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镇(19)

                    十九  石家宝贝

石伟明把北北圆圆的照片拍在手机里,就高高兴兴驱车赶往伯父石老总的住所。

老总裁见到侄儿,心里非常高兴,连忙辞退所有家人:

“伯父,你看!”石伟明说着就拿出手机上的照片让老总裁欣赏。

“你不要玩弄那些东西,伯父没有心思,你还是谈正经的吧。我上次给你说的事,办的怎么样了?”石总裁一本正经地问。

“这不是来给你汇报了吗,你看都不看!”石伟明喊冤道。

“你给我看什么,你不拿去让你向明哥看让我看什么?”

“伯父,知道我让你看什么了?”石伟明说着就把手机给了伯父。

老总裁看着手机上的照片问:“谁家的孩子?可惜不是咱石家的!你让伯父看这些东西,伯父只会更生气,两个不孝的东西!”

“伯父,你就不能细细看一下这两个孩子,看他们长得像不像我向明哥?”

“简直是胡说不道!看我不揍死你小子!”

“伯父,这就是我要和你说的,这两个孩子的的确确是你的孙子!”

“你……你再胡说……”

老总裁开始端详起照片上的两个孩子。尤其是那个帅的出奇的男孩,那大的眼,浓的眉,挺挺的鼻梁,粉嘟嘟的脸,简直就是儿子童年的再现。他猛然想起夹在相框中间儿子的童年照,就准备起身去取。这时石伟明忙凑过来:

“伯父,怎么了?”

“你去把墙上的相架给我摘下来。”老总裁颤颤巍巍地说。

“懊!”石伟明边答边把相架取了下来。

老总裁颤抖着双手翻了又翻,终于在几张相中间看见了儿子的童年照。

“啊!简直就是一模一样。”石伟明大叫。

“伯父,你说这事该怎么办?”石伟明把目光投向伯父,因为他知道伯父已经开始相信孩子就是他石家的孙子。

“男孩子是石家的种,当然要接回石家,只是那个女人和那个小女孩,不能登石家的门!”老总裁冷冰冰地说。

“这不好吧!伯父,为什么你要怎么做?你了解那个女人?再说那个小女孩长得和她哥哥几乎一模一样,你怎么就……”石伟明感到莫名其妙。

“那女人我当然了解,跑出去这么多年,谁知道她都会干些什么?我真后悔,当初没把孩子抱回来,让这个女人把孩子给带坏了!就这么定了,你带人赶忙去把孩子给我抱回来!”

“这么说伯父知道这回事?”石伟明有些奇怪。

“你就不要问了,先把孩子领回来当紧。那样的女人,是教不好孩子的!”

“这事是不是该和向明哥商议一下?”石伟明问。

“商议什么?你是听我的,还是听他的?”老总裁脸色铁青,让石伟明不寒而栗,他怎么也想不通事情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伯父为什么就是不能够接受花青呢?

石伟明忧心重重地回到旅店里,这时正是中午吃饭时间,酒店客人有点多。他环顾了一下酒店,发现女服务员张萍不招呼客人,却独自一人站在墙角抹眼泪。石伟明窝了一肚子的怒气终于爆发了:

“不好好招呼客人,呆在那里干什么?”石伟明这态度,把身旁几个正在高高兴兴吃饭的顾客都吓了一跳。

这时,只见和张萍同宿舍的武娟拿着一条大裙子跑了过来:

“老板,不要怪张萍,都是我不小心,把……”武娟后面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迅速地把那条大裙子裹在张萍身上,示意她离开。这时,石伟明才发现张萍的工作裤后面,好象开了好大一条口子,里面的内衣都暴露在外面。那几个吃饭的顾客犹如见了西洋景,故意叹声不绝,气的石伟明只想把他们赶了出去,但生意人的天性还是让他忍了忍。

石伟明回到自己的卧室,气哼哼地躺在床上,苦思冥想了半天就是想不出一个好办法。不由得就又拨通了郝勇的电话:

“郝勇,你能不能过来一下,这事有些难办。”

郝勇见是石伟明的电话,知道事情没那么顺:“怎么,你小子不是都包了吗?现在知道事情难办了?这件事情你应该先找向明哥商议商议,谁让你去找老总了?你也不想想,要是老总心疼孙子,早几年干啥去了?还不是看着向明哥这么多年一直不娶,才想起认这个孙子!你小子不要着急,我刚回来,这两天路上睡不好觉,还没喘过气你就又打电话,向明哥还不知道我去南方这回事呢!老总裁那儿你也别去了,这件事明天见了向明哥再说。”

郝勇说完,自顾自就挂了电话。这几天累的他够呛,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温柔乡。

第二天,郝勇一来到小工厂,就先进来石向明的办公室。石向明正准备骂郝勇几句,没想到被郝勇一个猛力给摁倒在地上。石向明也是差不多一米八的大个头,平时也好练练拳脚之类,据说还投过师。要是真和郝勇对打起来也很难说谁输谁赢,这石向明虽说这几年在农村,老跟这些大老粗打交道,脾气也变得粗鲁了一些,但毕竟书生出生,一般情况下他是不喜欢这类肢体动作的,但这郝勇见面好像就只会用手脚交流,石向明也不愿惹这个草莽英雄,换做别人是绝对不干的。

郝勇见石向明毫无还手之意,也完全没有了进来时的那股凶劲儿。他顺手从口袋掏出北北给他的照片,‘啪’的一声摔在石向明的跟前:

“认识他们吧?下了班,咱弟兄们喝个酒!”说完,就阴着个脸走了出去。

郝勇出门后,石向明迅速拿起了地上的照片,一瞬间脸色黑的怕人,他马上明白了郝勇这几天的真正去向。

“这黑大马居然又去了南方!他为什么又会到那个地方?”

石向明仔仔细细地端详起了相片上的两个小不点,尤其是那个过多有点象花青的女孩。这个女儿的降生实在太出乎他的意料,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就那么短短的几天就制造出这么个小人儿。他想起那个时侯,当他得知花青又怀孕的消息后,他曾一度恨得咬牙切齿,他总以为这个孩子是苗宇故意为自己留的一大后手。但这个笨女人一生下孩子就先给他打了电话,难道苗宇他是公公就不会生孩子?为什么总是先想到我?这个笨女人,她就是头猪!记得他接到电话后本来就气的不想去见她,可最后还是鬼使神差地去了。天知地知医生知我知,这个宝贝贝竟然是我石向明的种,他当时高兴的差点哭出来!李花青,你命中欠我啊,连老天都这么照顾我!看来,你想躲开我石向明还没那么容易!

这时张毅带着鼻青脸肿的陈刚慌慌张张进来了,石向明知道一定发生了什么事,马上把照片装进口袋。张毅战战兢兢说:

“老板,不好了,出事了!”

石向明脸色一沉:“怎么了?”

张毅看了一眼石向明结结巴巴地说:“今天一大早,我和陈刚去银行取款,走到半路上突然冲出两个带枪的蒙面大汉……结果钱就被人抢了。”

“什么?为什么不快报警?你知不知道,这八十万可是用来给那些农民工发工资,让他们回家过年的!”

石向明气的面色铁青。只见他阴森森地瞄了张毅和陈刚一眼,随即拿起了保卫科杨科长的电话:

“老杨,我命令你迅速带两个人过来!”

张毅立刻明白了石向明要干什么,吓得他扑通一声跌倒在地,带着哭腔喊道:“老板,老板真的不怪我们哪!你看陈刚都被打成什么样子了?”

陈刚也哭着说:“这么多年我姐夫里里外外跟着你,论起来他比你还进厂早呢!不就是一次意外,怎么能这样无情无义?”

石向明冷冷地看了他们一眼,与生俱来的杀气剑一般迅速回绕了整个空间。这个男人,绝不会对任何一个背叛他的人有什么怜悯之心,他虽然并不太在乎区区八十万会给厂里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但他绝不能容许这种人来危害他的小工厂。

不一会儿,杨科长就带着两个保安过来了,石向明略作交代后说:

“写一份材料,送交北圆公安审理!”

张毅哭着说:“老板你也太心狠了,我可是一心扑在这小工厂,这一次实在是一次意外。就因为这一次过失,你就这样整治我们?实在太冤了,这以后我还怎么在这田园镇混呢?还不如死在这小工厂算了!”说着就准备去撞墙。

两个保安急忙拉起他,石向明也过来了:“张厂长,我绝不是整你,我是害怕那些别有用心的不法之徒,毁了咱们的小工厂。你放心,只要你没有做过对不起小工厂的事,很快就会回来,回来后仍然是咱们小工厂的好厂长。我知道你很爱小工厂,相信你没有事,很快就会回来,就当为了咱们的小工厂去辛苦一趟。另外,只要你没事,你的工资福利厂里一样都不会少你!”说完,亲自给张毅点了一支烟。

“谢谢老板,我还要什么工资啊!我给厂里造成那么大的损失,啊……”张毅流着泪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一 调动 郝勇刚起床就被张毅拖到老板的办公室,老板石向明其实比郝勇也大不了几岁。石向明...
    冯二二阅读 428评论 0 2
  • 十四 老总裁心事 田园镇的春天总是来的这么早,转眼间一九九六年的春节就又来到了。北圆县石总...
    冯二二阅读 265评论 0 2
  • 二十五 我算服了 “赵倩,有件事我想问问你。”石伟明刚把赵倩请到旅店,就着着急急和赵倩提起了...
    冯二二阅读 372评论 0 0
  • 十三 帅店长 酒店的老板是个年轻的男子,长得好帅,三杏儿总觉得在那见过。这店老板见郝勇领...
    冯二二阅读 428评论 1 4
  • 想想每天光光的业绩,主管都已焦急了,却在安慰我,不要急,慢慢来。其实,我已经默默接受了成为“光头强”、“强哥...
    迁落之客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