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旅漫游中国第15天 - 到达广南县城

一个人走在大山里,又是下雨天,看着远处爬行的汽车,看着这些陌生的地方,有一点点孤独的感觉。

#今日天气

大到暴雨

#今日行程

富宁县--八宝镇--广南县

#今日海拔

1201米

#今日花费

早餐 4

晚餐 10

零食 7.5

纸巾 1

水 2.5

加油 15

----------------------

今天是摩旅的第15天。

今天的行程计划是去砚山县的,共225KM左右,但感觉一路上实在没什么风景,就干跑。

于是昨晚下了几个旅游的app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景点介绍,有去哪儿,磨坊,蚂蜂窝等,但用了一下,最接地气的还是蚂蜂窝。里面有很多景点介绍,驴友的留言,以及攻略等。

打开蚂蜂窝,看了一下云南的一些景点,以及游记攻略。当然比较留意的是靠近云南东部的景点。

这一看,发现了好多以前不知道的景点,有坝美,普者黑,三腊瀑布,罗平油菜花,东川红土地。而离富宁比较近的是八宝镇的三腊瀑布和坝美世外桃源了。

于是我大概计算了一下天数和总的路线行程,决定还是去坝美世外桃源,并途中经过八宝镇,去看看三腊瀑布。

早上7点多起来,外面正在下雨。于是又躺回床里继续睡。睡到差不多,起来去宾馆旁边买了个小笼包做早餐。

吃过早餐,收拾好行李,这时已经10点多了。把钥匙还给老板娘。老板娘正在做午饭,我问这么早就开始做午饭啊。老板娘说,现在开始做,做到11点半就可以吃了。真会打算的老板娘。

宾馆旁边有个摩修店,我过去借了个链油来点,链条有点干了。点好链油,沿昨天进城的路回到国道G323上,向八宝镇进军。

出城的道路有点烂,坑坑洼洼。不一会,就开始爬坡了。爬到半山腰,我回头照了张富宁县的全景图。

继续往上爬,下起了雨,我赶紧停在路边,穿上雨衣。

路一般般,有点滑,不敢走快。

爬到了山顶,雨继续断断续续下着,开始下坡。

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很少,不一会走到山下,出现刚修的平整的柏油路,以为接下来都是这么好走。可是没走多久又恢复成老样。

大约在12点左右,来到八宝镇。在镇上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去三腊瀑布的路。

于是决定不去三腊瀑布了。继续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广南县。

由于没有记忆清楚,以及及时翻看手机地图,沿着G323国道往前走了一两公里,才觉得走错了路,停下车翻看手机地图,才发现真走错了,在镇上有一条叉路即县道X350去往广南县。

于是返回头,找到那条不显眼的县道X350。县道很小,但总体还算好走,路边的风景也不错,有一些小型的梯田。

只是天阴沉沉的,走到一个小乡镇上(也可能是一个村子)。雨越下越大,找到路边的一个小卖部,进去躲雨。顺便买点东西。

此时是已经是下午一点。早餐吃的太少,现在已经是饥肠辘辘。在小卖部买了点沙琪玛和火腿肠和大支的矿泉水。

然后边吃边看着路边的行人。我问卖东西的小姑娘这里是哪里,她告诉我这里是甘蔗园。

吃过东西,等雨停了,继续上路,一出小镇,就给我一个下马威。前面一大滩水,不知深浅,我看到对面有车开过来。于是我也冒险开了过去。过来后,回身照了个想。有个大哥看我没事开过来了,他也开了过去。

过了这滩水,前面又好走了。只是又是上山下山。山凹处总有一些人家居住。我不知道住在大山里是一种什么体验,只有这条县道通往外界。

不一会,天空开始更阴沉了,前方灰蒙蒙一片,估计一场暴雨马上要来临。

果不其然,暴雨来了。我迎着暴雨走了一段,终于在前面找到一个加油站避雨。

虽然穿上了雨衣,但手套淋湿了,伸手去拿手机,感觉一碰到手机,手机外表就湿了。

雨下的实在是太大了,不一会,倾斜的道路就变成了河流。

实在感谢路边的这个加油站。我看了下手机地图,前方是一个叫杨柳井乡的地方。此时是下午2点半左右。

陆陆续续的又有几辆摩托车开进来避雨。边一辆小货车也进来避雨。可见雨势多大。

我敲了小货车的车窗,借了点纸巾,把手机外表抹干。

大约等了半个钟,雨停了,我继续上路。可能刚才的雨太大了,有的地方已经出现落石和塌方。

然后又是爬山下山,两边种植了大量的玉米和烟叶。一个人走在大山里,又是下雨天,看着远处爬行的汽车,看着这些陌生的地方,有一点点孤独的感觉。

继续往前行进,雨又开始下起来,我不得不找地方避雨,往前走看到一个村庄,我在路边的一个小卖部停下来。进去买了点鸡爪之类的东西,但吃了一个感觉味道怪怪的,第二个就没吃了。后来查地图才知道这个村庄叫宝月关村。

雨停了,继续往前走,大约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地势比较平坦,丘陵为主的低地。我知道,前方广南县不远了。

大约下午5:20左右,我终于看到前方一片住宅建筑。前方就是广南县城了。在山里待久了,你就会希望快点找到一个人多的地方能安顿下来,此时我心情略微的放开了一点,毕竟时间还早。

往前走一点,看到一个路牌,上面写着一个景点:文笔塔。我想时间还早,就沿路牌指示去找。

我沿着一条小路往前走,走了一段,仍然没有看到高高耸立的塔,有点怀疑,我停下看手机电图,显示的就是这条路。

我问路过的两个读小学模样的小姑娘。我问前面是不有一座文笔塔。小姑娘似乎听不懂我说什么。于是我把文笔两字省掉了,我说前面是不是有一座塔,这回她们听懂了,说就在前面。

我继续前行,但是又被一滩水拦住了。很多人也停下来观望,大胆的人就开车过去。有一辆摩托车死了几下火,最后还是通过了。我看到一辆教练车,也开过来,但水已经淹掉一大半的轮胎了。

我衡量了一下,最终没有去冒这个险。我原路返回,回到刚才那个路牌指示的十字路口,然后找了一条路走。

我一边开的很慢,一边留意两边的宾馆,我想找到那些好停摩托车的宾馆。

大概在下午6:00左右找到一个叫古城宾馆的住处。里面有一个大院,可以放摩托车。

我心里还盘算着,明天退了房,摩托车还放这里,然后明天去坝美世外桃源住一晚。可我没想周全,还有许多行李退房后怎么办。

总算住下了,50元一晚,虽然前台的小姑娘态度有点冷淡。

我放好东西,想着时间还早,就到处去逛逛。看看这种县城怎么样。

看到很多背着小背篓的大娘。

路边的铁门旁有站街女,在招呼着过往的男性路人。

我随便绕,绕到一个什么什么花园(商品房住宅区)里面。里面一二层有很多商辅。还看到了纪念黄家驹的海报。

我本想在这里找个类似都城快餐的店吃个饭,因为我也有点饿了。

但这里虽然商辅多,但好像并不热闹,可能跟下雨和不是星期天有关系。

我继续绕啊绕,又绕回我来时的路。然后我看路牌指示上有莲湖公园什么的。于是我就找了过来去。

淅淅沥沥又下起了小雨,但有一群外地游客在冒雨拍照。估计明天也是要去坝美世外桃源。

我赶紧跑到莲湖公园正门的亭子里避雨。我打量着这个公园,公园的湖里种着很多荷花,然后有很多柳树,湖中间有个小岛,岛上有一座塔。我拍了一些照片。

这时来了一个糊言乱语的衣衫褴褛的人,他对着空气在大声呵斥。旁边的人都远远的避开他。

雨渐渐小了,我想赶紧去找到吃的,因为太饿了。在一个路口旁边的一条小巷,有很多炒粉炒面的摊子。我正要进去,一辆三轮摩托启动,差点撞到我。开三轮的司机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我说声对不起,把责任留给自己。然后就往巷子里走,找了个摊子,炒了碗粉。

炒好后,有点后悔没有炒河粉,并且老板也忘记放辣椒炒了。老板说帮我再加工一下,我说不用了。

吃过炒粉,我回到了住处。刷刷朋友圈,看看明天的行程,然后洗澡睡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