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半拍+新版[往事知多少三部曲]第一部88听小菊讲事情经过片段

今天气温-2~9度,半阳天,轻度污染112,小爱同学报的挺准,从窗户向外望去连成片的房屋和楼宇似被烟尘覆盖,天空也只是头顶上方还蓝着,冬季估计这样的霾天越来越多了。

前天见新浪微友转发的医生推荐的感冒发热退烧消炎药物,上线帮买药去看了几家一种都没有,我这人总是比别人慢半拍,周围人普遍买这些来家备着,网传一小姑凉囤不少什么清瘟过了期,我家里除了消毒液喷雾剂一瓶管什么没有。

近两年很少买药了,买了不吃快过期都扔掉了,但这次不同,就随大流去对面药店打算买两种感冒退烧的备着。因过去到超市会路过这个药店,里面比起平常清冷没人气大不同了,有点超市买东西的人气了,我直接问导购员有没有感冒退烧消炎药,她一边领我到货架,一边说就剩两盒感冒的了,然后又去另一边拿来两盒黄连上清片说也剩这点了,我还能说什么都要了呗,感冒的一盒里才一板。

随后她又给我去另个货架推荐一款几百元的维生素C,说提高免疫力就得多吃这。看着礼盒装的两大瓶,我摇摇头没要,过去这类东西不是没买过,往往吃个开头后面就不了了之,直到过期扔掉完事。到柜台结账时看到有维生素软糖,几十元买了一瓶。

小子视频说他刚去超市买东西顺便也去药店买了两种药备着,母子俩倒同步的很么。

[青葱岁月]暂停更新虽说有锁文的心悸,但其实也是不想同时更两部分心,因为有时候我会写着写着把里面的情节或者人名混淆,专心写一部倒也省心些,省的为名字不一样被说成是抄袭别人的,将心比心我这样揣度过别人。新版[往事知多少三部曲]里就有名字和旧版的不同,比如肖睿,旧版是肖锋,郑柏俞旧版是郑宇等等,没别的意义,只是心境不一样想换换罢了。

方_忆 2022.12.21

威海海边

第一部88小菊讲事情经过

作者/方_忆 修改于 2022.12

上了长途车后,小菊看见前面还有一个空位子,就招呼肖睿去坐,而她则回头一把拉上灵子往车厢后面走去。肖睿知道灵子有晕车的毛病,而且她还有身孕,这个座位本该她坐才对,正要喊住她,见她人已被小菊拉着往后面走去,也不好再多说,只好眼睁睁的看着她们两个并排坐到了最后一排的位置上。

一天只一班往返青城的长途车在坐满乘客后,终于启动上路了。灵子打眼扫下里面,见车内色调暗淡,设施配置也很是老旧,坐垫套看着又脏又旧,邹巴巴的,也不知用了多久都没清洗过了,坐椅歪歪斜斜,大都不算齐整了,她想,这车放若在岛城,应该早作报废处理了吧。

破旧的长途车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马力全开摇摇晃晃着慢慢向前行进着,过了一会儿,灵子见小菊突然低头弯下身拉开了放在她脚跟前的大提包拉锁。

她怕晃荡不停的汽车不小心碰到她脑袋,便忙伸出手抓紧了她的一只胳膊,另一只手抬起来挡在车窗上。随后见她从包里取出的正是先头从家里出发前回屋带出来的那个厚厚的本子。正疑惑间,小菊已将那厚厚的本子递到了她的面前,只好先接在了手中,看小菊把提包锁链拉上后,她就把拿在手里的本子准备递还给她。

不料小菊对她笑笑,平静的说道:

“你拿去吧,这是我哥上大学时的笔记本,里面有你的照片,也记了一些你们的事。”

灵子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小菊见面一下就猜出说出她是谁,接着想林涵的笔记里会记录些什么和她有关的事呢?她正要打开,就见小菊赶紧用手捂住说:“灵子姐,你。。。还是回去再看吧。”

灵子只好尴尬的说:“那。。。好吧。”但她心里一个劲的嘀咕道:“林涵里面会记些什么呢?要说自己和他关系亲近起来也是在学生会接触来往多些,再就是后来不过是刚涉及到恋爱这件事吧?瞧小菊那样子,好像她哥在里面记录了两人什么秘秘似的,有那么见不得人的事吗?等等,灵子脸有些白了,他不会把那事也在里写了吧?”

她心里一下有些忐忑不安起来,那件事纯属意外,当时他们都喝了不少,后面发生的事灵子也不是记得很清楚,只知道自己的第一次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给了他。。。

她和林涵从最初的陌生到变得熟悉起来,也是因为她去了学生会之后,正好负责学生投稿审核这块儿的事。人刚去,对自己又不是太有信心,常常会拿着没有把握,或不好定夺的文稿去请教林涵这个负责人,好让他给出些意见什么的,这样渐渐就对他有了好感,更多出了一份小女生那种对他才华崇拜的样子。

最后也不知是谁先主动的,反正两人很快就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但这事他们并未对外公布过,所以同学们谁也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

看她在那里一副思索的样子,小菊那圆而白净的脸上露出些笑容,开口道:”灵子姐,还是等回去看吧,我哥这人啊,什么事都爱放心里,明明那么爱,却不好意思说出口,只知道一个人背地里使劲的酸。他这人做事一点都不痛快麻利,别说是你,就连我也不喜欢他这黏糊的性子。

灵子这会儿也不是当初的懵懂无知之人,从小菊那有一搭没一搭的话里头,她也能明白八九不离十了,便也就不再琢磨里面究竟都写了些什么。于是便默默地把本子收进自己的背包里,和小菊询问起她哥出事的经过来。虽然肖睿已和她说了不少,但灵子想,外人总是不如自家人了解的多些,还是听听小菊怎么说吧。

大概时间过去这么久了,小菊对这事也有些麻木了吧,她转脸对灵子笑了笑,一双秀目顿时显得暗淡无光起来。只听她叹了口气说道:

“灵子姐,你不提,我也正想和你说道说道呢,这几个月发生的事一直都憋在我心里真的不好受啊,又不能在我爹妈眼前说,他们够难过伤痛了,以前我哥那就是他们的天,他们的骄傲,现在一下变成了这样,让他们的后半生怎么安心的度过啊?”

她说着说着,眼泪一下涌了上来,灵子赶忙从包里翻出餐巾纸,给她擦了擦溢出的泪水,不觉又跟着一起难受了起来。坐在破旧的车里,还是最后排座位,一路上剧烈的颠簸本来就有晕车毛病,还怀着孕,这会儿越发不好受起来。她的脸色变得越来越惨白,忙一手捂着嘴,要呕吐的感觉。

小菊见状,赶紧弯下身子着急的拉开提包拉链,从包里翻腾了半天,才找出一个塑料包装袋递给她。

灵子硬忍着她把塑料袋递过来,这才把嘴对着里面低头好一顿的吐,似乎要把五脏六腑都倒腾了一遍,不过吐过之后倒轻快舒服多了。擦干净嘴角后见小菊递过来她的保温杯,忙说自己带着热水呢,于是从背包里取出保温杯喝了点水漱漱口腔后,又喝了一大口热水,胃里这才觉得舒服了一些,她把水杯放回包里,让小菊接着说。

坐在前面的肖睿时刻注意着后面的动静,他见灵子吐了,忙起身让后面的人把他包里的保温杯和两个没用过的塑料袋往后传到后面,又把自己的羽绒服脱下来也让帮传过去,顾不得周围那么多人都盯着了,喊着让灵子垫到下面。

“肖睿哥还挺细心的,”小菊笑着帮接过来,照他说的铺在了她的座位上面,灵子虽有些难堪,但想到自己还怀着孕,就不再矫情推脱了,而是安然自若的坐了上去,羽绒服上面还有肖睿的体温,坐上去果然感觉好受多了。

就这样在路上几个小时的颠簸中,灵子听小菊平静的说起了她哥出事的前前后后:

“大概是去年6月的事吧,小菊想了一下说,有天晚上我们正在爹妈家吃晚饭。突然接到嫂子的电话,里面哭着说我哥出事了,还说已经在源城的二院做了头部的手术,目前人还没醒呢,让我们赶紧过去。

我妈听了后当时就惊吓过去了,我爹也瘫在地下痴呆呆的不言不语,我和文文爸爸又掐又拍才把我妈换醒过来,我们抱住哭成泪人爹妈,根本不相信也不愿接受这个事实。

晚上我们三口都没回家,轮番照顾哄着俩老,文文爸安慰我们说,也许事情没那么糟糕,哥他人那么善良,老天爷不会这么快收他走的,说不定明儿就醒过来了呢。

爹妈听了这才稍微安下些心来。

文文爸让我先回去给他收拾行李,说明一早他就和我爹坐长途车去青城火车站买票去哥那里。妈也要跟着去,被我们硬给劝住了,担心这么远的路,她的身体吃不消。看她坚持不退让的样子,我只好说,不如让我跟着去吧,您在家照看文文,等我们先去探探情况再说。

妈这才同意不跟着去了。商量好后,那一晚我们几乎没合眼,担心哥那里的情况会不会恶化。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就起来收拾行李坐长途到青城赶火车。女儿长到三岁还没离开过我们,走前没敢叫醒她,怕哄不好耽误了坐车。

等三人又是长途又是火车赶到源城时已是第三天了。出了车站就按照嫂子告诉的地址直接打车去了源城二院,等我们推开重症监护室的门看见哥躺在病床上,脑袋上被缠着厚厚的纱布,到了跟前看看,虽然见他双眼都睁着,但还是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状况,原来他人还是没醒过来。

爹只看了两眼就跑去了卫生间,我知道他是躲进里面哭去了。我和文文爸俯下身,试着呼唤哥,但他躺在那里没一点动静。

我当时真的很心痛,但就不知是咋的啦,一滴眼泪也流不出来。回头看嫂子,她人样和上次回家变化大多了,许是哥出事担惊受怕操劳的缘故吧。听嫂子的同事说,自哥出事后她就再没回去过,连洗漱用具和换洗衣服都是她们帮回家取来的,哥从手术室被推到那里后,她一直就守在病房里照料着哥。渴了饿了就喝点同事买来的矿泉水和饼干。

侄女在国际学校住校,还没敢说给她。

嫂子告诉我们,她每天都在观察我哥每个细微的变化,

。。。

完整版晋江文学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