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剽悍行动营12期运营复盘  天空

001 这一期运营成就事件:

A 先交成绩单:

“行动之王” ccyang  来自极致四排;

“剽悍之星状元”  troy 来自极致四排;

行动营开营12期以来打卡先锋排,历史记录“04:10:05”, 来自极致四排;

22天先锋排,有10天,来自极致四排;

22次最佳,有6次,来自极致四排;

全连唯3的最佳两次学员,2位来自极致四排;

全连唯2的6枚勋章大满贯,都来自极致四排;学以致用率100%,全连第一;

行动力爆棚率 77%,全连第一;

B 再说成就事件:

13位学员,无一人掉队,全部以无可匹敌的冲锋姿态一路前冲,从入排时的默默观望,到最后全部把自己活成光,还用这束光温暖了全连的人,生活中的身边人。

老铁Troy 41岁的大哥,中年危机职场瓶颈的逼迫之下,来了,22天里,他活出了18岁的热情和精力,当了班长,带领全队冲锋先锋排打卡记录,教会了连队老铁独家英语学习技巧,收获了大批粉丝, 22天,喜马拉雅涨粉1万;

老铁黑妹,试打卡第三天因憋文障碍,申请了退出,经过搭档十年的一番开导,像换了一个人,再也不说后退,啥不会就立刻去学,从0开始学习视频制作,结营晚会视频出自她手;

老铁美好时光,高中化学老师,一开始在办公室打卡,别的老师嘲笑,一个化学老师写文章有什么用,到后来她的容光焕发斗志昂扬的状态吸引了全办公室10多位老师一起读书,后来惊动了校长,专门成立了教师队伍的读书会,美好时光老铁被校长亲点任会长;

C 再说说暖心瞬间:

22天的前三天,我和十年每天跟大家碎碎念,念规则念道理念鸡汤念人生,念出了斗志念出了感情,唤醒了13位老铁内心沉睡的狮子。。。

感动,冲劲,被唤醒,第四天开始,我和十年的碎碎念都是发生在深夜12点后了,因为12点前轮不到我俩了。

13位老铁争着抢着碎碎念。

一个人的感触埋在心里,就只能激励自己前行,说出来,也许一句话一个点一个词,就触动了旁边听的老铁。于是,化学反应爆发了,爆炸了,爆裂了,每个人都成了一个引爆点,导火索,他们彼此戳中,互相激发,连锁反应,每一个人都迅速被带起来了,都投身到这场然然大火之中。火光冲天,火焰燃出了每个人的激情和动力,读书打卡践行,用生命在成长!

002 个人运营经验:

A 信念,相信相信的力量。

决定能不能做成的,不是能力,不是现状,而是“你有没有真的想做到”。

因为决定了要100%行动力爆棚,所以,我和十年要做的,就是去找解决方案,达成方式,不用考虑目标是否现实,完不成怎么办。

B  鸡汤是必要的。

鸡汤乃人之必须营养。

进入剽悍江湖以前,我是一个理性至上主义者,并深以为傲。

然而,行动营运营团队有一股魔力,你身陷其中了就会立刻被传染,自动学会夸人,看到老铁的进步你会由衷地高兴,甚至得兴奋得像个孩子。你的真心他当然能感受到,然后,他不用提鞭自奋蹄,这份认可会让他上瘾,在突破自己的路上狂奔下去。

鸡汤,赞美,夸奖,是露水是阳光,浇灌老铁潜力的种子,开出美丽的花朵。

C 战友是温暖的,炽热的,最有力量最有爱的,是我们旅程最珍贵最珍稀的风景。

这一路走来,如果没有十年做搭档,四排不会有今天的成绩,老铁不会有这样的收获。

十年是四排老铁们的指导员,也是我的后台,我俩互为彼此的后台。

13位老铁是前台,在他们面前我是智慧的,勇敢的,冲锋的,有战略的,电量永远满格的;那是因为我的困惑,无助,失落,迷茫全部在后台找到了支持,后台是我的充电电源。

剽悍江湖的运营人都有共同的特质,我们惺惺相惜,我们最懂彼此,我们互为后背,我们并肩作战,我们不是亲人,堪比亲人,我们相识不久,已成死党。

和你的战友,你的搭档好好磨合,找到你们的共鸣点,在思想上融为一体,你们将发挥其利断金的力量。

D 老铁是有潜力的,做好引导,敢于放手,他们会让你惊艳的。

11期带排的时候,因为担心出错,担心影响全连的活动效果,我几乎事无巨细地盯了小当家日的每一个细节。

12期,十年说,你要相信他们可以做好。于是,我控制了自己的插手欲。

两位班长做统筹,动员,收集节目,排时间表,场控,他们像一两位班长做统筹,动员,收集节目,排时间表,场控,他们像一群一起搬家的蚂蚁一样,热火朝天,有条不紊,我和十年只在他们求助的时候出现一下下。

班长Troy说既然在这里可以领导好一场大型活动,在工作中又有何不敢去领导大项目呢?

班长ccyang说我以前更关注自己,现在发现我居然可以带动和激发老铁的热情,我以后要敞开心门,走出来。

老铁黑妹说,我一直以为我是个写作水平最差的无用之人,没想到会有老铁夸我会搞事。现在,她是13期搞事管理组最想挖掘的宝贝。

你放手,他们才会看到,他们沉睡的潜力。

你放手,他们才会惊艳他人,触动自己,解锁新能力,并一发不可收。

E 家规宜早不宜晚。

我和十年用力最猛最严厉的时间是前三天。

第一天就立了排规,100% 12点前打卡,绝对必须完成,没有例外。有任何困难,我和十年随叫随到,一对一帮忙解决。

有规则,有帮扶方法,第一天完成了,第二天加固习惯,第三天他们就知道,排规不可破,两位大大是玩真的,就彻底放弃了一切拖延的想法,他们不得不选择重新安排自己的生活,优先打卡。

当前三天连冠“狂飙先锋排”的时候,他们自己会荣誉感爆棚,这时候,全排荣誉至高无上,所有人都会拼尽全力去呵护这份荣誉的,没有人想要也没有人敢于去拖后腿,就算遇到客观困难,其他老铁都会主动来询问帮忙解决的。

前三天的用力过猛,换来后面19天的自发维护,值!

家规连规排规,宜早不宜迟,因为早期的成功会形成势能,后期借势而行轻松顺畅!

003  成就了多少老铁:

A 感谢搭档十年,共同作战,彼此成就,让我们看到了我们都有这么强大的爆发力!

B 四排的13位老铁,数次表达为分到四排而幸运,他们把四排形容为一个家庭,自封“熊孩子”,爱称我和十年为“熊家长,我是熊大天空,十年是熊二十年”。

C 连队辩论赛,和凯凯分别作为教练,带队正反方备战打仗,和3位辩手深刻交流了生活阅历,增进了感情,扶持了他们成功晋级营赛。

D 思启官,每次做完思启,都会有新的老铁私信表达受益匪浅,颇有启发。每次都有新老铁新加微信好友。

E 特殊老铁默铮,因多次提名最佳却未获最佳,而向管理组多位大大发起挑战,质疑规则。我作为首锋,与其正面探讨,观点碰撞,后来他在结营采访时,吐露我是对他正面影响最大的管理员之一,深感欣慰。

F 四排的逆天成绩,将全连目光都聚焦在四排身上,为了激起其他排老铁的奋进感荣誉感,我数次放出宣战狂言,引起全连争锋,打卡记录一破再破,创造了历史记录。

综上,影响了多少人不好算出数字,但五连绝大多数人都知道四排牛气冲天,排长天空无畏敢冲,指导员十年是五连鸡汤王,能传达出这份正能量,已经深感欣慰了。

004 学习收获:

A 收获了信念:

再次让我相信,你相信你能行,你就行!相信相信的力量,你才是自己的王!

B 收获了战友情:

搭档十年让我体会到战友的力量,1+1=10000的力量;

四排老铁让我体会到,星星点点的火苗一经碰撞,将急剧化学反应,燃爆每个人的潜力;

管理组的同心同力,让我体会到战友理解支持包容,是如此暖流激荡,无比幸福!

C 收获了运营能力

结果,过程,都让我对于运营这件事,有了更大的信心。

005 下一期行动规划:

如果时间允许,我会让自己继续沉溺其中,如醉如痴,不愿自拔。

006 是否跟连长有过交流:

有,有很多。

当四排取得第一次胜利的时候,我邀请淘大柒大盛情夸赞老铁们;

当我遇到困惑,十年我俩拿不定主意的时候,第一时间找连长;

当我有所感悟感触的时候,情不自禁跟连长微信感悟,她热情回复,为我的成长进步喝彩;

每一次,淘大柒大都是鼎力支持,是最最强大安心的后盾。感谢她们。

感恩遇到行动营,感恩猫叔米大,感恩五连的战友们,老铁们!

让我们带着从22天的故事里,获得的力量,继续剽悍前行人生路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和小弟聊天,说到一个观点:人一定是经过了一段生活之后,才知道这段生活应该怎样去过。狼弟深以为然,说,真的!我...
    曹太狼阅读 301评论 2 1
  • 让雪地泥泞, 让冰河解冻, 让布谷鸟衔着种子, 去催雷动电! 我的远方没人去过, 他们去过的也不是你的远方! 把天...
    简村小吹阅读 234评论 11 5
  • 差距是事物之间相差程度。也指距离某种标准的差别程度。 一,认知差异带来人与人的差距。 认知的四个层级:不知道自己不...
    尹雪玲阅读 42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