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007相遇

从0到4,我成为了007er。

001 《财富自由之路》专栏

2017年初,在笑来老师的专栏,每天都有看见金马、覃杰的留言。当时的感觉是,好像有点过了吧。

随后关注金马的公众号,以及007,但一直没有加入。


002 在社群

在自己比较深度参与的社群比如剽悍读书营,遇见了几位007er,虽然并没有深入链接,但我发现她们更加主动,更加自律,文章也越来越逻辑缜密,可读性一直在提升。

因为一直感觉自己的写作可读性不强,有时候写文章思路就像浆糊一样,所以生起了想要加入的想法。


003 线下活动

在最近两个月的线下区块链活动,都能看到007er活跃的身影,与他们结识交谈,总能感觉到主动的力量。记得艳枝曾跟我说过,007是她参加过最值得的社群。

在线下的活动,我还见到曾经在新大设计课的同学。从这里开始,我才发现了线下的链接的魅力所在。


004 Ulord公链共读白皮书

因为参加了区块链Ulord广州社区线下活动,其中不乏007er在参与运营,后顺带也参加了Ulord公链共读白皮书线上活动,比赛形式为项目组提出的六大主题,每队组员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读Ulord白皮书对各个主题输出文章的生存赛,然后通过评论、集赞的方式,最终决定每队总成绩。

这次活动所有人员被分为随机分为3队,而我非常有幸分在了老A队,通过非常激烈的对战,我们最终拿到了第一名,激烈是因为对手强大,比如B队就有币乎大咖Wendy,也是007er。

这次活动给我带来了很多震撼,我从以被动为主到慢慢主动,因为我遇到了我的战友们,特别是队长何俊,战友徐念兄、朱坤、东东等,他们都是007er。活动没开始,徐念兄就加了我的微信,给我安利007(^^)。

第一篇输出之后,队长就非常贴心地指出每个人的文章的优缺点。更震撼我的是,队长对于整个活动的带动,意义上的深挖,逻辑上的清晰与缜密。

经历过你就会知道,一群人聚焦一个目标一起努力所呈现的力量。

队长和战友们也带来很多007er的班长前辈们帮忙和助力。

在此我引用何俊队长的总结:

“1项活动,幸存18人,历时18天,116篇文章,最高评论数206个,点赞数678。有失败,有侥幸,有退缩,有坚守。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再大困难,唯有坚守。赢得胜利,最大的对手——其实是自己。

感谢Ulord的组织者、感谢强大的对手、感谢每个全力以赴的自己。”

至此,我成为一名007er。


005 主动的力量

今天在混沌大学创新院,听台湾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研究所所长洪兰老师的《认知神经学》,其中提到人脑的强大塑造能力,无年龄限制,洪兰老师说输在起跑线是伪命题。例如,即使左脑负责控制比如运动神经被破坏掉,只要人主动愿意去改变,他的右脑的相应区域能重新产生同样的功能,比如一位因为中风而瘫痪的人因为强烈的愿望,从爬行训练开始直到完全恢复行走能力,后因为爬山而心脏病发,通过核磁共振发现他的右脑重新产生了负责运动神经的控制区域。

其中的关键是什么呢,是主动,如果这位瘫痪的病人是被动和绝望的,他不可能再站起来。

只有主动,大脑才会真的被重塑。而我在007所看到的就是主动。

最后,祝愿大家在践行的路上,主动向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6月12日,收到妹妹的邀请,我完全蒙圈。 妹妹给我了详实的讲解,我依然是蒙圈的。 007是什么,我不知道...
    木语杉言阅读 341评论 4 1
  • 昨天没有写文,因为回家实在太累了,懒散了。不好意思,经过二十多天的更文,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同学已经养成了看我写文的习...
    血与缘阅读 475评论 0 3
  • 烟波浩缈,万里长空,你是轻风,我是游云;紫陌红尘,低眉凝思,你为锦瑟,我为流年。
    zs130阅读 190评论 0 0
  • 前言 不管你接不接受,反正 Swift 官方出了一个包依赖工具,它就原生的集成在 Swift Toolchain ...
    PonyCui阅读 1,168评论 0 0
  • 我不知道自己的想象力是何时而且是怎样被扼杀的,仿佛自己从来就没拥有过这样一件东西似的。记得有幅漫画画到,一条蛇,吞...
    我心粲然阅读 3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