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朵朵

      朵朵是头小乳牛,刚生下来时,槐树花香正飘满云妞家小院,黑白相间的毛发干净透亮,就像天上的白云,在黑亮的天幕中游荡,妈说:“多俊的牛娃呀,像是个小花姑娘呢” ,云妞跑来了,四年级的学生妹,跑起来带着一阵风,看着小牛湿漉漉的鼻子,在不停的嗅着她的小手,她一边摸着一边说:“妈,她可真漂亮,它身上,多像一朵朵的白云啊?叫他朵朵吧。

         “云妞,给爸拿些干草来”,爸,一整天都在忙碌,弄成干燥温暖的草垫,给这对新生的母子,一个温暖干净的家,好让它们过一个舒服的晚上。

         这以后,爸带着母牛去地里干活,照顾小牛的任务就留给了云妞,云妞也非常尽力,高高兴兴的,给小牛打草,喂水,喂料,收拾,很是细心。朵朵在一天天的长大,云妞也已在一天天的长大,日子就是这样,慢慢的悠闲的过着。可是,妈却病倒了。

       妈住进了医院,爸既要照顾生病的妈,又要照顾地里的活计,实在是没有什么办法,云妞上学,一去,就是一天,她每次放学回家,以前隔着老远,就能听到饭香,可这次,远远的在胡同里,就能听见小牛饥饿的叫声,饿了一天的朵朵,仿佛能听到她的脚步声,只要她一走近,它的叫声更加的急切,这样让云妞,每次都非常急迫的跑到家,开门,穿到后院儿,抱起足足的一捆草料,扔进圈子,然后再给水槽里倒上清水,直到看到,朵朵狼吞虎咽,心满意足,哼哼唧唧的吃下去,云妞,才慢慢放下心来。可是没几天,街坊邻居,碰她,就说:“云妞啊,给你家小奶牛,多预备点儿吃的吧,要不然,它老是吵得我们闹心呢,一整天中有大半天在吵闹了。”这让云妞心里,感到心疼又愧疚。

         有一天,云妞去医院看妈妈,听到,爸和妈在商量,“卖了吧,”听妈妈说,“可是孩子她喜欢呢,”爸说,“没法子,还能给云妞您买件新衣服。” 云妞想到朵朵那黑黝黝的眼睛,对她的急切的盼望,想到吃饱后,亲昵的依偎着她,蹭来蹭去的撒娇,让她摸头,眼里就酸酸的。跑过来对爸妈说,“爸,妈,我可以照顾朵朵,不会再让它饿得叫了。你们放心吧,妞妞有衣服穿,云妞不需要新衣服。朵朵她喜欢我呢。”

        从此,邻居们真的没听到小牛饥饿的叫声。原来不管多么急,中午,云妞也都要,跑回家,去,给朵朵喂食,她和朵朵一起吃完午饭,抹一把汗,又赶紧跑回学校去,每天这样一来一往,风一样的奔跑,只有奔跑才能赶得上上课的时间。

         可是,日子却总是,让人不顺意。近几天,爸的眉头越来越紧。云妞回家听见爸和叔聊天,“能治好,张大夫说,只要把这个手术做了,就能治好,”叔说,“咋这贵呢?这些你拿去吧,别着急,再想想办法,我看你家,小乳牛,可真水灵,怎么也能值个200多元呢,只要加起来就差不多了,”爸说,“可是妞喜欢呢,和孩子是个伴。”“嗯,快给嫂子看病吧。”

         叔走了,云妞,慢慢的走到,爸的屋里,说:“爸,我,上课,也挺紧张的,嗯,还是把咱家的朵朵,交给别人照顾吧,”说完,云妞,赶紧扭头走出了里屋。

         这天是镇上的集,爸牵着朵朵,慢慢的向外边去,朵朵的脖子上,挂着一串石头做的项链,这是云妞捡来珍藏的,五颜六色的小石子,用红线绳穿着,挂在朵朵的脖子上,很漂亮,一定有很多人想拥有这头美丽的小牛。那一颗颗小石子,像一个个美丽的珍珠,也像一串长久的思念。

       晚饭的时候,爸回来了,云妞躲在屋子里没有出来,可是当她听见,哞--的一声,云妞惊跳起来,赶快跑了出来,看见朵朵,正欢快的跑向她,跑着,脖子上还晃动着五颜六色的项链,闪着光芒,云妞,眼睛里迸出了喜悦的亮光,随即又黯淡下去,转头,问爸爸,爸爸目光低了下来,说,:“这一集的人,真是不不识货,给那么低的价,谁也不会卖的。”说着快步走进了屋里,云妞知道,爸爸,是不舍得,卖这头小牛,也不舍得让她失去这个伙伴,让她心里难过,可不知怎的,云妞心理,还是很难过,因为过了几天之后她看到,爸爸唯一的一辆自行车,没有了,那是爸爸心爱的东西,没有重要的事情,从来不舍得骑。。。。。。

        槐树花又开了,终于盼来了好消息,妈妈的病,一天天的转好,爸爸的脸上也有了笑容。干活更有力了,而且现在朵朵能够帮牛妈妈干活了,两头牛,一起去耕地,又快又好。干完活的小牛,精力还非常的旺盛,能够驮着,云妞去,远处的草地上,采野花,摘果子,驮着云妞,来绿茵茵的草地上,槐树底下,站到它背上,摘那,最香甜的槐树花,然后,躺在槐树底下看书,朵朵就陪在云妞身边,在不远处溜达,不是的发出,哞哞愉快的叫声,云妞把两大串,雪白鲜甜的槐树花,挂在它的两个耳朵上,对着它哈哈大笑。。。。。。。傍晚驮着疲惫的妞妞缓缓的回家,金色的夕阳照在她们身上,给她们镀上了一层金色的晕圈。。。。。。


       妈妈要出院了,云妞这几天可忙了,她要到坑堰上去洗衣服,抱着大盆的衣服,显得她有点小,大坑堰,水又大又深,以前妈妈不让她去洗,现在云妞想,我已经长大了。真高兴,妈妈要回家了,妈妈又可以给她,做爱吃的鸡丝饭青菜汤,想着这些,云妞更有劲了,她要把家里变干净。就把家里的,窗帘,门帘,衣服,床单,都换下来,洗一洗,让爸妈一回来,爸妈一回来,就能看到,干净整洁的家,那是我们一家。该是多开心呀!

      想着,云妞洗衣服就更用力了,她大力的甩着,下去一些,离水更深处更近一些,甩出去能把衣服洗得更干净,可能蹲的久了脚麻了,有些麻酥酥的,不料,低头一看,呀,不好,原来是一条花纹大蛇,在她脚边盘旋,云妞吓得大声尖叫,突然感觉脚边一疼,云妞大叫一声啊,啊,只听扑通一声,跌到了水里,这时,只有朵朵在岸边吃草,听到主人,悲惨的叫声,朵朵,跑来了,坑陡,急得一下跌到水里,水太深了,看着水中的云妞,它快速从要没脖子的水里,向小主人走去,可是这大坑底是粘稠的沼泽和杂乱的水草,走向主人太艰难了,它用力抬腿,又深陷下去,但它又甩甩头,不知哪来的力气,终于够到小主人,用鼻子挑起小主人,可是它太重了下滑得更深了,他急迫的,哞哞哞哞哞的叫着,从来没有这样,嘶吼声,是撕心裂肺一般的嚎叫,他在拼命的呼叫,不知叫了多长时间。终于有人听到了,听着这里的声响不对,跑过来,只看到一只,水没了脖的小牛,用头挑着一个,晕过去的小女孩,大家惊呼着,快来人哪,牛和人的的嚎叫声,混做一团,大家七手八脚,忙乱的,推拉着,云妞仿佛感觉,有人用力把她顶上了岸边,仿佛听到爸妈焦急的喊叫声和哭声,她想听听朵朵的叫声,可是没有听见,就又晕过去了。

         云妞醒来时,问大家,但是,大家不知道朵朵,去了哪里?大家都悲伤的低下了头,沉默。 云妞,每天都去大坑堰那,看着水面上,漂浮着的,槐树花,在一圈圈的随水纹荡漾开去,眼睛模糊了,看见那白白的一团槐树花,和天上的白云连到了一起。



天空真蓝,真透亮,唯有那白云朵朵,在轻轻的游荡……


2018-6-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那 个晴朗微风吹拂的日子,带着满身心的疲惫,走在国学公园的一角,看看到处的风景,对号入座,化解心中的愁思。走在红...
    李水心阅读 223评论 2 4
  • 今天天很蓝 白云朵朵 姑娘行走在棉花田 帝王将相 占据了大半个天空 牛鬼蛇神 都关在天边的监狱里 我开车在高速公路...
    证明jim阅读 170评论 0 0
  • 《潼关吏》 杜甫 唐 士卒何草草,筑城潼关道。 大城铁不如,小城万丈余。 借问潼关吏:“修关还备胡?” 要我下马...
    落子秋阅读 370评论 0 5
  • 内心里都是不安和害怕。 面试不那么理想,大家都觉得不必着急,可是不着急又怎么办。 什么都不明朗,心里都是怕。 真烦...
    XxXxXxN阅读 175评论 0 0
  • 目录:风起长林(目录) 上一章节:风起长林(29) 皇宫西北角,这里有一处荒废的宫殿,平时是没什么人过来的,除了枯...
    褚褚一阅读 594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