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

        2018寻寻觅觅,在无声无息中消逝,总是找不到回忆,找不到曾被遗忘的真实。走过2018,你收获了什么,失去了多少?迎接2019你是否还是依然重复着2018的誓言和理想,还是那仅存的一点点勇气也变得虚无缥缈,零零散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2018,当初的诺言实现了吗?可能你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有着非凡的成就;可能你还是那个踽踽独行的孤独人,在无数个深夜,无数无名之辈中负重穿梭;可能你还是一如既往一事无成,整日吊儿郎当游手好闲,得过且过,父母都已经双鬓斑白,你还是体谅不到他们的那份焦灼和无奈;可能你还是一个人匆匆忙忙漫无目的在找寻自己的另一半,到了没有真爱结婚和离婚就像是下雨刮风一样的年代,一晃眼你也已经到了不断相亲慌得一比的年纪;可能你已经家庭美满,孩子牙牙学语,每个月的工资刚好支付孩子和家庭的生活费,老母亲还要日夜为孩子操劳;可能你还在城市间凌晨12点挤着地铁,却还要坚强的告诉老母亲自己很好,已经吃过年夜饭,今年有点忙就不回家过年了,其实你只是刚刚下班回来,却已经泪流满面;可能你已经在父母身边守护着,老父亲笑容满面举杯畅饮,老母亲在厨房做着你一年都没有吃过的家乡味;可能,很多的可能让你我各自负重前,不管是在外打工的你还是在家的我,生活都不容易,走过20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2018,年,年初答应父母今年要带儿媳妇回家的愿望实现了吗?经常唠叨你的父母每年都养只大肥猪等着娶媳妇,今年依然没有结果,猪也吃完了,邻居已经问了一百次要给帮忙结婚的时候,邻居都等的头发白了,你依然只能告诉他们马上了;年初说要十月份结婚的,随着十二月的结束也化为泡影,媳妇还是不知道是哪里的人,姓啥名谁;年初给未来丈母娘带的家乡特产已经烂在了后备箱,却告诉老母亲都已经给了媳妇家了,丈母娘很高兴,其实媳妇却又不知在何方高兴;说好的一起回家里看看各自小时候玩的地方,却因为芝麻点的小事吵分手了,一吵架就分手离婚的年纪,谁都不为自己的言行举止负责人;说好了一起去海边看看日出,听听大海的声音,因为忙碌直到分手也没有去过,却在孤独的日子自己随着夕阳漫步在沙滩上,海风刚刚吹走思绪,孤独却独上眉头。以后你遇到的人,都是心里装着别人的人,没有人会用全部的爱来爱你,听闻过往,十忆九悲,听闻爱情,十人九伤。没有勇气挽留,所以假装体面的分手,没有勇气解释,所以彼此形同陌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2018,当,当初告诉父母找个稳定的工作你搞定了吗?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平静的绝望之中,不管你如何的挣扎总会在绝望中重生。考了三年的公务员只是过笔试,面试还是被那些有一点点关系的人比下去了;司法考试N年了,今年又是差一点点,不知道明年还有勇气去尝试吗?;海外学业归来,只是想在图书馆做个管理员的工作,却被有一点点关系的人给挤下去了,在这个从来都不缺乏人才的城市你能坚持多久呢?那天寒风凌冽中路过天桥下面,40多岁的大叔还在唱着《铁血丹心》,面前你是否给这个和你一样艰难的人微信扫码10块钱呢?家门前的高速今天通车了,前几天在高速上干活的老姑父还没有拿到工钱就因为生活的不小心中煤气身亡了,老姑姑还在医院不知死活,才20多岁的发小媳妇还没有着落呢;好朋友去了自己喜欢的西安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每天都陪在妻子孩子身边,却还是在抱怨每天早出晚归,回家只是睡觉的地方而已;发小都成家立业有了不大不小的孩子,每一个小家都很温馨,吵吵闹闹总是不间断,老母亲给儿媳妇包饺子,却只是得来一句不想吃,重新熬好粥了,儿媳妇已经不饿了。今年过年又在远方了,家里只有父母操劳准备了一年的家,却等不回儿子归家的路,在外打工的你今晚在何方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2018,年初说要好好努力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到12月31日,笛子和手鼓还不知道躺在那个角落里睡觉呢,说好了要看看书写写字,书签一直在第12页的位置几个月没有动过,字写的还是小时候的蛛蛛爬。王者荣耀更新了N个赛季,依然没有见过王者是什么样子,整日整夜的相约在王者峡谷,骂骂咧咧的话越来越多了,脾气也和用了几年的亚瑟一样暴躁了。都说一半脑残在抖音,一半脑残在快手,那要是抖音快手都有是什么呢?2018第一天以王者开始,最后一天以快手抖音结束。买的学习的课程看过一集之后就再也没有打开过,KEEP里面选好的健身计划就坚持了几天而已,去健身房拍个抖音就可以开心一个星期,但是身上的肉却还是一直都在。谁都是在自己欺骗自己,最后也不知道是谁为自己的言行买单,那些经常熬夜爱喝奶茶的小年轻,也已经开始只喝白开水了,不爱惜自己身体的人,最后身体都会加倍偿还给他应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2018,很,很多的人都是在原地徘徊,日复一日的重复一样的工作,所有的总结都是去年一模一样的,最多也只是改了下日期而已;其实自己喜欢就足够了,我们偏偏生活在别人喜欢的世界里,不能做自己的人,到最后都是花自己时间给别人的人;身边的朋友都是自己喜欢的人,知道体谅你的难处,知道关心你的生活处境,你也乐意去帮助那些互相关爱的人,与其经营别人的背弃和不善,不如经营自己的美好;回家的路上会因为陌生的大姐姐给你救急的两块钱让你热泪盈眶,让你在别人需要零钱的时候及时传递你的爱心;欠马云的钱也分期了又分期,花呗还完了就和没有发过工资一样,出去和朋友吃个饭也不敢到大商场了,还好路边摊也不错;如何迎接每一次日出,也不知道怎样送走每一个黄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2018,更多的时候你坚持一件事情,到最后却忘记了坚持的初衷,总是想方设法去感动一个人,到最后感动的却是你自己。人生漫漫,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爱过的人,路过的风景,经历过的往事,都会使你成为更加温润的自己,使你在未来,可以更坦然地走下去。为自己设定下的目标还原本不动躺在朋友圈里,从来没有翻看过,2019依然许下美好的愿景,但是你做好准备了吗?

1、坚持读书写字

2、每天给父母打电话

3、吃饭、打游戏、看电视,自律

4、每天至少花10分钟学英语

5、少喝酒少说话

6、看完50本书

7、多爱自己一点

8、每天坚持走10000步

9、不把负面情绪带给其他人

10、没能力之前请闭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