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一曲成殇》连载10

第十章  青葱岁月

上了天梯大概就是五泉山的最顶部了。台阶很陡,是木制的,踩上去咯吱咯吱的响。如果只是走台阶的话还好,但脚踩在木制的梯子上发出的声音不免让人有点胆颤。毕竟有一定的高度,底下又是镂空的。

宋曲殇小心翼翼的上了台阶,当看到最上面的风景的时候,她终于是舒了口气。费老大的劲爬上来还是值得的。从这里看下去五泉山的整个风景一览无余。甚至连远处的居民楼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错落有致的分布在绿树丛中。给人一种半仙半真的感觉。

叮铃铃,叮铃铃……

“曲殇啊,你什么时候下来,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接起电话的那一刻周雅丽开始滔滔不绝的催促。

“小硕她们也在吗?”

“她们已经下来了,就差你了。”

“那你们先下去吧,在车上等我就好了,我肯定不会迟到。”

“那行吧,你自己注意安全。”

“好。”

挂了电话的宋曲殇在山顶上吹风。虽然是秋季,却给她一种春风拂面的感觉。温柔的,恬静的。

下山的时候她没有原路返回,她看到另一条下山的路上有个小亭子,看上去很是精致,于是她决定冒一回险。这边的路要陡一点,不是很好走,台阶变成了石堆,还凹凸不平。差不多走了四分之一的路程,宋曲殇就后悔了,心想还不如原路返回呢,这样走下去不知道最后会不会迟到,耽误了大家。

就在她抱怨的时候,她看见不远处石块上有个熟悉的背影。白色的T恤,有点宽的肩膀。书包在石块侧放着。

宋曲殇走过去,拍了一下肩膀。

“你怎么还在这?”她好奇的问。

付流年回过头的那一刻,看到宋曲殇一脸认真的看着他。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说自己为什么还在这边。只是运气不好从这条比较陡的山路上走的时候没注意结果摔倒了,好死不活的还把脚扭了。他不确定他告诉她真相的时候会不会被嘲笑。

“我休息。”想了半天他觉得这么回答会比较恰到好处。

“那正好,我也休息会,一会咱们可以一起走。”宋曲殇说着就在旁边的石头上坐了下来。她心想着还好遇到个熟人,这边的路由于陡所以都不怎么有人走,越走越荒凉的感觉多多少少让她的心里有点焦虑,这下可算心里有点底了。

习惯了一个人的付流年,没有想到宋曲殇会坐下来。他以为她出于礼貌的问一句,就会扬长而去。但是看到她的那一刻,他好像有一点开心。就像那种被遗弃后又被人想起的感觉。

“你休息的差不多了吧?咱们得快点走,不然的话要迟了。”宋曲殇说。方硕早就在群里催了。

“嗯,走吧。”

就在他起身的那一刻,脚上的疼痛让他本能的趔趄了一下,而这一下,差点让他滚了下去。还好宋曲殇眼疾手快,伸手扶住了他。他们挨的很近,很近以至于她不好意思的红了脸。

回过神来的两个人都略显尴尬。宋曲殇很快的把抓着付流年胳膊的手拿开了。

“你没事吧?”为了缓解尴尬她赶紧说了句话。其实宋曲殇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她觉得,此时此刻,她只有说点什么才能够让这凝固的空气开始流动,她才能喘息。

“没事。”而回过神来的他,很紧张,紧张以至于忘了说一声谢谢。他离她那么近,刚刚他好像只看到她的眼睛,那眼睛清透的像一汪清水,让他愣了好几秒。

“这边的路不好走,要小心点。”宋曲殇说的有点刻意,但她还在装作很漫不禁心的样子。

“没事。”付流年除了没事,也不知道说什么。

他抬头看宋曲殇已经走出了好远,瘦瘦的她看上去有点单薄,而马尾却欢腾的跳动着。只是他不知道,宋曲殇是怕被他看到脸红的自己。

付流年拖着已经残了的腿往前走,他是真真有点捏把汗,他已经摔倒一次了,不能再摔倒一次,还是在女生的面前。

“怎么走这么……”回头的宋曲殇本来要问付流年怎么走的这么慢,但是她看到了一瘸一拐的他走的很吃力。便把问到了一半的话憋了回去。她又原路返回来。

“我扶你吧。”宋曲殇说着便伸手去扶。

“没事,我自己可以的。”说出这话后付流年都觉得想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简直是不该说什么偏偏就说什么。在他正在自责自己说话不经大脑的时候,宋曲殇的话已经打断了他。

“你是怕被熟人看到说闲话吧。没事,要是班里同学过来我马上把你交给他们,但是现在这路上连个鬼影都没有,你这样下去怕你Boss要着急的,班长同学。”宋曲殇指着他的脚笑笑。

“谢谢。”这下他也不推辞了。

有时候,人和人的相处好像会这样,即使每天都在一个班里,有着相同的轨迹有着相同的场所,但说过的话却寥寥无几。明明是认识的,但却比陌生人还要陌生。而后来,有那么一个点,让大家有了新的认识的机会,于是才发现,能说的话题原来有很多,只是我们不相识。就像现在的他们。

“要不要听歌?”付流年将另一只耳机递过来。

宋曲殇一边接过耳机一边问,“谁的歌啊?”

“Linkin Park的,林肯公园,有听过他们的歌吗?”

“应该是没听过。”一头雾水的宋曲殇其实压根就没有听过这个什么公园的玩意。她觉得方硕听的歌已经很小众了,怎么还有更小众的。只是她不知道,林肯公园这个乐队在那个时候,已经很火了,很受男孩子的青睐,这并不是一个小众的乐队。

“这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摇滚乐队,主唱叫查斯特·贝宁顿麦克·信田贝斯手菲尼克斯·法雷尔、吉他手叫布莱德·德尔森、鼓手罗伯·巴登和DJ采样手约瑟夫·韩。我最喜欢贝斯手,因为他的那把贝斯很酷。2000年他们首张专辑《混合理论》销售量超过2400万张。很火的。”付流年说的神采奕奕,看得出来他很喜欢这个乐队,也很喜欢听摇滚。

“嗯,那这首歌叫什么名字?挺好听的。”宋曲殇点点头。

“这首是Numb,是零三年出版的,专辑名字叫《冲击理论》,Collision Course。”这脱口而出的英语无疑在宋曲殇看来是厉害的。学霸的世界,好像总是有一种不言而喻的难以违和感,是我们没有办法理解的。但是她听的很认真,因为她真的很喜欢这首歌,虽然她并不感冒摇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章 青葱岁月 “元素:集合中每个对象叫做这个集合的元素。集合通常用大写的拉丁字母表示,如A、B、C、……元素通...
    方冷颜阅读 191评论 0 2
  • 第九章 青葱岁月 开学的第一个周末,方硕在群里炸开了锅。 那个时候,手机才刚刚新起。各种软件还不纯熟,但QQ无疑是...
    方冷颜阅读 180评论 0 1
  • 第一章 十年初见 “笑笑,你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宋曲殇把手中的电脑一并递给笑笑。 “宋编辑,那您记得赶回来啊,...
    方冷颜阅读 161评论 0 3
  • 今天,我在幼儿园和老师约定好了早上孩子们早餐前用10分钟的时间讲一个绘本。我本想讲45分钟一节课的时间,昨天特意为...
    罗靖方阅读 411评论 0 1
  • 写在前面:目前想到只有这些,日后如果想起来,会继续补上去。 Crystal 水晶 Glass 玻璃 Amber 琥...
    纪印阅读 7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