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EOS ,「安卓与塞班之争?EOS 最终会取代ETH吗?」

在说它们之前,请先听我讲一个故事。

还记得诺基亚的智能手机么?

N73 N82 N97 曾经的一代代机皇,每个少年都曾梦寐以求的手机,其实对于那时候正在读初中的我,一直不知道所谓智能手机究竟智能在哪里。

在功能上,它和当时也火极一时的索尼爱立信手机/三星手机又有什么质的区别呢?我想来想去,只想到一点区别,就是诺基亚的智能手机能装更多第三方的软件吧。但我更加想不通的是,能装不同软件就叫智能?这个世界上的人对「智能」这个词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但事实就摆在眼前,当时的诺基亚称霸了整个手机行业,塞班操作系统尽管只有些什么手电筒/mp4播放器之类蹩脚的应用,在当时也是世界上生态最丰富的手机操作系统了,在当时,没有人觉得诺基亚有任何会完蛋的可能,觉得它将一直称霸整个世界。

而就在诺基亚这么如日中天之时,iPhone/谷歌的安卓,横空出世。当我从同学那摸上那iPhone,那安卓手机时,我瞬间觉得自己诺基亚机皇N97犹如上个时代的产物。点触摸屏竟然不用手指甲戳,屏幕竟然这么大,整个操作竟然如此符合人性且如丝顺滑,那些桌面上一个个小便签小闹钟仿佛藏着整个世界。这他妈才叫智能手机!

嗯,后来的事是怎样相信大家都清楚了,尽管诺基亚曾经是手机界的霸主,拥有最多的用户最深厚的实力,却最终依然因为体量太大,无法迅速自我革新舍弃那弱智塞班操作系统,最终昔日巨头完全消失于这个世界,而那苹果与谷歌这两颗当时一无所有,连APP也不能装的,不被看好的超新星,却最终占据了这个世界,且运行在它们之上的无数APP完全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嗯,为什么我要说这个故事,因为在我看来,ETH就是塞班,而EOS就是安卓,它们的未来,可能就像曾经塞班与安卓的故事一样。

前些天,我看见有人转了一篇关于ETH将如何取代BTC的文章:

「ETH,王者当立」

https://zhuanlan.zhihu.com/p/30745374?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wechat_timeline&from=timeline

文章里面阐述了几点ETH是如何优胜于BTC的,好玩的地方是,ETH比BTC更优异的地方,也是EOS比ETH更优异的地方。




下面我来比较一下ETH和EOS最大的三点区别。

「拐点级性能差距」

前一段时间仅仅是有一个项目用ETH众筹已经导致整个ETH网络瘫痪,而一个ETH养猫的应用火了起来时,ETH又瘫痪了。

有个朋友整天说在ETH从OTC转账到币安很慢,认为OTC垃圾。其实她怪错人了,是ETH慢,大概需要12分钟才能确认一笔交易吧,但相比BTC动不动大半天的转账速度,ETH可以称得上质的飞跃了。

那EOS呢?十万倍的区别。ETH全网每秒能处理10笔交易,而EOS是100万笔。ETH需要12分钟才能确定交易,EOS是2纳秒。

别养猫了,拐点在即,“杀手级应用”即将到来。

「高效决策快速迭代」

那篇「ETH,王者当立」提到,ETH社区有比BTC社区更高效的决策能力,且社区共识更一致,没有像比特币一样有无数分叉,又能快速升级迭代。好玩的是ETH在上个月就分叉出了「以太雾」还有个「以太什么玩意来着」。

而更早的著名The DAO因以太坊本身的漏洞导致大量以太坊被盗事件,整个团队最终只能采用分叉的方式来升级修复漏洞,回滚交易历史的方式追回代币,但此时社区又有一部分人持不同意见分叉出了「以太经典」。

由此可见,与EOS相比之下,ETH的所谓高效升级,一致共识是没有任何优势的。

ETH采用的类似「一人一票制」POS共识机制,每次升级迭代,都需要得到整个以太坊网络的所有矿工一致同意,意见稍有不同就会产生分叉币,连升级修复漏洞这样的行为也是如此,以太经典就是那次修复漏洞所分裂出来的社区。

而EOS采用类似于「人民代币大会制度」的DPOS共识机制,所有EOS持有人都能投票选出101个「见证人节点」类似于「人大代表」,每次决策只需几个「见证人节点」同意便能升级。作为参考,比特股BTS就是采用同样的共识制度,稳定运行多年,不断快速升级迭代,从未产生分叉币。

在代码世界BUG是永远会存在的,如果每次修复一个BUG都要经历分叉这种大变革,那么一个系统如何保障能一直稳定运行下去呢?显然我们更需要一个能快速迭代更新的稳定的系统。

「更优异的代币经济模型」

在以太坊ETH里,开发者创建应用需要消耗以太坊ETH,使用者转帐ETH也是需要手续费。

而在EOS IO 里面,EOS代表的是使用权。

开发应用,转账,都是不需要消耗任何EOS代币的。EOS是系统使用权。EOS更像是一个商场里的铺位,当有开发者进驻这个商场时,需要向商铺持有者购买铺位或者租有铺位。而持有EOS,就像是持有一个铺位的房产证。

所以在未来,你不需要卖掉你的EOS才能获取收益,你仅需要持有,就能持续获取来自EOS系统使用者们的租金收入了,使用者越多,租金越贵。

「总结」

首先,理论上,EOS确实比ETH更为优异。但别忘了,现在以太坊依然拥有着最丰富的区块链生态,EOS是否能建立如此生态依然是未知数,而以太坊本身也是在不断升级优化自身的。

但于此同时,以太坊如今如此大体量,牵一发而动全身,它能顺利转身么?EOS没有任何历史包袱,又是否能及时追赶上老大哥以太坊?如果你是新进入的开发者需要一个强大的系统支撑,你又会选择谁呢?

今天以太坊的市值是800亿美元,EOS是65亿,12倍的差距。

EOS能追平ETH吗?

在问这个问题之前看看你现在手机上数之不尽的应用,再回想下诺基亚时代你又装了多少个「智能应用」。是谁推动了今天数之不尽应用的今天呢?嗯,关于EOS,请不要限制你的想象力。

反正作为EOS的持有者我想说,以太坊 ETH 开创性得为这个世界带来了智能合约,并极大的推动了整个区块链世界走向今天的繁荣,它功不可没。它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了。

未来,就请交给更强大的EOS IO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