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真有这么难克服?会了这4点,让你1周内告别自卑,找回自信

如何克服自卑,找回自信?

大家比较关心的,也是比较常见的问题,比如人没有很强的行动力,自卑的人会内向,知道自己自卑却不知道怎么改变?

自卑的具体表现:

1,想太多

一个人自卑的人干一件事,会想太多,比如自卑的人搭讪美女时,会想一系列的问题,她男朋友会不会在旁边,她会不会拒绝他,会不会讨厌他,不应该想的问题一直在想。

想太多导致另外一个结果,优柔寡断,换个大家都知道的方式,纠结。对自己没有信心。

2,没有信心,害怕失败。

自卑让人没有行动力,会纠结很多事情,一开始会想很多,导致想太多的原因是害怕失败,如果不害怕失败不想太多不会发生的事情,人以为在思考,纠结一些问题,实际上是害怕,不敢行动,产生不必要的思考

3,自我期望比较高(完美主义)

所谓的完美主义,有些人不能接无能的这一事实,只要不去做,就永远不会证明自己无能,这是很多自卑的人的心态,自卑的人做事情不会全力以赴的。没有全力以赴,不能证明他们无能,就可以得过且过,仍然保持自己的自信,有信心在这个世界活下去,如果尽全力都做不到,多丢人。

4,懦弱

所谓的懦弱,不愿意承担后果,面对事情的结果,有些人事情可以做,后面的结果,责任不愿意承担。比如说搭讪这件事,有些人搭讪要电话号码,他们敢去要,拿到电话号码让他们打电话或发信息。他们就不敢,不愿意承担后果,把一件事做完就完了,后面的事不想管,有时捅了一个篓子,不愿意负责,经常做事做到半途而废。

真正的懦弱做了一件事不把他做完,永远害怕那个结果,越往下做,甚至到最后导致终极结果,会出现约拿情结,到最后要成功那一刻不愿意做,导致的原因是害怕失败。

5,爱装逼

喜欢暴露自己的财产信息,展示自己有钱,展示自己的某方面能力,让自己与众不同。泡学里的强框架,时不时在摆弄一下,这种爱装逼的行为让女孩子很讨厌的,自卑的人喜欢装逼,是在生活中没有什么存在感。

6,需求感(缺乏感)

自卑的人有很强的需求感,所谓需求感是做事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很多人现在做某件事必须要现在得到好的结果,要不然他们将十分痛苦。

在公开课经常遇到一上来提问就想急于得到答案的,就是需求感严重,实际上换成缺乏感严重更加准确。因为缺这个东西,才会有需求。需求感最后呈现出来的是挫,让人感觉没有价值,然后自我感觉没有价值。

7,拖延自卑的人总在拖延一些事情,怕自己的搞不定,然后就会拖。

8,三观不正

9,感觉自己比其他人弱小

10,回避问题,自卑的人回避问题有点像讳疾忌医,明知自己有问题不愿意解决问题。

会出现哪些坏的结果?

1,行为模式出了大问题

按照自己的习惯去生活,行为模式出了问题,比如说有些人打算明天自己大展拳脚改变自己,第二天,还是睡到中午起床,吃过午饭,打开电脑准备开始学习,忍不住我玩起了LOL,玩到下午5点,吃完晚饭……第二天还是按照自己之前的行为模式生活,再想改变,还是这样,这样的是很痛苦的,却怎么也停不下来。导致行为的结果是没有行动力,没有行动力,什么事都没干,行为模式破不了,必然有这种生活模式在,

2,三观不正

三观没形成,判断事情,与人交互,做人做事的过程中,没有形成一套自己的判断标准,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持续不下去,举个例子,有些人在减肥,同时他们身边有2个人,都说什么不要吃,另外的人说少吃多餐,他们都说得有道理,不知道听谁,自卑的人很严重的问题,没有自己的判断标准,自己的主见。主要原因是对人有很强的依赖性,很难对自己的事情形成思路和判断。

去执行一个计划,比如说去减肥做了一系列的计划,执行不下去,这伙人说这样不对,那伙人那样做不对,总之怎么做都不对。

3,做什么都不敢,是自卑的人最怕的。

因为如果做一件事,做不成,有人肯定会说为什么连这个也做不好,怕说这句话,导致自卑的真正原因是好高骛远,给了自己太大的压力,给了自己的过高要求,对这些要求不愿意耐心花工夫。

比如说有人在街上看到漂亮的女孩,他就想当天晚上搞定她。这是明显不可能的,绝不可能的事。他又想这样,又搞不定。又想要,又搞不定,只有两种结果,1,要么他当时不敢要电话,不敢去搭讪。2,要么拿到电话,结果搞不定,给自己信心上的打击,下次遇到同样的情况再也不敢了,实际上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

所以自卑的人最痛苦的事是什么,老是什么都不做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生活一团糟,很混乱。对自己有要求,有压力,但是方式错了。每个人进入正常的正轨生活,自卑的人一下子,他觉得别人做的事情,自己应该要做到,别人的东西,自己应该有,这是没错的。

但是所有自卑的人认为自己也能有,认为自己应该要有,得不到就痛苦,而自卑的人没有付出任何努力,东西,就说想要。得不到,就嫉妒,痛苦,自卑。

自卑是对他们好高骛远的惩罚,代价,是这种行为模式的惩罚机制。对自己的惩罚和报应,错误的行为模式和变态的心理,最后得到慢慢的负能量,让所有排斥和厌恶,讨厌,欺负这就是这种行为所应得的,现在的自卑,所有的东西都是自己的报应,怪不了任何人,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不愿意去付出任何努力,然后得不到,就开始痛苦,自卑。

如何在生活中克服自卑?

1、做事尽量全力以赴,人类文明竞技生活中,尽自己的全力突破某项纪录,而不是一上来就可以达到某个结果,全力以赴做好事对人的生活中帮助很大。

2,有很强的求胜欲,做什么事情都随意应付,在某件事,某个点上要有所突破,每一件你想做好的事情上,都有强烈的求胜欲,是不可能自卑的,对于很多事情都有兴趣,如果一个人从自卑的心态转变出来,他的生活质量会比之前更好,对很多事情都感兴趣,心态变得更积极。

3,学会勇敢,勇敢与胆大很大的区别,勇敢的人本来就怕,但是做出了勇敢的行为,逼着自己上了,是意志力,相应的理智上的判断,比如有的人怕跟女孩子搭讪,怕跟女孩说话……不得不做,他逼着自己去做,这就是勇敢。胆大是天生的,勇敢后天可以锻炼的。勇敢对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品质,远远超过人的智力之类的。

4,勇敢之前摆脱依赖,像刚出社会不久能力相对弱一些的人,或家境富裕的人都有一定的依赖心理,做为男性,越早有独立的能力,越早形成不依赖任何人的习惯,对于人是特别好的,社会上不管哪个国家和地区都认同的价值观。 破除依赖对于自卑的人来说非常重要的。

本篇文章出自我们的公开课节选录音,录音就放在了我们的恋爱情商思维提升A808:543308538,群里还有大量的干货分享和专门的一对一免费咨询,希望对大家会有所帮助。

此外,我们每周3、5、日晚上8到10点都会有公开课,主题是社交、情商和思维能力提升,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和留言评论,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比较关心的,也是比较常见的问题,比如人没有很强的行动力,自卑的人会内向,知道自己自卑却不知道怎么改变? 自卑的...
    wz6532511阅读 5,036评论 0 10
  • 就依了你。自那一丛繁花盛开在窗的彼岸的春风里得意走过,凭风撩拨泛起一片淡淡清香的红晕,微微凉凉的手划过宿醉未醒的邮...
    秀美如荷阅读 261评论 0 0
  • 听白大褂向杨丽丽交待父亲的护理,穆茹的心里生出了丝丝的不安。看来父亲的病并不是想象得那么简单。呼吸机上去了,但毕竟...
    雨焉阅读 422评论 1 9
  • 文/木风 等一阵风停 尘埃渐定,兽炉香暖。 推开小窗,能看见那曾眷恋地回望的身影吗? 我在这儿 等你,已经太久 久...
    箫剑木风阅读 232评论 0 0
  • 深夜,三姑父和三姑两口子回家了。 小王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难道真的像三姑父说的,就是因为那...
    那片云那朵花阅读 4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