,画着画着觉得一朵花花在边上好丑,一度想重新画。后来想想禅绕的本质不就是从内心出发,画个心静么?于是就顺着自己的大脑画下去。

刚好那天看了陈坤关于《行走的力量》的一篇文章。很有感触:

专注走脚下的路,找回内心的平静,不跟随别人的速度,遵循自己的节奏,就会由累变享受!

画完的时候就觉得很感叹!原来自己也可以画得有模有样了。


没有完美的人生,只有多彩的生活

这是第二幅作品,应该是不满意的。在学图样的时候看到了一副城堡倒影的作品,于是想试试来一副城堡的倒影,选了一张卡纸,纸质光滑面,不太适合画。但既然开始了,就不要放弃。画的城堡照搬,思维很受限制,于是水中的部分果断自由发挥,却有意想不到的舒畅。

这次体验恰恰说明了每个人都有独立的思想,各自的生活,生搬硬套你眼中别人幸福的模样,其实恰好反作用。没有完美的人生,只有多彩的生活,无论如何,开心就好!


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

模仿别人的失败体验之后,我就决定每次画画只遵从自己内心出发,喜欢什么就画什么。这幅作品最初画了个方,里面有个圆。方与圆一直都是我喜欢的,就像人生,有时候需要方点,有时候需要圆点。画完看到花蕊很像小蜜蜂的身体,干脆来只勤劳的小蜜蜂。就像钱学森说的: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


孔雀

那天画了孔雀羽毛后就特别喜欢,一直想画一幅关于羽毛的作品,那么试一试画只孔雀吧,足够慢,心静,一笔一画,慢慢来,勾出了轮廓,填充好羽毛,再画身体。一笔一画,内心沉淀,安静无比,仿佛整个世界都只有这只骄傲的孔雀。


万物生长

喜欢这个树干,于是画了一个圈,画完就想起有树就有果实,果实成熟了,于是慢慢的往圈里放满各种果实,谁说果实一定是果子,也可以是蓬蓬生长的树叶,海边的海螺,大自然赋予其生命,定能让其在自己的领域蓬勃生长


每次逛公园,我最喜欢的就是抬头看树,看各种树一年四季的变化,看阳光穿过树叶,看树上面的蓝天。于是想着何不试着画一棵大树呢。画完枝干的时候突然想起小时候学过的一首歌“……让我们记住这美好时光,直到长成参天大树……”于是努力画出参天大树的样子,涂黑部分真的有点焦躁了,一点耐心都没有,就想着快画完,快!哎,内心不够安静啊!



生活,就应当努力使之美好起来

禅陀螺是自己特别喜欢的,总让我想起佛教,东巴文化,蓝印花布,各种图腾等等。于是从睡莲出发,慢慢往外画,往外画,内心安定而有力量。也许这就是禅绕的力量,越是烦躁越需要内心安定。

爱上禅绕画,get一项心静的新技能!感恩!

作者简介:

Fulltime mother

喜欢英语,摄影,旅游,画画,看书,音乐!

一个人的身体可以随着岁月慢慢老去,但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好学的精神,探索发现新事物的激情,那么快乐将是无穷的。

微信:JS110218

简书ID: SY012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木木夏练三伏感言 禅绕画不是用来考验和测试我们,是来启示和指引我们更好地爱自己,爱自己的阳面,也爱自己的阴面。 当...
    木之慧阅读 4,220评论 6 47
  • 【好报画画群】1、茜茜说:今天是拿起画笔的第20天, 每天的进步都让自己惊讶,有时候画完一张画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牛...
    天野丢阅读 8,859评论 8 27
  • 玻璃具有易碎、高度透明的特性。在医学方面,“玻璃人”是指因先天体质的原因,容易频繁受伤,而伤愈后又很容易旧伤复发者...
    霞米阅读 344评论 9 4
  • 说起果园,我的印象是这样的 在我们的常识当中,果园是高度人工干预的结果,除草、施肥、打药等等工作十分繁重,农民伯伯...
    最闪烁的星i阅读 677评论 0 0
  • 痴情总为多情苦, 樽前干笑杜康无。 蜡炬垂泪晨与暮, 蚕丝化茧蝶化骨。
    浊酒一壶慰风尘阅读 23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