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乐Elite复刻纪念版14K短钢笔评测

百乐Elite复刻纪念版短钢笔,很多笔友都在公众号里留言求评测,我也稍微关注了下,感觉造型,配色都蛮好,于是就入手了一支M尖,回来瞧瞧。
让我们直接开始吧。

外观


百乐的包装盒,跟其他型号没啥不同。



塑料笔盒。不同于写乐和白金的纸质笔盒。



钢笔,墨囊,说明书,质保卡。原装钢笔依然是不含上墨器。

把钢笔取出来,同时跟一支百乐74对比下尺寸...短小精干。

这支钢笔有黑色款,也有酒红色(咖啡色)。我买的是红色款,笔尖有F/EF/M,由于我本身不太喜欢太细的钢笔,而日系钢笔F一般也不会太粗,我就选了M尖,这个决定让我有些后悔。



光线问题,色泽拍摄的不是很好。外形设计很简练,没有太多杂七杂八的东西。笔帽是金属材质。

打开笔帽,可以发现笔杆真的很短...几乎勉强到虎口的位置。

拆开看看,上墨器是我另外买的。需要注意的是,上墨器并不是缩小版,就是常规版的上墨器。这么看,总觉得上墨器那么长怎么塞得进去?

这个问题,不用太担心。上墨器可以插入的相当深,直达花心~所以也不用担心这么短小的钢笔,储墨会不会太少不经用。跟正常的钢笔是一样的,只不过结构设计的相当紧凑。上墨器插入状态,刚好跟短小的笔杆向匹配。

这支钢笔虽然短小,但是最大的特点就是,专门设计笔帽可以套在笔杆上面。其他的钢笔,比如白金3776也好,写乐14K也好,或者百乐74,再说万宝龙146,我一般都不会把笔帽套在笔杆上,总是会担心在笔杆上留下划痕不好看。但是这支百乐elite就是专门这样设计的。
这里有一点需要强调的,笔帽拔出来的那一瞬间,真是尼玛德芙纵享丝滑,舒服极了。然后笔帽套在笔杆上的感觉也是一样,相当的美好。

变形之后的样子,简直就是宋小宝变擎天柱啊。跟正常钢笔尺寸无异了。



呐,示范下握姿,大小尺寸妥妥的。

看下笔尖...Pilot商标字样,14K材质说明,M尖规格,Japan都没哈问题,那个816是啥意思?

笔舌也很简单。由于是M尖,所以铱粒...那是相当的大呀...

笔尖我没有拆下来过,这里有个导轨结构,应该是直接用工具(比如用牙咬)可以轻松拔出来把。我没有亲自试过...如果有同学有这支钢笔的,可以现身说法一下哈。
外观部分就这么草草结束了...

书写体验

因为日系钢笔的F尖我一般都觉得有点细,所以日系钢笔我要么买MF尖,要么就M尖,这支钢笔没有MF,所以我不得不买了M尖,事实证明,我错了。这支M尖有点粗了--。粗的连我都有点无法把控。


可以说,这支百乐elite钢笔的笔尖,比较的软弹,下水流畅,非常适合日常使用。但是由于我买的M尖,铱粒有点大,并且铱粒没有做楔形打磨,所以在写字的时候,感觉笔画不太容易表现。不过好在铱粒够大,找个时间,把这个笔尖稍微打磨一下应该是极好的。

可能也是我在写字的时候,心情不是很好,没有状态,总之感觉写的很丑很难看。我心想,如果是F尖就好了。
最后总结下,这支钢笔,外形小巧,外观也比较简约,配色好看,非常适合妹子日常放包包携带。虽然这支钢笔身材短小,但是上墨器和储墨量都是跟常规钢笔是一样的,所以不用担心续航能力的问题。笔帽套笔杆的设计,又让大家在日常书写的时候,不会因为短小的笔身书写难受,跟常规的钢笔也是一模一样的。这支钢笔很好的解决了小身材和良好书写体验之间的难题。
笔尖的问题,如果不喜欢太细就直接买F尖吧,不要像我傻傻的选M。这个笔尖的弹性和下水流畅度,我觉得如果细一点肯定是很好的。阻尼适中(较小),笔尖相对写乐14K而言,感觉比较软弹,所以写字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如果有心仪的同学,我感觉还是很值得入手的。
心累,就这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