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科幻/粉猫(二十二)

现实危机

当蓝兔快速跑到按钮跟前看来看去,停住呆傻了,他现在是猫,眼睛看到的一切都是灰色调,他是色盲,到底哪个是红色?

蓝兔判断一会儿,最终不敢按。要是按错了,他和粉猫一定分分秒秒性命不保,他不敢赌,只好又转身拼命跑回去。

只见粉猫和那个机器人正在激烈地打斗,虽然粉猫的身体只有机器人的二分之一的样子,但她重在灵活,有技巧,瞅准弱点击破,一点都没吃亏,反而在打斗中那个大块头隐隐还在下风。

"粉猫,我是色盲,到底哪个是红色?喵!喵喵!"蓝兔尖叫着,一着急都不会说人话了。

"笨蛋,灰度更高的,就是红色,快去!时间不多了!"粉猫一边说一边打。

"喵, 喵,喵!"蓝兔听完赶紧转过身飞奔过去。

蓝兔在最后三秒中冲到按钮跟前,毫不犹豫按粉猫的说法选择,使劲按了下去。

警报器终于灭灯,蓝兔松口气。精神一震,他担心那边的粉猫,赶快行动跑回来,躲在角落来看粉猫的战况。

这时的粉猫已经占上峰,完全碾压这个高大的机器人。

粉猫瞅准机器人的弱点,飞腿不停攻击。护卫机器人终于承受不住,被打得死机过去。粉猫过去拔掉了他身上的能量块,这东西对她有用。

她看着瘫倒在地失去知觉的大块头,摇摇头叹口气。大家都是机器人,没办法,为自己以命相搏,互相对立。他即使不是被她打的完全死掉,这个事件过后也会被人类处理回炉再造的,没有任何出路。这就是他们机器人的悲哀,不顺从即毁灭。

就象她,如果她不反抗,这世间就再也没有粉猫这个机器人,虽然她很渺小,但她就是她,凭什么她就没有生存的权力?凭什么就让那个大变态无条件极致折磨,最后不给她留一点活路弄死她,凭什么?就因为人类创造了他们吗?

创造了也行,可是不要创造得太聪明,使他们越来越像人一样会思考,有感情。

他们机器人也知道恐惧悲哀的,他们其实也有意识知觉。当面临失去生命,也绝望无助渴望活着。

粉猫面无表情,非常冷静,这时的她满身褴褛,能量已经不足,拿着她得来能量块默默开始补充到自己的身体里。

"粉猫,怎么办?我们该怎么办?喵!"这时蓝兔走着猫步颤巍巍过来,他很害怕,也很迷茫。

他们逃不了的,即使他们现在弄断通讯影像监视现在抗争活了下来,可是也过不了多久,人类就会发现这个人被谋杀,通过尖端科技就会很快破案,就会知道是他们做的案,就会追踪逮捕他们,他们活不长了。

粉猫这么凶残,必定被人类定为最为恶劣变异的机器人,结果肯定只要发现,不用审讯,格杀勿论击毙掉。他作为粉猫的帮凶,也是同样没有好下场的。

"能怎么样?蓝兔,你愿意和我浪迹天涯吗?我想,我们以后的日子就要颠沛流离,在黑暗中生活了。"这时已经充满能量的粉猫站起来说道。

"没用的,想逃跑也逃不掉啊,我们自从出厂,在我们头部中心打下特殊标识,身体里已经植入特有的追踪定位器,无论走到哪里,人类都会知道。"蓝兔沮丧绝望说道。

"喵!也罢,呵呵,反正我蓝兔的命也是你捡回来的,我多活了这么多年,并且是自由快活地活了这么多年,那是赚来的。粉猫,现在能和你一起死 我也知足了。"蓝兔走到粉猫跟前,坚定蹲在她身旁,平静接受现实,等待人类指挥的追捕机器人来毁灭他们俩。

"蓝兔,没那么悲观。不记得我跟铁锤讨论怎么把自己身体里的追踪器弄掉吗?前两年,追踪器早就让铁锤做手术冒险弄在表面了。看,在这里。"粉猫这时从肚子里取出追踪器,让蓝兔看。

蓝兔瞪大眼睛,目瞪口呆,他可知道追踪器植入的地方,动了追踪器,就动了自己的系统中枢,他们会系统错乱的。粉猫太神奇,到底她是怎么做到的?

"那...那我的呢?"

"你的在这里。"粉猫把蓝兔的追踪器从他的尾巴上取出来。"你是猫,人类认为你智商太低,配置这个追踪器质量也是最差的。"粉猫解释道。

蓝兔:"........"特么人类看不起猫,哼!

"我早就对做慰安服务机器人厌倦了,总是幻想着离开这里,过自由的生活,就研究让铁锤把这个追踪器冒险弄出来,虽然现实是残酷的,我们不是要有梦想吗?没想到,这一天是要来临了,措手不及的来临。"粉猫苦笑。

她站起来立刻扔掉追踪器,以及要跟随她一辈子的机器人客户终端的镯子,回头看着蓝兔。

"蓝兔,从此我们要自由了,随心所欲为自己活。哪怕我们没有身份成为黑户,颠沛流离,朝夕不保,也许明天就被搜索机器人抓住销毁掉。但我们在为自己活着,我们没有白白来到这个世上。当死去的时候,我会告诉周围的人,我为自己活过。蓝兔,你愿意跟我走吗?真对不起,我连累了你,你本来还能做一只无忧无虑的猫的。"粉猫微笑着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蓝兔只听其中一位一直没开口的机器人说话:"唉!你们别说酸话了,这次看她穿得那么隆重去赴约,其实这一回她还能不能活着...
    cfcc1ff2c6f4阅读 263评论 0 1
  • "好,你们听我说。首先我们一起去你的工作地点,铁锤要找找以前你修机器人的录像,在做手术期间要安在同步监控器上。我们...
    cfcc1ff2c6f4阅读 213评论 0 2
  • 粉猫全身披着血衣,战如修罗,聚精会神挥着剑奋力杀戮着,她身旁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储物袋,那是她杀掉的人被弹出这个世界留...
    cfcc1ff2c6f4阅读 188评论 0 2
  •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我们总是追求更高更远的,却忘记了欣赏沿途的风景。等到我们醒悟...
    寻找微光阅读 333评论 0 2
  • 正在上传...取消重新上传 看到体重秤上的数字下降了的时候,你是不是欢呼雀跃,好想放鞭炮告知天下?可是体重数字降低...
    咕咚网阅读 5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