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一曲成殇》连载05

第五章  青葱岁月

“元素:集合中每个对象叫做这个集合的元素。集合通常用大写的拉丁字母表示,如A、B、C、……元素通常用小写的拉丁字母表示,如a、b、c、…”

这是高中的第一堂课,班主任略去了一切对学校的介绍对自己的介绍,直接进入主题开始讲课。而此时此刻,班里还有四个座位是空的。宋曲殇在S中的坡路上飞快的奔跑,马尾在空中有节奏的打着节拍,喘着粗气的她恨不得可以瞬间移动到教室。

“宋曲殇?”

宋曲殇回头看到一样在奔跑的周雅丽。

“你也没起来?”宋曲殇笑。

“这不都方硕弄得,非要庆祝,昨晚我都不知道我怎么回去的。早上我妈还骂呢!头疼的要死,起得来才怪。”周雅丽揪着额前乱飘的刘海。

“行了,赶紧跑吧,开学第一天就迟到,我两肯定完了。”宋曲殇拉着周雅丽,两个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前进。

到了教室门口,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都停了下来。

“要不你先进?”宋曲殇试探着周雅丽。

“你也太不仗义了吧?”周雅丽说,“为什么是我?”

“那……我两要不下节课再进?”

“算了吧,迟到一节课就是旷课了。”周雅丽像里面偷偷望,“要不我俩一起进?”

“也行,那说定了,一起。”宋曲殇生怕周雅丽匡她。

“行,等等,我酝酿下。”

“我也酝酿下,你好了给我说。”

“好了。我喊一二三咱们一起。”深呼吸后的周雅丽开始小声数数。

“一二三……报告。”

“报告。”

教室门缓缓被打开,老郑一手抄兜一手拿着粉笔。“咱们班失踪人口回来了?还有两个被谁拐跑了?”老郑笑笑。

宋曲殇是这样想的,看来蔡明朗和方硕还没有来。问题是她想不明白,方硕又没有喝酒,为什么也会迟到。

周雅丽心想,能笑说明没生气。她正要往下走。却被老郑叫住了。

“嗨,干啥去?谁让你下去了。人齐了再进,一点都不团结。”

全班都笑了。只有宋曲殇和周雅丽讪讪的站在了教室外的走廊上。

“我就知道,咱班主任没那么好说话。”周雅丽边小声说边从书包里取书。

“算了,本来就是我们迟了,也不知道她们俩什么时候来。”

“本来我还想臭骂方硕一顿,但是念在她还没来的份上。皇上我就饶她一命。”

走廊上跑过一个人,喘着粗气,书包在一个肩膀上斜搭着。

宋曲殇一看,这不是班长嘛,怎么也迟了?

“报告!!!”付流年冲到教室门口喊。

“一根棒棒糖,我赌他和咱们下场一样。”周雅丽一边画书上的概念一边偏着头冲宋曲殇说。

“你怎么和方硕一样啊,管闲事。我赌。嘿嘿。”宋曲殇和周雅丽幸灾乐祸着。

“哟,再来晚点我都要去报案了。”

付流年伸手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笑。

只听老郑说:“去,门口找你的难兄难弟去。”

周雅丽冲宋曲殇挤挤眼,那意思是你看我说的没错吧!

“不对啊,之前咱俩进去的时候老郑说还有两个人没来,可是他迟到了,那……你说她俩谁没来?”宋曲殇觉得这个算数好像哪里出了点问题。

“方硕。”周雅丽恍然大悟的样子。

“怎么可能,她又没喝……啊,她肯定来了。”这下宋曲殇也明白了。

“我去。”周雅丽差不多要气炸了。

宋曲殇看看拎着书包补站在她旁边的付流年。

他冲她尴尬的笑笑。

宋曲殇的眼里,他很高,比周雅丽和蔡明朗都高出了好多,一米七八?一米八五?她估测不到。只是松垮的T恤被他穿的很妥帖。妥帖似乎不是这么用的,但是用在此时此刻似乎格外合适。

她没有回应他的笑。因为在教室门外罚站似乎不是一件多么光彩,多么值得交流的事情。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很安静。大家站累了就靠着墙画笔记。

直到第一节数学课快要结束的时候。蔡明朗斜挎着书包,一只手抄兜,一只手揉着惺忪的睡眼,缓缓走来。看到教室外面站着的宋曲殇一行人,她笑着问:“你们这是在干嘛?”

在宋曲殇的眼里,蔡明朗好像面对什么事情都显得从容淡定的没法描述,她明明只有十几岁,却有着中年人的稳重和波澜不惊。宋曲殇不知道,她身上的这些成熟稳重,到底该不该被这么年轻的她承受,她也不知道,这对于眼前的蔡明朗,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等你啊。”周雅丽开着玩笑。

宋曲殇低头笑而不语。但蔡明朗显然一眼就识破了。但所幸把玩笑接着开了下去。

“那辛苦你们了。”配上一副领导视察的一本正经样子。她扭头看看班长,“没想到我面子挺大的。”

结果大家一个没忍住,都笑了。

刚好下课铃想起,老郑胳膊肘里夹着书吹着手上的粉笔灰,走了出来。

“不容易啊,来齐了。”

四个人没有一个人说话。

老郑接着说:“走,办公室转一圈。”

四个人讪讪的进了办公室。

“你们四个干啥去了?迟到都挑日子。”

依旧没人说话。

“说话啊?来,班长先说。”

“老师我生病了。睡过头了。”付流年一副我真的生病了的样子。

“你也生病了?”老郑看看蔡明朗。

“睡迟了。”

宋曲殇摇摇头,她真的是连解释都懒得解释。

“你摇什么头?你是病了还是睡迟了?”

“我…没赶上公车。”这显然是谎话,但是宋曲殇实在找不到更好的理由了,但老郑显然没有买她的账。

最后就只剩下周雅丽了,“我昨晚预习太晚,所以……”这谎话还没扯完就被老郑堵了回去。

“行了,回去吧。下不为例。你留下……”后面这话是对付流年说的。

周雅丽出门的时候看看付流年,一副班长你加油的样子。

而付流年的心里七上八下,他不知道班主任接下来会怎么批评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青葱岁月 第二天按照班主任吩咐的,宋曲殇早早就坐在了教室里。座位是昨天报到的时候乱坐的。最后一排多多少少有...
    方冷颜阅读 167评论 0 3
  • 第二章 青葱岁月 十年前。L城,S中。 “大家好,我叫宋晟波,兴趣爱好广泛。除了DOTA拒绝一切游戏。欢迎大家一起...
    方冷颜阅读 249评论 0 2
  • 第四章 青葱岁月 L城X区。0086KTV。 “痛快去爱/痛快去痛 痛快去悲伤/痛快去感动 生命给了什么/我就享受...
    方冷颜阅读 103评论 0 1
  • 南瓜无心墙上搭,玉米意满回娘家;石榴憨厚裂嘴笑,满树妖艳红山楂;柿红若灯亦似花,海棠脸红情意佳;金秋景色美如画,丰...
    金启阅读 477评论 5 20
  • 这个礼拜读了克里斯·巴蒂所写的《30天写小说》。其实,我本对写小说不是很感冒,毕竟我是一个连故事都不会写的人,怎么...
    绽放芳华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