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第一渣男:段誉

图片发自网络

《天龙八部》无疑是一部很好的小说,依据它改编的影视作品也是层出不穷。因为太经典,我也看了不止一遍。可是越看就越觉得书中一个人物讨厌。他就是天龙第一渣男——段誉。

1.钟灵

段誉是一个没有底线的撩妹狂人。他撩的第一个妹子,是钟灵。

图片发自网络


看看书中怎么写的。

段誉摇了摇头,只得不说解药之事,眼见明月初升,照在【她白里泛红的脸蛋上,更映得她容色娇美】,说道:“你尊姓大名不能跟那长须老儿说,可能跟我说么?”

你看,段誉是怎么问姑娘姓名的。他那句话,自然而然的就暗示了自己和“长须老儿”这个“外人”是不同的。如果钟灵回答了,就说明在钟灵心中,他段誉就算是“自己人”了。你看,全是套路吧。

然后,段誉对钟灵是有过非分之想的。书中描写如下。

段誉点点头,俯身去除她鞋子,左手拿住她足踝,【只觉入手纤细,不盈一握】,心中微微一荡,抬起头来,和钟灵相对一笑。抬起头来,和钟灵相对一笑。【段誉在火光之下,见到她脸颊上亮晶晶地兀自挂着几滴泪珠,目光中却蕴满笑意,不由得看痴了】。
钟灵嘻嘻一笑,低声道:“你是真的心里说我美丽呢,还是骗我开心说的?”段誉道:“【自然真心不过了】。如果咱二人这次可以不死,以后你做我的好朋友,好不好?”钟灵嫣然一笑,道:“好啊。不过过得几天,你就忘记我了。”段誉道:“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搂着她的双臂紧了一紧。此时两人脸颊相距不过寸许,段誉见她【粉脸红润,小嘴微张,甚是可爱】,伸过嘴去,在她脸上轻轻一吻。钟灵登时羞得满脸通红。

段誉脱钟灵鞋子,是要把鞋子作为信物去求救。在这样危险的时刻,他竟然“心中微微一荡”。后来,更是在钟灵脸上一吻。这说明他段誉对钟灵是动了情的。而钟灵呢?她有武功,却没有抗拒段誉的吻。这说明段誉已经成功撩到她了。

2.木婉清

图片发自网络

段誉撩的第二个姑娘是木婉清。木婉清曾问过他和钟灵的关系。段誉是这样回答的。

黑衣女郎仍不回头,问道:“【钟灵生得很美啊】,是你的意中人么?”段誉道:“不是,不是。钟姑娘纪甚小,【天真烂漫】,我那有……那有此意?

看到没,段誉对钟灵亲也亲了,抱也抱了。可第二个女人问起来时,他全部否认。为啥否认?还不是为了方便撩其他妹子么。

其时日方正中,明亮的阳光照在她下半张脸上。段誉见她【下颏尖尖,脸色白腻,一如其背,光滑晶莹】,连半粒小麻子也没有。【一张樱桃小口灵巧端正,嘴唇甚薄,两排细细的牙齿便如碎玉一般】,【不由得心中一动】:“她……她实是个【绝色美女】啊!”这时溪水已从手指缝中不住流下,溅得木婉清半边脸上都是水点,有如【玉承明珠,花凝晓露】。【段誉一怔,便不敢多看,转头向着别处】。

这时木婉清受伤,段誉给她疗伤。在别人命悬一线的时候,他居然“心中一动”。然后呢,他居然“不敢多看”。为何不敢多看?因为这小子已经动了邪念,产生了欲望。如果换成萧峰,虚竹,甚至是风波恶和包不同都不会如此。

从怀中取出瓷瓶,倒些解药送入口中,和些溪水吞服了,心道:“这解药苦得很,远不如断肠散甜甜的好吃。唉,想不到【木姑娘竟这般美貌】......

这是段誉的心理活动。段誉可是号称精研佛法的人哪。他不止没有悟到“空”和“色”,还对别人的“色相”念念不忘。说他懂佛法,应该是金老爷子的讽刺吧。

段誉叹了口气,道:“我拿水给你喝时,见到你一半脸孔。【便只一半容貌,便是世上罕有的美人儿】。”

你看段誉多会夸人?妹子被这样夸赞,肯定会动心呀。

木婉清【一双妙目】向他凝视半晌,目光中竟流露不胜凄婉之情,柔声道:“‘名誉极坏’什么的,是我跟你闹着玩的,你别放在心上。你又何苦要陪着我一起死,那……那又有什么用?你逃得性命,有时能想念我一刻,也就是了。”

你看,木婉清已经被段誉拿下,都说出如此凄婉温柔的话了。段誉是怎么回答的呢。

段誉从未听过她说话如此温柔,这啸声一起,她突然似乎变作了另一个人。只不过她恶狠狠、冷冰冰地说惯了,这些【斯斯文文】的话说来不免有些生硬。微笑道:“木姑娘,我喜欢听你这么说话,这才像是个【斯文美貌】的好姑娘。我不是有时会想念你一刻,我会时时刻刻想念你。”

我已经无力吐槽了。当他见到王语嫣之后,这“时时刻刻想念你”的诺言,不知道被他丢到哪里去了。所以说,段誉就是一个无耻的撩妹狂人。

3.阿朱和阿碧

段誉被鸠摩智劫持到江南。在身处危险的时候,还不忘撩妹。

图片发自网络
段誉心道:“【想不到江南女子,一美至斯】。”其实这少女也非极美,比之木婉清尚有不如,但【八分容貌,加上十二分的温雅,便不逊于十分人才的美女】。段誉心道:“【想不到江南女子,一美至斯】。
段誉一转头,只见阿碧抿着嘴,笑吟吟地斜眼瞅着自己,微微点头。她【肤白如新剥鲜菱,嘴角边一粒细细的黑痣,更增俏媚】,【不禁心中一动】,问道:“阿碧姊姊,听说尊府还有一位阿朱姊姊,【她……她可是跟你一般美丽俊雅么】?”

看到没,见到阿碧,我们的段公子又是“心中一动”。金庸小说里,之所以会有李莫愁这样的女子,就是因为有段誉这样的渣男。更可恶的是,段誉在看见了阿碧之后还不满足。他竟然开始期待没有见过面的阿朱了。

段誉低吟:“长记绿罗裙,处处忆芳草!”钟灵道:“哥哥,你想念王姑娘么?” 段誉道:“有一些,不全部是!”他心中所想,除了王语嫣外,更有太湖中的阿碧。【这一望无迹的碧野,恰如太湖的春水碧波、阿碧的绿色罗裙】。

和阿碧才有几次接触,他就如此念念不忘了。若不是阿碧对慕容复忠兴耿耿,爱意深沉,可能会被他纳入后宫了。

图片发自网络

再说阿朱吧。段誉在见到阿朱之后,说过下面的话。

段誉摇头道:“都不是。【我只觉老天爷的本事,当真令人大为钦佩。他既挖空心思,造了阿碧姊姊这样一位美人儿出来,江南的灵秀之气,该当一下子使得干干净净了】。哪知又能另造一位阿朱姊姊。两个儿的相貌全然不同,却各有各的好看,叫我想赞美几句,却偏偏一句也说不出口。”

看到没,有文化的老司机才说的出这样的话。他同时夸赞了两个妹子,还一个都没有得罪。

段誉道:“老夫人从前必定也是一位【国色天香的美人】。老实说,对我有没有好处,我段誉倒也没怎么放在心上,但对【美人儿】磕几个头,倒也是心甘情愿的。”说着便跪了下去,心想:“既然磕头,索性磕得响些,我对那个洞中玉像已磕了成百上千个头,对一位【江南美人】再磕上三个头,又有何妨?”当下咚咚咚地磕了三个响头。

不得不说,段誉有一项绝技——他能辨识女儿家身上的香味。他凭借这个识破了阿朱的易容术。要知道,阿朱的易容术连鸠摩智和西夏高手都没有识破的。

这项绝技绝对不会是天生的。只能说明段誉从小在脂粉堆里长大,所以才能具备这样的能力。

在书里和电视剧里,我们可以知道,段公子跪女人是跪的最多的。你看他,发现阿朱是妹子之后,毫不犹豫就跪下了。他跪他爹都没有这么殷勤的哦。

4.王语嫣

图片发自网络

我一直觉得王语嫣是不爱段誉的。实在是和慕容复走不下去了,王语嫣才选了段誉。而段誉追求王语嫣的过程,就是死缠烂打,不要脸皮。这个过程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知道。

一开始,王语嫣就明确告知段誉,她喜欢的人是她表哥。可段誉是怎么做的?他不管不顾,使尽一切手段接近王语嫣。甚至是慕容复在场的时候,他都毫不犹豫地贴上去。不管包不同怎么冷嘲热讽,他都毫不在意。

图片发自网络

我觉得,慕容复对王语嫣的态度越来越差和段誉是分不开的。你想啊,一个男人,不断当你面对你的女友大献殷勤,还像狗皮膏药一样粘着。你会怎么想?

而且,在少林寺一战,段誉因为他爹受伤,爆发了一波。在他差点弄死慕容复的时候,王语嫣随口一说,他便住手了。完全忘了他爹前一秒被打的吐血。这说明,段誉心中,爹是没有妹子重要的。

综上所述,段誉是当之不愧的天龙第一渣男。那游坦之虽然为情所困,做了不少坏事。可游坦之是一个专一的人。从对爱情的忠贞这方面来说,游坦之比段誉强多了。

不知道对于我的观点,您是怎么想的呢?欢迎找我讨论,也接受各种批评。


如果想看我其他作品,请点击链接:阎浮小学僧
获取授权

版权印为您的作品印上版权2422374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