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科幻/粉猫(十二)

蓝兔的危机

粉猫睁开眼,拔掉虚拟世界传感器,坐起来,环顾四周,一阵恍惚,她有点分不清究竟哪里是真实的。

她在虚拟世界过了十年,在现实世界也就过了三年。

每天都在两个不同环境的地方穿梭,扮演的角色不同,遇到的人和事都不同,当然有点不适应。

她缓缓神,收拾好自己后,就该出发跟往常一样见客户去。

今天粉猫一切正常工作回来,她平静走进公司楼门口,没想到铁锤正在门口一直左顾右盼,一看她回来,他焦急的走过去说:"粉猫,你可回来了,蓝兔出事了。他想在明天回炉再造时,有一个要求,就想最后时刻见你一面。"

粉猫听完程序一乱,慌乱地都快乱码了,差点死机。

她缓了缓,程序才趋向正常,连忙拉着铁锤关切问:"铁锤,到底怎么回事?早上出门我还碰到高兴的蓝兔,现在怎么这么严重?"

"是这样的......"铁锤开始讲述来龙去脉。

铁锤讲述今天蓝兔接待了一个客户,客户是个将近100岁的女人,她长期受她丈夫的家庭暴力。

家里受罪,找出口经常跑出来找慰安服务人员寻找安慰。蓝兔正好今天接待她,正在温柔安抚哭泣的女人时,没想到她丈夫找了过来。上来不由分说一顿好打,竟生生把女人打死了。

蓝兔是受殃及的池鱼,让它倒霉碰到了这样的情况,救也不是,不救也不是,再说它也没有这样救人的程序。在旁边干着急,就这样任凭事态发展下去,这女人抢救无效竟死了。

按照机器人法律,不管机器人对错,只要它身边发生命案,还与案子有相关的联系,机器人是严重犯规责,坚决没有辩护余地,立即会送厂回炉。

蓝兔当场押回被关了起来,这里的人类负责人也没办法。因为这是不容商量的法律。人类上司见蓝兔实在无辜可怜,问他有什么愿望?

蓝兔沮丧地说就想见粉猫一面,并今晚不要再关它,让他在这楼里可以自由活动一晚就好,它肯定不会跑的。

人类领导答应了他,知道蓝兔不会跑的,就是跑也跑不掉,他身上有跟踪定位系统,跑到哪里也会定位被抓住。

领导说:"等粉猫到了来看你时,你今晚就自由了,在这楼里,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说完领导摇着头走了,他在计算着蓝兔回炉后损失多少积分币,然后再接着去工厂再添置一些新机器人的积分币数量。

铁锤带着粉猫一路跑,坐电梯到44楼,来到了监视屋3号,打开门,只见萎缩在角落坐着的蓝兔,神情绝望正抬头呆呆仰望着屋里唯一的灯光。

"蓝兔........"粉猫难受地望着他,恍惚地想起他和她平时相处的点点滴滴。

她清楚地记得那时刚出厂,笨拙的什么也不懂,在公司里受别的机器人的排挤欺负。是蓝兔站出来保护了她,教她怎么做,怎么讨好客户。

通过他,又认识了铁锤。谁说机器人之间没有真正的感情,她们三个就有。互相照应,互相依偎,互相信任,互相保守秘密,当然是保守粉猫跟别的机器人不一样的秘密。

"粉猫,你终于来了!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我那时就应该阻止那个人类男人,那样的话,人类女人就不会死。我也不会回炉。可是....我当时动不了,没办法阻止。粉猫,我想活,活下去......"

蓝兔看到粉猫后,一下子扑上去抱住了她,颤抖害怕地向她诉说着。

"粉猫,你最聪明,有什么办法呢?可以让我活下去。"蓝兔渴望地充满希望地看着她。

粉猫:"........"

蓝兔看粉猫悲伤地沉默着,充满希望的眼神黯淡下来,他放开粉猫,一个人卷缩着蹲下来。

"我想你也不会有办法的,给我辩护的机会都没有,明天就回炉,就连缓冲的时间也没有。怎么能有办法呢?"蓝兔语无伦次喃喃说道。

"蓝兔......."粉猫和铁锤看着蓝兔绝望的样子,很难受,难受地想掉眼泪,可是它们没有泪腺。

"你们别安慰我了,我知道明天就是我的末日了,既然这样,你们答应我,以后你们在活着的日子里,一定要记住我。有人记住我,就说明我在这个世上还卑微地活过。记住了吗?"蓝兔抬头说道。

两人听完都默默点头。

"你们发誓一定要记住我.....好了,就这样。今晚是我最后的日子,你们一定要陪我度过,好吗?"蓝兔给自己打气,抬头露出比哭还难看的表情。

"蓝兔,你今晚想做什么?我们陪你。"粉猫说到。

"首先我想把我这三十年来积攒的积分币让你们俩分了,虽然不多,可这也是我小小的心意。"说完他站起来不由分说把自己的积分币转给俩人。

"好了,我也没什么东西可值得留下的了。下面我想做的是,去粉猫的屋子里住一晚。你那屋子可是咱们楼里最大最豪华的屋子之一,我一直梦想着做到你那个级别,能住上你那种舒适的房子,看来是没可能了。粉猫,你能答应吗?"蓝兔问到。

"当然可以,我们现在就走,铁锤也同去。今晚,我们三个在一起不分离。"粉猫拉着俩机器人往她的屋子方向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机器人进了屋,蓝兔直接奔向了粉猫的大床,躺了下来感叹到:"粉猫,你的床很贵吧?真的好舒服。"蓝兔眯着眼,享受着,...
    cfcc1ff2c6f4阅读 243评论 0 2
  • 当蓝兔快速跑到按钮跟前看来看去,停住呆傻了,他现在是猫,眼睛看到的一切都是灰色调,他是色盲,到底哪个是红色? 蓝兔...
    cfcc1ff2c6f4阅读 269评论 0 1
  • 粉猫站起身来拿着遥控器,一按钮,面前显示门外的情景,只见门口站着五个机器人,四女一男,都是她的同事,其中唯一的一个...
    cfcc1ff2c6f4阅读 403评论 2 3
  • "是呀,别想了,人类创造了我们,我们又不是人类,人类只是把我们机器人当会活动的物件,你找到他也不会有结果。再说有什...
    cfcc1ff2c6f4阅读 240评论 3 3
  • 粉猫自己已经没有多少积分币了,一部分给了茉莉女王,一部分自己买书,买日用品花掉了。 她花钱没什么计划,喜欢什么就买...
    cfcc1ff2c6f4阅读 22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