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追求更好,是为了能体验更广阔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吃到比自己知道的更好吃的东西的时候,我才知道,还有更多好吃的在等着我去吃。我们努力追求更好,就是让自己有能力去体验更广阔的人生!

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天气阴雨

1、

今天晚上去健身房上完瑜伽课后,去了超市逛果蔬区,晃了一圈水果,超市的水果真的很贵,但都比市场上的新鲜且样多。当看到樱桃标价189泰铢一盒——每盒是450克,我又犹豫了。上个星期,我就看到了但是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还是非常的贵,因此我还是没有买。

今天晚上突然鼓起勇气把它放到了购物车里,在结账的时候,我买的果蔬超出了我的预算,我觉得有点心疼,因此,晚餐也就没有在商场吃了。刚好出来下起了大雨,平时我住的地方到商场,不到1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但是,今晚花了半个小时,看着路边,冒起的烟火,肚子更饿了。

当我饿的时候,我就在想,车上的那些人,他们或许才下班,现在是泰国雨季,车堵得更严重了。他们每天要面对这样的生活,饿着肚子,他们心里又是什么感受呢?像我,经常,下午六点这样就到了家了,也就可以开始做饭给自己吃了。而我总觉得这样的生活,太无聊太平淡,因而总想去见更多的人,看更多的风景。


2、

有时候觉得自己好像总是不知足,总想追求更多的。但就是因为这份追求我才打算走出去,去学英语去健身,然后认识了很多在健身房挥洒泪水的那些自信满满的不同年龄段的人。特别是看到那些大妈,她们能做高难度动作的瑜伽总让我觉得她们非常的美丽!

上周末去上英语课的时候,我有一个很漂亮的泰国同学,肤白貌美的N。在课堂上我们谈论到我和另一个女同学J都戴牙套的事儿,然后这个肤白貌美的N女同学,说自己也想去戴牙套,然后我就说:“你那么漂亮了,牙齿也很不错,哦,怎么还想要去戴牙套呢?”

在N考虑着怎样回复我的话时,35岁的女同学G就说:“女人对自己的美,是不会感到满足的,总会觉得自己有那么点缺陷,想要追求更美更好。”其实当时,N同学也开嘴给我看了她的牙齿,虽然都很整齐,但细看的话确实是有点缺陷的,平时没有细看,真的看不出来这些的。


3、

可是变得更好,这不就是我们所要追求的美好吗?就像今晚我买了樱桃,因为我从来没有吃过新鲜的樱桃,今晚回到家我就洗来吃,吃第一个的时候,久违的来自食物的那种享受真的难以用语言表达。当时就觉得太好吃了,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新鲜樱桃的味道。

好吃得根本停不下来,然后今晚还一次性把450克的樱桃都吃完了,觉得真的很满足。我就想,其实我早应该,买来吃一次了。更加觉得花出去的那189泰铢,非常的值得。因为我真的很久没有吃到一种新鲜的食物,它能好吃到让自己开心得不得了。

记得有一次,我在路上看到从外府运来曼谷卖的水果,因为我和她买过几次水果,她每次都推荐说柚子很好吃,但那时候我也不在意,因为柚子的味道我是知道的。有一天突然想起柚子美容,然后路过,我就问柚子是产自哪个府的?

她说的产地就是我非常想去旅行的地方,当时那个柚子挺贵的,但那时候我就想尝尝,然后就买了。后面买回家,也没有吃它的欲望,然后一直摆在桌子上,过了几天,才想起要吃它,发现非常的好吃,又觉得花出去的那份钱太值得了。


4、

说到吃的食物我记得小时候,也算是在以前吧,我说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苹果,因为在我家,家里穷,妈妈舍不得买,然后我一直觉得苹果是最好吃的。后来有一次夏天,爸爸买回来一个大西瓜,当我吃到西瓜的时候,我又觉得,苹果不是最好吃的了,西瓜比苹果更好吃。

高中的时候,姐姐家离我学校很近,周末我经常去她家蹭饭,那次她买了猕猴桃,我生平第一次吃到猕猴桃,我又觉得猕猴桃真是太好吃了,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好吃的东西呢。当时又觉得猕猴桃是自己吃到的最好吃的水果。

我上大学的时候,我所在的城市,就是百色。百色市是芒果之乡,每到芒果的季节,整个城市都是芒果的香味儿,那时候,宿舍里只要有人买芒果回来,整个宿舍都是芒果的香味,特别的喜欢到处飘散着芒果香的季节。

虽然百色芒果相对于其它地方便宜很多,但是对于当时贫穷的我,也舍不得买来吃。那时候舍友买回来总会分给我,吃到百色的第一个芒果后,又让我又觉得芒果是迄今为止我吃到的最好吃的水果。后来总想着办法省钱在芒果的季节多吃几次芒果,到后来不用省钱也一定要吃上芒果。如今每到百色芒果季节,我总会和芒果之乡的大学同学家订购好几箱送给亲朋好友。


5、

来到泰国之后,吃到很多热带的水果,红毛丹、释迦、蛇皮果等,当我我开始吃到山竹后,山竹酸酸甜甜的,我发现它就是我爱的味道,然后我又觉得山竹是最好吃的水果。

后来,吃到榴莲冰淇淋,我又觉得榴莲味儿很好吃,可是,我一直舍不得吃,新鲜的榴莲,因为我觉得很贵。可是后来,我同学,周末来我这里住,然后从外府买榴莲来我这里吃。吃到新鲜的榴莲后,我又发现,榴莲芝士太好吃了,这世上又又怎么会有那么好吃的东西?所以从2013年至今,我都觉得榴莲是最好吃的水果。但是榴莲很贵,可以说是泰国本土最贵的水果了,但是每年我都会至少买一个榴莲,放到冰箱里,留着给自己慢慢吃。

今年,因为想到自己要,读研究生,所以要一直省钱,也舍不得去买榴莲来吃,等到榴莲涨价的时候,也就是不是榴莲的季节,更加舍不得吃了,上个月,看到榴莲有一家降价了,100泰铢/kg,然后我就买了一个回来,放到冰箱里面冰冻,每天下班回来,吃一块,吃了差不多一个星期,觉得特别的开心.那个星期每天下班最大的期待就是回去吃一块榴莲。


6、

今晚吃到新鲜的樱桃了,是从美国进口来泰国的,特别的好吃,又是目前我吃到的最好吃的一种水果。吃到这些好吃的水果,一次比一次感受深刻。这就让我觉得,人生,就应该多去体验,去感受,你才会有机会去遇见更多的美好。

就像昨晚,和三俩同学一起聚餐,当时其中的一个一看到我就说:"你的皮肤越来越好了,真的比大学的时候漂亮很多,大学的你很壮很圆,如今的你很瘦小很美!"吃东西的时候,我总吃素的,她们说这就是我皮肤好的原因之一。

还有今天,出去办业务的时候,工作人员看到我的护照时,问我,怎么瘦下来的,为什么现在比以前漂亮了很多呢?当时我说来泰国了,注重饮食了就瘦下来了。其实我更想说的是,为了穿裙子好看我坚持瑜伽差不多两年了,为了提升气质,我看书,想开心的事,然后自然而然的就变好看了。


7、

当然在变美的道路上,我也付出了很多。但每当照镜子,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要更加自信,自己就愿意去为了变好,而付出努力。我从未想过自己会去戴牙套,可是为了整齐漂亮的牙齿,我也豁出去了,当时刚带的前两个月苦不堪言,而如今戴牙套差不多一年了,也习惯了。当然每个月还是会有几天受苦,吃不了实物但是为了变得更美,更好看,我愿意去受这些苦。

你只有体验到更好的东西,吃过更好吃的食物,看过更美丽的风景,你才能说,平凡也是一种美。你看过那么多美丽的风景,你也才会知道,这个世界,还有更多美丽的风景,等着你去看。你品尝过更好吃的食物,你才会知道,还有更多好吃的食物你还没吃到呢。

就像我对于水果,我没有吃到之前,我总认为自己吃到的那些中某一种是最好吃的,我的味觉里就是它最好吃。可是当我吃到比自己知道的更好吃的东西的时候,我才知道,还有更多好吃的在等着我去吃。我们努力追求更好,就是让自己有能力去体验更广阔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