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为你写诗》再一次告诉我们,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跨界当导演

看完吴克群的处女作电影《为你写诗》,就一个感觉:拍成这样也叫电影?

歌手跨行当导演拍自己的成名曲,吴克群的《为你写诗》并不是首例,先河应该是何炅拍的《栀子花开》。

但是,不管是《栀子花开》还是《为你写诗》,都是烂得出彩了,让人不得不怀疑,歌手是不是真的适合当导演。

吴克群拍电影《为你写诗》,据说是为了圆自己的导演梦,小编一直很佩服敢追梦的人,所以一开始就是抱着一种尊重的态度来看这部电影,结果大失所望。

歌手为了追梦而拍电影,这是值得鼓励的,但是追梦之前,是否应该先搞清楚电影是什么,以及观众喜欢的是什么,不然凭什么让观众为你的梦想买单。

显然,吴克群并没有考虑到电影是一门艺术,也并不考虑观众的品位如何,也许他一直以为,就凭当年《为你写诗》这首歌,观众就应该欠他一张电影票。

先不谈《为你写诗》这部电影有没有应用到电影语言来表达思想,也先不论这部电影是不是有独到的拍摄手法,就剧情和演员来说,这部电影就注定了要失败。

就剧情来说,这部电影的剧情不仅俗套,甚至有些尴尬。

这部电影讲的是,男主作为一个现代社会的loser,贫困潦倒,见到女主当上了影后还嫁给了他的情敌,心中愤愤不平,于是穿越回高中时代,通过各种遭遇,抱得美人归的故事。

剧情俗套至极,它是一部披着穿越外衣的青春爱情片。作为穿越片,这部电影的穿越逻辑经不起推敲,只要男主角心跳超过160就能穿越回年轻时候,且不论这个穿越的原理是什么,我就想问问导演,为什么每次穿越回去,都能跟之前发生的剧情接得上,穿越还能随心所欲,想回哪个时间点就回哪个时间点?显得,这是一个蛮无根据的穿越故事,有点太儿戏了。

作为青春爱情片,这部电影并没有跳出青春剧的元素:撕逼,误会,重大疾病,打架斗殴。剧中的男主角还是无所不能,剧中的女主角对男主角还是爱得死去活来,可是,这部电影里,我并没有看出男主角有什么过人之处,值得女主如此深受,可能只是因为男主天生有主角光环吧。

而且,这部电影的剧情前后有矛盾,男主所处的时代,女主活得很好,而穿越回去之后,女主却有先天性心脏病,不久于人事。从电影的开头来看,女主其实是活得很好,为什么穿越回去之后,女主就死了,这个故事完全不对啊,女主即使没有爱上男主,也应该是在年轻的时候就死了,电影开头却交待了女主几十年以后还活得好好的。

这部电影用的很多梗,都已经过时了,吴克群除了会唱歌,就不会与时俱进了吗?电影里到处充斥着诸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gun滚”之类老掉牙的段子,而且,电影里压轴出来“回忆杀”的大明星居然是孙楠,孙楠的时代离我们太久远了,对孙楠有情结的人现在早都不进电影院了吧?

就演员来说,这部电影没有任何看点,吴克群作为一个没有演技的演员,还来指导其他演员演戏,演出来的效果可想而知。

男主和导演都是吴克群,吴克群其实并不是第一次涉足影视圈,他曾经参演过《雨衣》、《绝魂印》、《脱轨时代》、《708090之深圳恋歌》等电影,从这几部电影的表现来看,他的演技都是不及格的。而在电影《为你写诗》中,吴克群的表演也是过于浮夸,整部电影里,他都是以面瘫的形式存在,更谈不上肢体语言。

女主是周依然演的,周依然在影视圈算是一个新人,在这部电影中,作为一个新人,周依然的表现倒是可圈可点,可是毕竟不是流量明星,很难在票房上做出贡献。

至于吴克群请来助阵的明星朋友们,更是败笔。吴克群已经过气很久了,但是他缺少自知之明,他可能忘了,他的明星朋友们和他一样,基本也都过气的差不多了,比如张栋梁、何润东、王心凌什么的,唯一好点的是潘粤明,也是过气再翻红了的。这样的明星阵容,对观众来讲,蛮无吸引力。

《为你写诗》这部电影就像是一个加长版的mv,几乎没有任何镜头语言,电影中的段子也都是胡乱拼凑,蛮无美感可言。

这部电影首先打的是情怀牌,想通过《为你写诗》这首歌来营销自己,接着,想通过“loser逆袭”的故事来激励现代人,可惜,观众并不是那么好忽悠的。

很多明星都想跨界圆梦,也许是真的要圆梦,也许是为了圈钱,只是,不管出于何种目的,在圆梦的同时,请先尊重一下电影,尊重一下艺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