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故事


阳光透过树的缝隙漏下来的斑点就像剥落的树皮,一片一片显得孤独突兀而又令人讨厌。洛芊芊就站在这些斑点里焦急的等待着,不住的朝着教学楼的方向望去。终于,她向前跑了过去,斑点洒在她的裙摆之上,一如一朵朵盛开的百合。

“喂,你怎么才来啊”

“我说不一定来的,你时间真多,还逛街”

“走吧,来都来,快走了”

老崔看着洛芊芊拉着不情愿的展白走出校园的时候,他的脸上显得有些无奈与落寞。他坐在树荫下呆呆地看着阳光透过来的斑点,忽然觉得那些斑点就像一个人的模样,在她的脑海里倔强而又明亮。

他也记得一年前的那个下午,他没有愤怒没有不甘没有绝望,那发生的一切虽然真真切切的就在他的眼前,可他却不像一个参与者那样情绪失控也不像一个远远的旁观者那样面目平静。他就像躲在那个人背后的眼睛,警惕而恐慌,贪婪而无辜,总想帮她一把却又害怕被她发现,一旦发现那比看着她流泪的样子更让自己慌乱。展白不可能忘了她,张强或许也不会忘了她,那我呢,嬉笑的脸庞下有着一副同样如她般多愁善感的模样,轻佻的目光里掩埋着那个永远都在浮现的背影,而这些就像我的贪恋一样的不和谐,相互对立,却又无法摆脱,就连我的欢喜里都夹杂着你留在我身体里的哀怨与无奈。没有狂热的迷恋,不顾一切的据为己有,没有缠绵的相守,心有灵犀的伴你左右,只是默默的在背后偷偷地静静地看着你。我就像天空中的一颗星,只有在夜幕的掩护下,在偏远的一隅贪恋而又平静地看着你皎洁的光亮和那圆圆的忧伤。

老崔,站了起来好像想起来什么,苦笑着摇了摇头,朝着校外那两个身影消失的方向追了过去。他就像一个高明的跟踪者,在别人没有丝毫防备的情况下,小心翼翼的穷追不舍,依如一年前跟着那个忧伤的背影一样。

时间匆匆而过,有些人有些事早已改变,但有些事有些人却坚守着不曾变幻。有些人只适合相遇时展露微笑,有些人却适合别离后藏在心里,有些事只适合开始时热情洋溢,有些事却适合结束后默默回忆。

有时候,老崔看着洛芊芊拉着展白的手开心的样子会无动于衷,看到了张强带着女朋友一去既往的嚣张着走过教室的门口仍毫无表情。也许,他对那个女孩的关注就像一次失败的偷窃,他小心翼翼走进目的地,窥探四周后什么都没发现但那种空荡荡的感觉却印在了心里,这感觉有时候会像咆哮的狂风穿过耳朵,肆虐在他的脑海里。这是一个得不偿失的偷窃,在他的眼里看到了主人不在时屋子里满目的悲凉,然后这种悲凉萦绕心底。

他不知道,展白是否去找过那个女孩,但他知道展白不会忘记那个女孩,就算是洛芊芊拉着手的时候,他都不会忘记,永远不会。而他,似乎并没有参与其中,却有着一个合格的小偷的品质,紧追不舍,念念不忘,并且就算没有获得他想要的东西也会沾沾自喜,心满意足。

傍晚,他也会看着枯黄的落叶一动不动依如那个女孩的站在这里的仰望。

/member/login.jhtml?f=top&redirectURL=http%3A%2F%2Fwww.taobao.com%2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 所有的故事似乎都在我们意料中开始,但却又在意外中结束。 我还记得那天下午,那让人厌恶的嘴脸和那锥心刺骨的泪光。...
    文涅一阅读 266评论 0 1
  • 一 展白坐在座位上,背靠着墙,手里拿着一只笔在桌子上无聊的敲着,一下,两下,又是混乱无节律的几下,似乎杂乱无章的声...
    文涅一阅读 228评论 0 0
  • 这是一个故事,讲给懂得人听? 夜深人静处往往是脑洞大开之时,喜欢沉浸在夜深的冥想中,那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无与伦比...
    喵V璐小暖阅读 949评论 0 0
  • 这是一个故事,时至今日。我都不知道怎么开口陈述,我的思绪还比较混乱,我还没整理好措辞,但是,我还是决定陈述。我...
    故事讲到这里阅读 157评论 4 4
  • 找寻逝去的光景, 尝试在一起的意义。 我想去远方, 内心却不是在流浪, 或许你已经将我遗忘, 并不记得我当年的模样...
    书海一芥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