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工作的态度,决定了你的将来

1

表弟阿伟上班刚满一年,就传来一个好消息,升职为一家餐饮业连锁店的店长。也是开店以来学历最低年龄最低的一位。

问他升迁经验:听话,多做。

表弟上班第一天,就被店长指派每天早上负责开门。此后,表弟一直是店内来的最早一个。

做好份内之事,内场员工叫他负责清洗抽油烟机,表弟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干。等到中午餐厅营业高峰,外场员工忙的人仰马翻,表弟又赶紧跑过去站柜台。

这样一天下来,表弟常常忙的连口水都顾不上喝。

不到一个月,表弟就成了店里的勤杂工,哪里困难哪里搬。那些脏活,累活,别人不愿干也不会干的活,表弟都大包大揽下来。

表弟不喊辛苦,老员工也乐得自在。

后来表弟明白了一件事,所有公司都习惯把困难和麻烦的事交给新来的员工做,如果以积极空杯的心态面对,那这就是学习的好机会。

表弟说:

虽然苦点,累点,但是也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比做一份简单负责开门的工作要有意义的多。

表弟的踏实能干,很快成了店里不可缺的一把手,老板也看到了他做事的效率,刚刚做满一年,就破格把他提升为店长。

听话,照做,表弟虽然做的每一件都是小事,但他把每件小事都做到最好,不抱怨,不啰嗦。虽然表面上看表弟受到了老员工的欺负,但长久下来反而成了表弟提升能力最快的方法。

工作中,你把困难当成拦路虎,那它就会成为你的绊脚石,如果你把它当作一次机遇,那它就会带给你惊喜。

你对工作积极的态度,决定了你职业人生的高度。

2

圆圆是姨家的女儿,去年大专毕业,由于学历不高,但身材高挑,模样俊秀,找了一份公司前台工作。

初到公司,圆圆就做些端茶送水,接待客户,记录电话的简单事情。

姨劝她不要做了,说好歹一个大专生在这做小妹的工作不体面,但拧不过圆圆的倔强,她认为做一个优秀的前台也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儿。

圆圆心细,对每一位来访者的时间,事务,甚至每次来时的穿着,喝咖啡、饮品的口味,都一一备注在案。

一次,公司让她紧急安排一个大客户的食宿,一个小时后对方即将到达。

接到任务,圆圆立即联系上次客户入住过的房间,并按对方喜好点好餐品,安排公司车辆机场接机。

处理好这一切事情,圆圆用了不到五分钟。

事后,客户非常感谢圆圆公司的诚意,也谈了自己迫切合作的意愿,并对圆圆记得他的喜好道明感谢。

做前台接待,圆圆认为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是她的义务。

公司看到圆圆工作细致到位的一面,有意给她多安排了一些事情,行政、销售、以及财务方面零碎工作也成了圆圆的份内事。

对公司的信任,圆圆丝毫不敢马虎,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细心的圆圆在工作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她留心收集了小区销售业绩表,把问题总结出来并对公司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看完圆圆的报告,公司领导对她不禁刮目相看。

再见圆圆,她已被提升为行政经理。这个倔强认真的小姑娘用她的工作态度征服了领导对她的信任以及肯定,向姨妈证明了一个前台小妹也有好前程。

你对工作付出多少,工作就会回报你多少。这个时代,机会只犒赏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人。

你对工作认真良好的态度,就是你薪水的厚度。

3

单位新来一个大学生小薇,985学校毕业。

试用期不到一个月,同事们便悄悄背后议论小薇:

高傲、冷漠、冰美人,难相处。

小薇自认名牌大学毕业,比别人高了一等,在我们单位有点大材小用,所以对工作漫不经心,对同事也爱答不理。

一次,小薇文件当中遗漏了一个重要的小数点,被同事李姐发现,当面批评了她。

小薇只是哼哼哈哈的点头应着,依旧在手机上搜索自己喜欢的香水和包包。

由于她刚到单位没多久,经验又不足,公司分派给她的工作量也不大,每天完成手头上的事情,小薇要么无聊的在办公室涂指甲油,要么在电脑上翻淘宝。

时间长了,同事们逐渐远离她,有事情也不敢找她做,怕出错了连带一起挨罚。

越是这样,小薇越是高傲冷漠,似乎也在刻意与我们保持距离。

有次同事不经意听到她与朋友煲电话粥,才知道小薇的“苦衷”。

原来小薇去大公司应聘人家嫌她没资历,所以她现在才肯屈就待在我们这里,等在这里混够半年,就跳槽去别的公司。

一传十,十传百,小薇的心思不小心透到了领导的耳朵里,一个月期满,公司便找个理由辞退了她。

小薇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公司,又不屑我们的小单位,所以对工作就产生了消极的心态。一个不肯甘心踏实下来的员工,无论公司大小,都不会被领导看重,以这样的心态工作,不管在哪里,都不受人待见。

很多时候,我们对工作的态度,反射的就是我们内心真实意图。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所谓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

成功还是失败,你的态度,早已决定了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