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老师的方法天然就很适合练书法

这是考霸三期4班班委胡朵朵的分享稿。她说核聚老师的方法天然就很适合练书法,极致原则,刻意练习,进步回路,目标粉末化,在书法上都能打通

朵朵的书法——《道德经》

有图有真相,请看:

书法之道Vs考霸方法

大家好 ,我是胡朵朵,很荣幸和大家做这个分享。

班长当初邀请我做学习分享,我是挺不好意思的,因为我感觉自己并没有做什么,但是班班硬是发现了我有好多闪光点,给我壮了胆,所以我不要脸地出现在这里啦。

那接下来,我就从4个小地方,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段时间我的学习经历~

1. 硬着头皮来上课

我呢,是通过读书变现课的帅小冰老师,知道核聚老师的。

考霸营一期的时候,有读书变现课的同倸参加了,我发现,学完以后他们整个人做事的质地都不一样了,感觉像被人开过光一样,我就动了也想参加的念头。

但是二期那会儿,接手了读书变现营的运营工作,怕自己精力顾不过来,就报了三期。

没想到三期又延期了,时间又和读书变现营的三期重叠了。

原本想把手上的事儿都安排了好好来听课的,现在同时兼着隔壁营的运营,最近自己的本职工作也加码了,总之就是如意算盘失算啦!

但是,生活里的事儿,就是这样,不会像做饭一样,万事俱备了才下锅。

所以我其实是硬着头皮来上课的……但是听了课我就后悔了,其实应该一开始就来的!

听课真的能换脑!

2. 提高学习违约成本

一开营,我就主动报名做了班委。

我自己学习线上课程的经验就是,如果有社群环境,有机会当班委就一定要争取。

一来,有真实的参与感;

二来,能深度和很多优秀的同学交流;

三来,给自己舆论压力逼自己进步。

这个第三点,我是有真实经历的。

最早是从带别人一起学书法体验到的,陆续有人找我问写字经验,我就干脆结了个小组天天打卡练字。

然后我发现自己不好意思偷懒了,毕竟我告诉别人要天天练,怎么还好意思自己打脸?

事实证明,舆论压力这东西,是我懒癌和拖延症的天然克星。

把自己架上班委的位置了,也就不好意思不学不打卡,学了打了也不好意思草草了事,毕竟群里200来双雪亮的大眼睛看着你呢。

我知道自己的德性,所以一开始就处心积虑让自己陷于“要不要脸?要脸就要好好学”的境地。

有同学夸我打卡质量不错,其实都是因为我的违约成本比大家大,哈哈。

3. 知识和道理没有用,用才有用

大家听过“72小时法则”吗?

这是从理财启蒙书《小狗钱钱》 里看到的一个概念,就是:当你决定做一件事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内完成它,否则,你很可能就永远不会再做了。

我观察过自己的情况,对我来说,这个行动时效可能只有48小时甚至只有24小时。

我清楚地知道,一个事儿,特别是没有人督促全凭自觉的事儿,如果我24小时内不做,我再去做的几率就很低了。

在考霸训练营的上课、打卡过程中,我逐渐看清了一件事:

知识和道理没有用,用才有用。

所以我明确了一件事:

学到了什么,尽量当天就用起来。

先用起来,实践过,再打卡。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打卡都挺迟的。

所以特别感谢愿意半夜三更爬我卡、给我鼓励的同学。

建立专业水准那堂课,我用康奈尔笔记法做了怎么做康纳尔笔记的听课笔记,听起来就是个绕口令,不过还挺好玩的。

朵朵用康奈尔笔记法记的康奈尔笔记

细分阶段目标那节课,我用目标粉末化解决了心里纠结了很久的一个疙瘩,就是写出来的东西又慢又无聊,心里呢对自己是又着急又嫌弃,听了那节课我就决定从头开始,一句一句构建自己的写作语料库。

休息的那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实践3天的学习方案,通过一些小动作进一步降低了执行难度。

费曼阅读法那节课,我就逼自己用费曼阅读法读了以前曾经放弃过的《道德经》和《社会性动物》。

费曼阅读法用起来

接下来的课,希望自己有更多实践。

其实我每次写作业都要挺久的,这个过程对我来说不那么舒适。不过爬坡的路总是有点累的嘛,锻炼锻炼等心脏强大了就好啦。

4. 几棒子

学习老师的课,对我最大的影响是,让我开始正视真相。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感受,就是觉得自己像个箭垛子,一堂课听下来,身上总要插几支箭。

最让我当头棒喝的点有这么几个:

1. 说不清学到了什么=假学习

2. 目标粉末化,我们完全可以主动设计学习上瘾路径,巧用微习惯,从一页纸一道题开始,降低行动的心理成本。

3.巴菲特的投资法则完全可以迁移到学习上来,法则1:永远不要遗忘知识。法则2:永远不要忘记法则1。

这些事情当我第一次认知到的时候,特别受震撼。

关于第三点,特别有意思~

我们组里的三千世界同学,把知识比作财富。我看到了觉得特别形象,一想到忘了就跟掉钱一样,整个人都不好了。

后来我自己升了级,既然我们把时间投资在学习上,那就是在花命在学,遗忘就跟要命一样,整个人更不好了。

我们在用生命学习

总之,这么想吧,就会觉得这个问题真的很严肃,对我特别好使,推荐给大家试试。

好啦,课程还在继续,就不占用大家的学习时间啦。

希望我的分享对大家有价值,大家有需要我的地方也欢迎随时来找我。

我们一起勇猛精进!


最后,朵朵附赠小诗一首:

你如果

缓缓把手举起来

举到顶

再突然张开五指

那恭喜你

你刚刚给自己放了个烟花

一次最多放两个

如果你

缓缓把手伸过来

牵住我

那么我心里

是烟花千千万万朵

————————

有趣的灵魂百里挑一,然而考霸训练营却汇集了不少。如果你心动了,来吧,加入我们,一起勇猛精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和段先生是在某呀(快圈出来,要考的)认识的。———没错,就是那个聚集千千万万个好听声音、声控福利的语音交友App...
    K泽啊阅读 289评论 0 1
  • 1四川是个好地方 “陶然,你快着点!跑跑跑!”刘平拉着一个硕大的行李箱,冲五十米之外的陶然喊道。 陶然只好跑两步,...
    伸个小懒腰阅读 199评论 0 3
  • 文/春暖花开 岁月有时很热闹,有时也很清淡。于是慢慢的,习惯了在繁华处淡泊,在安静处养心。 生命的旅途中,有些梦,...
    紫冉阁文化传媒阅读 1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