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

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读书可以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培养审美能力。把读书当做一种乐趣,做到博览,精思,熟读,能更好地引导自己学习,让自己不断成长!

本期共读:

    《故事奇想树:流星没有耳朵》

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有天空的颜色、懒懒的天?、流星来敲门、校门口来了一群马、单亲星座流星雨、东方蜘蛛、班上来了个新同学、哎呀,流星又听错了!、与流星的约定、另一种可能的圆满等故事。

&我们的班主任李如老师

李如老师,人如其名,坦荡如兰。她与七彩七班的孩子们、家长们一起跟随"班班有读",向着七彩世界启航。

&我们的班级

2016年的9月,66位无比可爱的孩子从互不相识到相聚一堂,宛若66颗不同光芒的小星星,相互碰撞擦出火花。这些孩子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热爱阅读。这就是郑州市金水区优胜路小学七彩七班的孩子们。‍‍‍‍‍‍‍‍‍‍‍‍‍

《流星没有耳朵》第七天

今日导读

✿ 流星的话

原来,是单亲星座流星雨光临了地球,所以才会出现那些被实现的听错的心愿呢!

✿ 勤阅读巧思考🤔

如果你是小光,在荡秋千时,你想跟王一安说什么?你想为他做什么呢?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20171123

优胜七彩七班*孙铭泽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如果我是小光,我会跟王一安说:“安安你怎么了?我们比比看谁荡的最高,一起玩吧。

流星流星快快来  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王政哲

王一安想念在天堂的妈妈。

王政哲发明的交通工具很丰富:有超酷的汽车、装备齐全的飞机、酷酷的坦克和神舟飞船!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石晓雨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如果你是小光,在荡秋千时,你想跟王一安说什么?你想为他做什么呢?

我想对他说:再把秋千荡高一点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杨睿涵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杨睿涵说:她是小光,她会对王一安说:“咱们一起荡秋千吧,比比看谁荡的高吧?”还会对安安说:“一定要抓紧,注意安全哦!”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刘子夏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秦涌铸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P62-73):

秦涌铸说:如果我是小光,我会对他说,咱们一块儿玩儿吧,比赛看谁荡的高。我会帮他推秋千;我会对安安说:“荡秋千很好玩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安!”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王浚伊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我想对大头安说你。荡秋千的时候心情好不好?咱们一起跟流星许愿吧,大头安。

  优胜七彩七班*张鑫怡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张鑫怡共读分享

如果我是小光,我会对安安说:“我们来比赛看谁荡地高。”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宋佳宁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的话

原来,是单亲星座流星雨光临了地球,所以才会出现那些被实现的听错的心愿呢!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我想问一问王一安:王一安你到底怎么了,你不高兴吗?

我想帮助他。

优胜七彩七班*王品衡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张仕钊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张仕钊共读分享(P62-73):

✿ 说一说

如果我是小光,我会站在安安旁边保护他,帮他推秋千;我会对安安说:“荡秋千好玩吗?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别太高了。”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王绎喆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王绎喆想对王一安说,你荡的好高啊!王绎喆想陪着他让他玩的开心。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P62一73)

李富珩说如果他是小光,会对王一安说:我愿意和你做朋友,咱俩一起玩吧!我最喜欢荡秋千了。我会给王一安唱一首歌,让他忘记所有的一切烦恼。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优胜路小学七彩七班

  金天晴  2017 年11月23日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如果我是小光,在荡秋千时,我想跟王一安说:你最近心情怎么样啊?王一安回答:我最近心情忐忑不安,我就会继续说,那我来帮助你吧,王一安说好啊!但是怎么帮助呢?我就回答:要不然我把你忐忑不安的心情给抹平,王一安回答,好啊,好啊!

优胜七彩七班*宋奕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导读小贴士导读小贴士(P62-73):

    宋奕铭说他如果是小光,他会对王一安说“王一安,我愿意和你一起玩!做好朋友”

优胜七彩七班*岳航宇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导读小贴士导读小贴士(P62-73):

    岳航宇说他如果是小光,他会对王一安说“王一安,咱们俩最好朋友吧,我愿意和你一起玩!”

优胜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如果陈姝畅是小光,在荡秋千时,会跟王一安说:嘿!王一安,你怎么也来荡秋千了,是不是有话想对我说呀?陈姝畅想让王一安快乐起来,想帮助他早点融入大集体!

✿ 玩一玩

我在弹钢琴时会感到快乐,心情会随音乐变的越来越好!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赵心宁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赵心宁想对王一安说:“我们俩一起玩,好吗?”

我会和王一安一起荡秋千,比比谁荡得高,谁荡得远。

优胜七彩七班*张航硕

【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张航硕会对安安说:安安,你最近有点不对劲,你有什么事吗?能告诉我吗?我可以帮助你!

优胜七彩七班*王子涵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王子涵会说“不要在意他们的看法,做好你自己!”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校子轩

【创意读写】第100天 校子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子轩会对王一安说:“咱俩比赛看谁荡得比较高吧”。安安估计想玩机器人,我向小君借出来给他玩玩。

优胜七彩七班*张云博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导读小贴士导读小贴士(P62-73):

    张云博说他如果是小光,他会对王一安说“王一安,别在意他们说的话。他们都是逗你玩呢!”

优胜七彩七班*王家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王家铭问王一安:你为什么不说话呢?然后会帮他推秋千,陪他一起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李润泽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P62-73):

如果我是小光,我会跟王一安说:“安安有什么想说的就大声说出来,以后我们做朋友好么"。我想让王一安变的开心点。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徐雨岑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徐雨岑如果我是小光我会给他做手术,让他说出话来。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李雨嘉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导读小贴士导读小贴士(P62-73):

    李雨嘉说她如果是小光,她会对王一安说“王一安,别在意别人说的话,荡秋千的时候把这些话都荡出去,让这些话飞的远远的,你自己也要开开心心的!”

优胜七彩七班*张玺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张玺铭说:假如我是小光,我想说,“王一安,咱俩来比赛谁荡的更高吧。”我想为他把那朵脏乎乎的云踢到一边去。

        和妈妈一起玩时想和妈妈说五个字,妈妈跟我玩!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P62一73)

刘沐清说:她是小光,会对王一安说,安安你秋千玩的真好。她会和安安一起玩,和他做好朋友!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P62一73)

李泽昊说如果他是小光,他想对王一安说:"你别听他们胡言乱语,我来陪你一起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李玥彤如果是小光,她会和王一安说点有趣的事情转移他的注意力,让他开心起来。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李明慧如果是小光的话,她想问问王一安:“你怎么啦,不要把别人说的那些话放心上,我们一起玩吧。”

优胜路小学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  安安安安好伙伴

何奕润说如果他是小光,他会和王一安交朋友,帮助他成为一个开朗,善于表达的孩子。

优胜七彩七班*赵弘毅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王一安,你今天很帅气,很幽默!”小赵同学会这样告诉小光,因为他觉得单亲家庭的孩子,也和其他孩子一样,很可爱,有一颗纯真的心。

和其他小伙伴一起玩的时候,我们会玩“你抓我,我抓你”的游戏,一起分享快乐。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马钰杰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P62-73):

如果我是小光,在荡秋千时,你想跟王一安说:“你为什么不说话呢?”我最想帮助王一安改掉不说话的毛病。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路小学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  安安安安好伙伴

汪卿瑶说如果她是小光的话,她会跟王一安说:“王一安,你看我们的秋千荡的多高啊”

她还会经常陪着王一安一块玩,不让他觉得孤单。

20171123

优胜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导读小贴士(P62-73)

侯涵笛说她如果是小光会和安安说,咱们一起比赛荡秋千吧。

优胜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王思璇说,如果我是小光,我会对王一安说:“你在学校为什么不说话呢?”她会给王一安买一个“开心❤宝贝兔”,送给王一安。让王一安更开心❤。

优胜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导读小贴士(P62-73):

✿ 曲良喆

如果我是小光,在荡秋千时,我想跟王一安说:为什么你每次想说话的时候却说不出来?我还想告诉他天空是蓝色的,不是白色的。我想帮助他练习跑步,让他不当最后一名。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20171123

优胜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魏菱襄

优胜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如果王若伊是小光,在荡秋千时,她想对王一安说:“你不开心吗?小君带了机器人,你为什么不去玩呢?”     

王若伊上舞蹈班的那个小区有秋千,她经常和同学一起去荡,她会和同学一起聊聊天,讨论些有趣的事。

优胜七彩七班*阎雨萌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班班有读】《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2017-11-23  孙巍嘉优胜路小学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王英蕊说:如果我是小光,我就帮助他。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胡浩宸说:如果我是小光,在荡秋千时,我想跟王一安说,王一安你荡的好棒啊!我想在王一安不开心的时候陪着他玩耍荡秋千。

【班班有读】《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周雨馨共读分享(P62-73):

如果我是小光,在荡秋千时我会对王一安说:你好厉害呀,你都能把乌云给踢开了,我也想像你一样荡的那么高!

优胜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99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6天

时若开和妈妈讨论后知道安安爸爸跟老师打电话表示不同意安安去特教班,安安只是不善于表达!

【班班有读】《流星没有耳朵》第6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优胜七彩七班

【班班有读&创意读写】(第100天)

  《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王靖茗共读分享(P62-73):

✿ 说一说

如果我是小光,我会对安安说:“安安咱俩一起玩吧?比赛看谁荡的高。”

【班班有读】《流星没有耳朵》第7天

流星流星快快来,安安安安好伙伴。

法国著名哲学家「伏尔泰」曾经说过:当我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仿佛觉得找到了一个朋友,当我再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与书为伴,读一本好书,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35.3 | 为什么人人都要杀李白? 其他诗人首先是社会人,其次才是诗人,李白正好相反,首先是诗人,其次才是社...
    Pheeb阅读 177评论 0 0
  • 醒来的瞬间,有点蒙。定了定神,让自己适应黑黑的夜。这种睡醒以后,判断是天刚黑还是快要亮的场景,已离我远去。洗漱毕,...
    一片春愁待酒浇1阅读 168评论 0 0
  • 忘了是小学几年级 所有的小朋友都在学奥数奥语 我妈秉持着不能让我输在起跑线上的原则 自然也让我加入其中 当时的我因...
    濯墨阅读 171评论 0 0
  • 今天天气倒是挺好的,很适合洗衣晒被。按道理来说,江南一带,一到秋天就应该进入旱季了,但前几天的雨水,确实有点多得奇...
    LeBronZames阅读 170评论 0 0
  • 配料: 面饼配料:中筋面粉200克,水120克 肉馅配料:猪肉馅(七分瘦三分肥)料酒,糖,香油,酱油,盐,白胡椒粉...
    鹤舞霏扬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