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旅漫游中国第16天-到达爸爸去哪儿拍摄地:云南普者黑

​走到一处,发现视野非常辽阔,中间很宽敞,而四周矗立着几座山。中间宽敞处地势有点凹进去,当地农民开发成梯田,地上种着玉米,阳光透过乌云一簇一簇洒在上面,煞是好看。

#今日天气

#今日行程

广南县城--坝美--普者黑

#今日海拔

1432米

#今日花费

早餐 4

方便面 5

晚餐 20

加油 30

坝美来回车费 21

住宿 120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

今天是摩旅的第16天。

早上8点半起来,今天要去坝美世外桃源看看。昨晚在蚂蜂窝看了些攻略和照片。知道坝美已经没有以前的味道了,开发过度和没有规划以及政府的不作为导致了如今的情况。

所以我决定坐车过去看看,天黑之前出来,还回到原来的古城宾馆住宿。这样明天去普者黑可以少走一些路。

洗涮完毕,看了一下广南县城的客运站位置,大约3-4公里,于是决定花半个小时走路去。9点赶到客运站。

边走路边看看路边有没有早餐店,买个包子什么的。但一路上没有卖包子的,有一两家只有粉啊面啊。

快到客运站,发现一辆公交车写着到坝美。好像是3路线。我以为这就是我等会要坐的车。

去到客运站,已经很多人了。我看了下led显示牌,上面有到坝美的车,但好像车次很少。我问了下旁边的美女,美女是负责督促旅客行李过安检的。我问有没有车到坝美。美女说有的,20分钟一趟。如果没有还可以去外面马路上去坐公交也可以。

我谢过美女。来到售票窗,说我要买到坝美的票。票务员给我出了一张票11元。我付了钱。看了下票上写着到法利。于是我拿着票又去问刚才那个美女,我问为什么这里写着到法利呢?经过坝美吗?美女回答我说,法利就是坝美景区的入口处,同时她告诉我坐哪辆车。

我有点明白了,可能外面的公交车只到坝美镇上,而到坝美景区还有一段距离。而客运站的中吧是直接到坝美景区入口处的,就是法利了。

买了票,看了下时间,还有十多分钟,于是我出去候车大厅旁边的早餐档买了个肉包和豆沙包以及一杯豆奶当早餐。才4块钱,真心便宜。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吃过早餐,登上中巴车,里面有点脏和味道。乘客大部分是本地人。只有一对情侣打扮的比较光鲜,我以为他们也是去坝美的游客。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不一会,车子开了。沿着一条不知道乡道还是县道的公路往前走,有上山下山,但都不是很陡,一路都算好路。偶尔有些落石和滑坡。

车子到高处的地方起了些雾,并下了几颗雨,但都不大。

我拿出DV摄像机一路拍摄。这时宾馆的前台姑娘打电话过来问我要不要续住,我说不一定,如果能进去里面,今晚就会回去住。进不去就赶回去退房。我说12点前打电话告诉她。

不一会,大概一个钟左右就到了坝美镇,再往前走了十分钟,司机提醒我,坝美景区到了。我下了车,而那对我原来以为和我同样目的地的情侣却没有下车,看到我之前估计错了。

一下车,看到有一个很小的售票的屋子,旁边竖着一块牌子。写着:因涨大水,景区停止营业。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我有点心里不甘,继续问小屋里售票的姑娘:我问是这里买票吗?那姑娘告诉我,这两天涨大水,进不去了。

我没办法,只好打道回府了。不过我想进去看看坝美世外桃源的入口,据说整个坝美景区的重点只剩在溶洞里转三次船的一段了。而里面跟普通的村庄差不多了。

坝美村位于云南文山州广南县北部八达乡和阿科乡交界处,村子四面环山,不通公路。进出寨子主要靠村前村后两个天然的石灰溶岩水洞,村民们要摸着岩壁趟水、撑竹筏、划独木舟、坐小船,经过几公里长的幽暗的水洞才能进出。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很难与外界交往,坝美村长时期与外世隔绝,处于封闭半闭状态。被称为世外桃源。(此段来自百度百科)

于是我沿着石板路往里面走,首先见到的是一些马车。然后地上有马屎马尿,空气弥漫着很难闻的味道。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赶马车的有男的有女的,他们是不直接收游客的钱的好像。平常应该是包含在景区门票里的。不过今天景区停止营业,所以好像他们收6块钱。

我不想坐马车,因为味道太难闻了。坐在马车上我想我会晕过去。我选择了走路。

我小心翼翼的走着,因为我穿的是拖鞋。路旁边是条河流,果然是水很大。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不断有人从里面走出来,估计也是因为进不去但又想去看看那个神秘的入口。

走了3公里多,看到一排建筑,有的还在修的那种,旁边有很多马车。然后也有公厕和游客接待处。我想我是到了入口了。

果然只见前面一座山横在眼前。下面有一个洞,洞的一半已经被水淹没了。几条小船横亘在河上。旁边有个河堤,水流往下冲,发出哗哗的响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有一些游客在拍照。我也在旁边不断的拍照。拍了一阵,我想差不多了,还是赶回去宾馆收拾行李,去往下一个目的地:普者黑吧。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此时时间已经是11点有多。我沿着石板路返回到景区售票处,这时已是11点半了。宾馆的前台姑娘打电话过来问我还要不要住。我说不住了,但现在还在坝美,现在赶回去。

前台姑娘语气不好的说:那你快点吧,不是说好12点之前退房吗。我不好意思的连说抱歉,然后说我昨天问过你了,你说正常是12点退房,当然也可以延迟到1点。小姑娘说,那你快点赶回来吧。说完就挂了。

于是我在路边等车,有一辆面包车停下来问我坐不坐车,到广南,15块。我拒绝了,继续等车。等了一会,看到一对情侣一副摩旅的样子,骑着一辆宝马,停在路边,并找饭店吃饭。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我上前去打招呼,我问他们是不是也是来坝美的。他们说不是,他们是回家,我问他们是哪里的,他们说就是前面西林县的。我又问他们从哪里来,他们说从普者黑过来。我说我也是骑摩托车的,今天准备去普者黑。他们说,现在过去时间刚刚好(够),不过那边下雨,一路过来都下雨。

我谢过他们,继续在路边等车。越等越着急,怎么车还不来。我有点后悔刚才没坐那辆面包车了。

我看到有面包车下来很多游客,然后游客去停车场拿车。我明白了网上说的,现在坝美有一条小路是可以进出的。只不过不给游客开放,只给当地人开放。刚才的面包车就是送游客出来的,因为洞口涨水,原路出不来,只能叫里面的面包车送出来。

我继续等车,有几次我都像拦路过的私家车了,像那些搭车去旅行的人一样。最终还是脸皮薄没有实施。

好不容易,12:40左右,终于见到了回客运站的中巴。上车,我问多少钱,司机说10块(比来时少了1块)。我马上给钱,司机说等下再给。

我就座好,马上给宾馆前台姑娘打电话:说我现在赶回去,刚才等车等太久了,等了一个多钟。小姑娘又埋怨了我一阵,然后挂了电话。

一路上,我盘算着时间,只希望司机在安全的情况下开快点。应该一个钟左右可以回到客运站,然后打个摩托回宾馆,2点之前可以出现在小姑娘面前退房。

到了坝美镇,上来一些乘客,司机来收钱了。

收完钱,继续往前走,,我在车上差点睡着了。大概1:45左右回到客运站。

我加快脚步出站,然后在客运站前打了辆摩的,讨价了一下5块钱。不过我担心他不太会走。

大概用了10分钟,我回到宾馆,向前台姑娘退了房。大概她已经拿我没什么办法,也不埋怨我了。但我觉得还是觉得不好意思,连说对不起。

我回到房间收拾好东西,然后在摩托上绑扎好,可是天公不做美,此时竟然下起了雨来。我只能在宾馆大厅坐下来等一等。等了一会,雨似乎小了一点点,我想再不走今晚就到不了普者黑了。于是还是穿上雨衣,冒雨前行。

从宾馆出来,想起我还没吃中午饭,于是就边走边找快餐店,但是都没有找到让我有冲动进去吃的店。我想前面应该还有饮食店吧,但到越走越发现没有。于是只好忍着饥饿继续前行,沿着国道G323走了一阵,上了县道X350,开始又进入大山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雨继续下着,由于之前两天已经走过了大山里的路,算是有点适应了,但仍然还是不敢开快,总觉得路会很滑,而当地的一个小伙子开了一辆小的踏板车(女装摩托车),还载了两个人,但是很快就超过我了。

不一会,又换了一条县道Xw42,沿着这条县道上山下山,雨也渐渐停了,阳光从厚厚的云层中透下来,不下雨的感觉很好。而且越走视线越辽阔,望着对面半山腰那条走过的长长的路,感觉是那么的孤独。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而我的肚子已经饿的不行了,我发誓言往前走找到的第一个村庄,我一定停下来去小卖部买点东西吃。还好,就在我发誓后不久走了一段路就有一个村庄,叫平寨乡。路边刚好有个小卖部,有两个50多岁的老大哥在聊天,我进到店里买了一盒方便面和一根火腿肠,问老大哥有没有开水,他说有,于是我泡了面,就着火腿肠一顿狂吃,吃完抹抹嘴巴,真是感觉踏实。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而现在时间已经是4点半了。我决定多休息一下,让摩托车多冷却一下。于是我和两个老大哥聊天,他们说这个村子主要姓刘,我问他们平时的主食主要是什么,他们说吃玉米,难怪我一路过来山上到处都是玉米。

休息够了,辞别了两位大哥,继续前行。走到一处,发现视野非常辽阔,中间很宽敞,而四周矗立着几座山。中间宽敞处地势有点凹进去,当地农民开发成梯田,地上种着玉米,阳光透过乌云一簇一簇洒在上面,煞是好看。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我继续前行,逐渐的地势开始变平坦,我知道我应该快到达丘北县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跟着路牌的指示,我继续普者黑景区方向走,大约在傍晚6点半左右到达普者黑风景区,起初我以为要门票,但实际上并不用。我停在一个十字路口旁边,打开手机地图,开始找住宿。

普者黑景区有两个自然村,一个是普者黑村,一个是仙人洞村,里面有很多客栈民宿,我还没决定好去哪个。正当我犹豫不决时,有个大哥问我是不是找住宿,我说是。他说他家有住宿,叫我跟着他去看看。

我一路跟着他去到了仙人洞村,然后拐弯抹角去到一个民宿,他说到了。他给我看了一个房间,并介绍了价格,200多,我说有没有便宜一点的,接着他又带我看了另一个房间,说160多。我不可能住这么贵的房间,想着这个大哥不实际,开的价格虚高,于是我说我再另外找找其他的吧。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出来他的民宿,来到一个池塘旁边,打开华为手机,打开去哪儿app,可是不幸的是信号极其的差,这部手机是荣耀3c畅玩版,没有4G信号,而我身上另一部手机红米3s用的是联通号,没有充值。没有信号,怎么找??

正当我忧闷时,一个大姐来到我身旁,问我是不是找住宿,说她家有住宿,就在我刚才看的民宿旁边,并一个劲的邀请我去她家看看,起初我极不愿意,因为我知道又是价格虚高。但此时我的手机依旧是这么不给力,没办法,我还是决定去大姐家看看。

跟着大姐来到好家,两层的楼房,装修也很简单。她带我去看了一间不是很好的,说是70,我和她讲价,我说我住两晚,便宜一些,最终我们商定了60,两晚120。(后来我才知道,普者黑风景区是有青年旅舍的,早知道我就提前找好订好。)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每天最头痛的就是找住宿,总算住下来了。我把东西放好,然后锁好摩托车。时间虽然已经是晚上7点,但天空还是很亮,我决定出去走走。

走出大姐家,来到刚才那个小池塘,旁边有卖莲子酥,我花了5块钱买了一块,尝尝味道。沿着小路往村外走,这条路时而有马车经过,比较臭。路两边有饭店餐馆,我本打算找一家来吃晚饭,但一问价格,我立刻打消我的念头,一个人出外旅行,最不划算的就是吃了。人多的话平摊一下,能吃的很好并且丰富。一个人就不行了。

我继续往外走,在村牌坊的下面有卖莲子的,可以生吃也可以煲汤。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过了一座桥后,不一会我来到普者黑广场,是一片大草地,旁边是湖,湖里种着莲藕。天色渐渐暗下来,湖边的路灯也亮了起来,但很昏暗。我在想,如果哪个人不小心,有可能会栽到水里。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我决定往回走,来到一个比较热闹的地方,这里在准备篝火表演,篝火后进去屋里面可以买票看杂技表演。我不想看表演,看完外面的篝火表演后,我就回住处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回到住处,差不多晚上9点了。看见大姐在给一桌客人休息饭菜,我进到厨房里,问能不能简单炒一个菜给我。大姐说炒什么菜,我说炒个鸡杂吧,并问多少钱,大姐说20。我欣然答应,这比外面饭店餐馆要划算的多。不一会大姐炒好了并叫她外甥女端了上来,味道非常不错,我胃口大开,一下吃了三碗饭。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