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个愿吧?”“三十岁的时候,能顺利出柜,和心爱的男友一起移民结婚。”

什么是命中注定的爱情呢?理性的人把它解释为巧合,时间和空间拉出了四个象限,两个相同的落点,便是相遇。浪漫的人把它解释为命运,似乎维纳斯和丘比特出现了分歧,迟迟确定不了靶心的位置。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恐怕是最早关注石墙酒馆的那一批读者,可从来不曾有过交流也没有留过言,前天,他大约喝了些酒,然后在微信上发了很多故事的片段,然后跟我说:“我比你大,就不叫你叔了,这些拿去写成个故事吧,给挣扎的人,给爱过的人,给还期待爱的人。”

1

2013年,我三十岁。

我记得二十岁生日那天,我许了一个愿:“希望三十岁的时候,能顺利出柜,和心爱的男友一起移民到国外结婚。”

年轻时的愿望总是浪漫的,浪漫到即使现在讲出来,我也不忍心戳破那个梦,然而现实却是,三十岁的时候,我没有敢出柜,也没有攒够移民的钱,甚至跟我移民的人的影子都没遇到。

如果现在回忆三十岁生日的场景,我只记得一片狼藉的客厅,喝醉酒的长辈们在破口大骂,几个姐姐妹妹安慰着哭的伤心欲绝的我的母亲,还有拿着酒瓶要拍死我的,那个父亲。

三十岁的生日,刚好是年二十九,全家人齐聚一堂,把酒言欢。我正襟危坐,惴惴不安,所谓三十而立,立业成家,成家便是那个生日的主题

果然酒过几巡,半梦半醒之中,大伯一马当先,说落我是不肖子孙,三十整数,也没能带个女朋友回家过年,更不提传宗接代,怎对得起父母几十年生养。

几个姑姑脸喝的通红,索性唱起红脸,拦下大伯,转而苦口婆心的让我认识到结婚不光是为了父母,也更是为了这个大家庭,我点头称是,纵使全身如披万箭,也不敢多发一言。

我妈坐在我身边已经开始掉眼泪,说再不结婚,别人就要笑话她的儿子有精神病。母亲一哭,我爸立刻发作,说他已经定下了一门亲,三十岁怎么说也得结婚。

我小声的反对,可还没说出反对的原因,我爸一巴掌就甩在我脸上,我妈哭的更厉害了,叔伯们拍桌称快,说教训的是,教训的好。我仍然反对,我已经失去了理智,只在嘴里说着不结婚不结婚,任由他们打骂……

后来的事,诸如大伯掀了桌子,小叔砸了凳子,我爸拿了刀子,我妈取了绳子,大姑夺了刀子,三姑抢了绳子,要杀的要死的,那就是我三十岁的生日。

“我结!我结婚!”他们安静了。

2

反正也遇不到我爱的人,倒不如顺了他们的意,这辈子本就不属我自己。

我和那个女孩子相了亲,据我妈说,她很满意,我已经心如死灰,说结就结吧。

不怕你们笑话,我三十岁的时候,连初吻都没有过。离办喜事的前一个月,我去了一个同性恋交友网站,没有别的想法,只是为了要一次活过的感觉,和随便一个男人,坦诚相见,解决一个遗憾,之后便认认真真的过日子,埋了那一半的自己。毕竟不管情不情愿,别人嫁给了我,就该负起责任。

一个比我小几岁的男生给我发了消息,同一个城市,同一个行政区,我积极要求相见,他却想再多了解了解。我不想了解他,只想成了那事,让这个半死不活的自己早点结婚去。可他坚持如此,我们便互换了联系方式。

那是我第一次跟一个同性恋男生对谈,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和一个人在同一个世界的感受,我苦的他也苦,我痛的他也痛,我愁的他也愁,我喜的他也喜,我笑的他也笑。我没有再想着和他成了那事,我觉得,在我当同性恋的最后一个月,能让我有点恋爱的滋味,我已经满足了。

距婚礼还有一周的时候,我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就当彼此的一个梦吧。

3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一个好丈夫,除了日常生活中,我照顾她,迁就她之外,一到晚上,我便手足无措。每次她有想法的时候,我总躲到厨房先喝一口白酒,不敢喝的多了,否则力不从心,也不敢喝的少了,否则同样力不从心。

婚后的第一个春节,我无比轻松,不管是亲戚还是父母,都简直像是换了一拨人,我从来没有像那个时候,感受到血脉的温暖,我好怀念那年春节,我好羡慕那一家人。

她是个好女人,每次我做家务的时候,她总是抢过去;我做的饭,她一个劲的夸好吃;我沉默寡言的时候,就过来和我撒娇;我们找到了很多共同爱好,美剧、养鱼、远足等等,她让我开朗起来。我们生活中的欢声笑语更多了,我半死不活的人性,似乎又开始复苏了。

可我不管怎么对她好,总觉得不够,所以,晚上除了她有想法的时候,我开始主动要求,当然一口白酒还是得要。我希望这样她可以觉得,我对她的身体是渴望的。

又是一年。我越来越爱她,越来越分不清是哪种爱,可是,这爱越强烈,我就越有冲动跟她坦诚一切。我想告诉她,我是个骗子,我是个同性恋,跟她结婚是扛不住家庭压力,我知道,有天我会告诉她的,因为越爱的时候,越想没有保留。

4

可是,我们的婚姻只有两年。

又一年春节,姑姑们开始狐疑她完全风平浪静的肚子。从结婚第一天,我的爸爸妈妈,岳父岳母,伯伯叔叔,姑姑婶婶,都旁敲侧击的提醒我们,不要安全套,是啊,逼着结婚干什么呢,不就是为了一个孩子。有时候我也会想,我们频率也不低,为什么一直没有中呢?难道是我总要喝酒的原因吗?

节一过,家里就联系了医院,逼着我们去做检查,为这事,四老还吵了起来,我爸妈怪她不能生育,说怪不得嫁不出去。我岳父母怪我无能,早就听邻居传我有病才拖着不结婚。

总之,他们和我们一起跑了一趟又一趟医院,就像决斗的武士,非要分个胜负,判个输赢。

终于,结果出来了,是我的问题导致无法生育。我很高兴不是她,最起码她还可以去完整她的人生。岳父岳母开始鼓捣着我们离婚,她不愿意。而我爸妈已经完全不愿意搭理我了,忽然之间,我就从全家瞩目的对象,变成了空气。

我好喜欢那种感觉,再也没有人逼我,再也没有人来“关心”我,可我又很想哭,我害了一个好女人,误了一个好女人,我这辈子究竟活出了个什么劲。

我爸妈不闻不问的态度,很快激怒了岳父岳母,他们搬进了我和她的家,催我赶紧走人,房子他们可以按当时我购买的价格,补我一半的钱。我生活的地方是个县级市, 房子并没有多少钱,我也根本懒得考虑那些。我也想离婚,我不能义正言辞的说是为了她,因为我已经害了她,可我现在没了家族的逼迫,最想放开的就是她,她还能有机会去过更完整的人生。

我和她坦白了,那天我们在自己的小房间里聊了一夜,毕竟两年来,我们有的都是甜蜜的回忆,即使一开始的我在演戏……她说她不后悔,她身边离婚的多了,何况她过的挺好,可我却无法像她一般坦然,有一道疤已经如沟壑,深陷在我心里

我离婚了,什么也没有带走,即便如此,也无法弥补我犯下的过错。

一离婚,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家人出柜,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也许是追求一种变态的快感。在他们得知我不能生育之后,已经对我死心了。所以,当我告诉他们我是同性恋的时候,除了摇头叹气,哭天喊地,哀叹家门不幸之外,再也没有其他什么。

我问我妈,我还能不能做她的儿子,毕竟,我是从她身上掉下的那块肉。她说她生不出我这样变态的怪物,一定是护士抱错了。那真是我听到的最好笑的笑话。

我自由了。我孤身一人了。我没有了根,也不会飞,在天地前飘来荡去,我不知道我还懂不懂礼义廉耻,我就是一个屁,被放了出来,却又散不干净。我离开了那个土不土洋不洋的县级市,去了省城,因为我一点也不爱我的家乡。

5

我只剩下工作。我把所有心思都用在了工作上,别人下班,我在加班,别人娱乐,我在加班,别人谈恋爱,我在加班,别人天伦之乐,我在加班。

我在公司的位子越来越高,恭维我的同事越来越多,背后骂我的人也越来越多,我没时间在乎,工作是我唯一剩下的人生价值。

前年,我去银行的时候,看到一个值班经理,他让我想起一个人。我想了很久,终于记得他是谁,就是那个我婚前一个月在交友网站上认识的男生。

我回家上了那个网站,原来早已经倒闭。我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曾经有个人在绝望来临前和他有过一段交集,我苦的他也苦,我痛的他也痛,我愁的他也愁,我喜的他也喜,我笑的他也笑。

和他再相遇的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是我二十岁的生日,我闭着眼睛,虔诚的默默许愿:“希望三十岁的时候,能顺利出柜,和心爱的男友一起移民到国外结婚。”

第二天,我又去了银行。我们没见过面,只互传过照片,他没有怎么变,可我的样子,确是沧桑了很多。他发现我在看他,他也时不时的看看我。

“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越狱》的男主角出柜了。”

那是我们当时聊了很久的话题,我们都喜欢那部剧,也就是2013的时候,温特沃什·米勒宣布出柜并谴责俄罗斯反同,给了当时的我们莫大的勇气。

“你穿越了吗?”

“没有。”

“忽然消失,又忽然出现……”他苦笑了一声。

“我结婚去了。”

“恭喜。”他脸上的苦笑被烫平了。

“又离了。”

“恭喜。”他又变成了苦笑。

“有时间吃个饭吗?”

“会不会吃着吃着你就不见了?”

那是个笑话,我也笑了。

故事,差不多讲完了,一转眼,到了今天。我和他在一起,已经快一年多了。他拥有我没有的一切,支持他的父母和亲人,对这个世界乐观积极的心态,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向往。

他救了我,把我从一个只愿意工作的机器变回了一个活人。他的家庭接纳了我,让我重新体会到家的意义;他的朋友接纳了我,让我封闭的情绪得以流淌,他接纳了我,让一个孤魂野鬼落地发芽

2018了,再过几天就是我三十五岁生日了,我跟他说起我二十岁许的愿望,他说,不用移民,也不用去国外,有家的地方就是最美的婚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看过冬天夜空的星星吗, 他们竟然和夏天一样, 闪亮璀璨而独立。 落日是一样的, 带来晕红的晚霞。 冬天目送落日如...
    写一个世界的阅读 101评论 0 3
  • 许梓轩 10月28日 ,第九次打卡,读了《三国演义》p29~35页,卷一:虎牢关三英战吕布,董卓火烧长乐宫,袁绍孙...
    Dream轩阅读 268评论 0 0
  • 三伏天终于过去啦!天气渐渐凉爽,我决定从本周起加强有氧运动,每天早上步行上班。 于是每个早晨七点半,背个小包准时出...
    雁过留书阅读 251评论 0 2
  • 你总说“我办不到”,遇到困难就想“怎么没人帮我”;可有人想的却是“我总有办法做到”“没什么不可能”。当你仰望他人的...
    星也的简书阅读 100评论 0 0
  • 哮喘这种病就是这样,一旦生病绝不是一两天能好的,而且若不注意,就会反复发作, 家人必须采取科学的态度积极应对,所谓...
    石头聊家庭教育阅读 2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