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记忆大师》的确不错,很久没看电影,难得久别重逢影院就看到良心巨作。没写过影评,就随便说说自己的看法。。。(失眠综合征压迫下的产物。。。错了也不要太认真,否则我就输了。。。以及以下有剧透,介意者慎读)

首先,一看主演和导演就觉得应该是有水平的电影,至少不会是枯乏无味,看到开头猜到结局的那种,其次电影主打悬疑和连环杀人案,以及近未来元素,有想象力、含高科技,有爱情,有道德价值观和社会话题,的确很有吸引力,在某二傻的推荐下看了预告片,就突然很有兴趣。

不负所望,剧情很有看点,微血腥,又不至于太重口,黄渤的演技很精湛,特别是眼神戏,在记忆重载过程中的变化,对妻子的感情,以及后来为了出狱吞刀片的片段,被妻子当怪物时,眼神所表现的震惊、心痛和无奈,既深刻又感人,突然就想到一句话。爱情不是执着,而是保护。再说剧情吧,开头小女孩的数字,开门后地上的"两具"尸体,就觉得小女孩是案件的关键,但是中间陈珊珊的剧情就很大跌眼镜,出乎意料了,真的是看到一半怀疑人生,看到结局思考人生。。。(就说中国电影不会有这么震撼的。。。感情,一句"我不会爱你的,我觉得你很恶心"对三个人说带来的感觉真的是跌宕起伏。。。尤其是对陈珊珊,有一瞬间的傻眼。。。)结局前十分钟的大反转,很精彩,揭露后再回味,的确有些细节很吻合,细思恐极,大体上解释没有瑕疵,但是回去再想想,可能还是有些细枝末节会因为这种故意的"误导"而有些牵强。而且我一直没想通,为什么小女孩摇下车窗,从外开车门会让警官徒弟觉得小女孩坐过他师傅的车(难道只有他师傅的车才能这么开车门?),而且前面一段,江丰跑掉了,为什么徒弟的后续剧情会是看起来啥事没发生地去接小女孩放学,然后发现他师傅是凶手。。。这个剧情有些突兀的感觉,然后一些小细节,神秘女子(就是沈警官他妈妈)那条飞在空中的金鱼是什么意思?不是说了这是记忆,并非梦境吗?所以它怎么飞起来的。。。它是为了表达什么?自由?(好像也不对,电影里面遭受家暴的女子都有得了斯特哥尔摩综合症的症状。。。)所以这一段有什么特殊意义吗?还是纯粹为了轻未来科幻的场景铺设?。。。

最后说说音效和取景,音乐配得很不错,节奏紧张,代入感很强(有些配乐有一丢丢吓人,配上血、刀片、浴缸里的尸体或者家暴女子的照片啥的。。。感觉小心脏受到了一点点惊吓。。。不过还好,不是恐怖片的那种。。。),花房那儿的取景也有种梦幻的恐怖,很有感觉,只是最后那个逼真的巨大头像雕塑是怎么回事?!简直惊出一身冷汗。。。那不是凶手他妈么。。。这个场景难道仅仅是为了在结局再恐吓观众一次么。。。(还以为彩蛋会有姗姗复活或者雕像睁眼(?!)啥的惊悚的一幕)最后还是想说,果然电影是逃不开主角开挂,邪不胜正的传统定律,明明江丰都晕过去了,两个女人也没有反抗能力,沈警官手里还有枪,完全可以杀光光,而且他本来的计划不也是全杀完然后相互栽赃么,非得等到男主醒过来,然后他才一枪杀了配角,再然后体现主角一往情深的扭转能力以及免死金牌般的不死定律,最后一秒徒弟救场,坏人伏法,虽然结局还算圆满,但还是缺乏一定的逻辑啊。。。(没有批评的意思,就是纯粹吐槽,毕竟不这样也过不了审)。。。

最后还是说一句,晕针晕血以及受不了惊吓的同志们还是慎重考虑考虑,其实我觉得没啥,但是我旁边某位看完差点晕电梯,晚上找人陪着睡这种情况。。。还是很值得重视的。。。总的来说,电影很精彩,还是希望小伙伴们有时间也去看看~

以上,再说一遍,分析得不对不要严厉批评。。。反正我也不是专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先说说分数问题,我的问题肯定是存在的,分数问题是最主要的问题也是最基本的问题,分数不够肯定连录取的机会都不会有...
    朱欣雨阅读 501评论 0 0
  • 宇宙永恒的太阳之火,就在你的心里面,永不落的太阳。慈悲的太阳照亮了我们向前的路,在结束与开始为我们指引。 —亚洲时...
    穆勒书信时光阅读 300评论 0 0
  • 随着时间和年龄的增长 是不是就变得更加少言寡语了? 打开微信, 想发表一下文字 但是,竟不知道说什么?从何说起 是...
    麦田里的守护天使阅读 273评论 0 2
  • 当我吃到比自己知道的更好吃的东西的时候,我才知道,还有更多好吃的在等着我去吃。我们努力追求更好,就是让自己有能力去...
    柳木雨阅读 901评论 2 4
  • 难过了 自己知道就好 别人永远不会站在你的立场上 难过了 抬头仰望天空 天那么大,很多委屈自己要承受 难过了 不...
    陆小川阅读 1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