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乡圣水 剑河温泉

温泉大门

                    温泉介绍

剑河温泉,位于贵州省剑河县温泉村温泉景区,属于天然露天温泉,它是世界罕见的自涌氡硫温泉,现有泉眼三口,泉水晶莹剔透、清澈干净,每天出水量为5000吨以上,常年出水温度达50多度。

温泉水经法国波尔多大学水文环境实验室检测,富含多种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属硫化钠类型,多项指标达到国家医疗矿泉水标准,与法国维希温泉相似,具有很好的消毒、去疾、健肤功效。对治疗呼吸道疾病、风湿病、皮肤病的多类疾病有显著效果。是贵州三大名泉之一,享誉“苗疆圣水”之美誉。

露天中池

                    温泉记忆

儿时的剑河温泉,有两个天然大池,地势高的为女性池,地势低的则为男性池,坐落于距温泉苗寨约2公里、三面环山、一片广阔水稻田低洼地中间。出水口如脸盆大小,清澈的温泉水就从石缝里排涌而出,那里水温最高,泡泉时只能呆十几秒就得移开。

池子入水口和出水口处,顺水拖着长长的乳黄白色飘带,摸着滑滑的象浸湿的棉花,直到现今看科技频道电视,方知那是一种细菌,是富含硫磺及其它微量矿物元素的温泉里,才能生存的菌类,对人体无害且有健体功效的活体菌种。

露天药池

下水是个非常痛苦的事,因为水温很高,进入池子慢慢地浸泡身子,待适应,身子就逐渐舒展开来,雾气里满是硫磺味道,池子里摸着全是滑的,连自己的皮肤也光滑无比,时间大约半小时光景,皮肤越来越红,感觉越来越热,热得你不得不上岸。

当你换衣着装后,整个人轻松舒坦,精神百倍。正因如此,小时候,凡放假,最美的出游,那就是泡温泉。泡温泉的舒适,半月内哪怕是在家多次洗澡,皮肤都光滑如一,无需护肤品。

阳光温泉

                  村民与温泉

那时的苗寨温泉,白天鲜有人影,就算有,也是苗寨里的妇人在温泉池旁洗衣或洗床上家什。当太阳快落山时,温泉池里的人越来越多,他们都是白天劳作,下山或饭后来泡温泉,消除疲劳的苗寨居民。

村民们在这里无拘无束,脱掉衣服,净身入池,或躺或坐,交流的苗语不绝于耳,当月光升起,人们逐渐离去,刚才喧闹沸腾的嘈杂声也慢慢消散,留下的是柔和蜿蜒的苗歌,透着雾气,顺着田坎,涌向大山之间,回荡......

何许你会惊讶,哇哦!净身是不是裸体泡泉啊?是的!两池之间大约间隔约30米!不过,请你不要发挥和升级你的臆想,这里的村民们淳朴而厚道,何许邪恶的一丝念想会有,但是因为苗族村寨自古传承都有严厉的村规民约,看,应该会存在,但那可能仅仅是欣赏罢了,因为从未听说过温泉苗寨因为泡温泉发生过任何邪恶绯闻。

浪吧

                    温泉魅力

春来,万物复苏,稻田里开满了野花,七彩斑斓映衬着温泉池旁那几颗翠绿新枝古树,隐现在一片白雾中,远远望去格外醒目、好看;

夏至,村民们种下的秧苗已欢喜及腰,微风过处,禾叶撞击发出清脆沙沙声,伴随着四周鸟鸣声、蛙声、溪水声......好似万物在感恩温泉滋润,所奏出的欢乐颂;

秋的早晨,晨雾裹挟着温泉雾气,象天仙们一夜来访,飘飞离去时留下的余影,从金黄色的田坝四周,慢慢散去.....

黔风汤泉

冬季降临,银装素裹,田坝中心点,永远白气腾腾,仿佛看见猕猴们头顶绒雪,逍遥悠闲泡在温泉里打盹,一切都是那么宁静、温暖、安详、美好!

剑河温泉就这样文文静静、温温柔柔地迎来送往,哺育和陪伴着周边万物,美丽争艳不休,年复一年,周而复始。

它所孕育的环境,是那么的和谐、融洽、温馨!常言的世外桃源和仙境,我想,应该就是这模样吧!

唯缺情郎

                    苗乡圣水

时间飞逝,一晃四十年过去了,如今的苗乡温泉,已经换了模样,它需要帮助更多的人们洗礼心灵、洗去疲惫,自然会受到开发利用,所以,苗乡温泉,改名为“苗乡圣水”。

还好,开发者尽量能保持着苗寨风格和元素,也开辟了大大小小几十个露天池子,池子旁虽然看不见那稻穗陪伴,但依然有花儿绿枝与鸟儿相随;也还有那淡淡清香的硫磺味儿陪着你滑滑爽!

常年38°~42°

无论你疲惫与否,如果能抽出时间,何不邀亲带友过来走走呢!当你躺在露天的温泉池中,眯着眼儿,满脑壳浮现出儿时记忆里一切美好,有你和小伙伴在稻田里捕蝶捉鱼,也有我们在温泉池里嬉戏身影呢...

舒心之地,养身之所,体验也好!回忆也罢!那…多惬意!

氡硫泉

剑河温泉交通

一、高铁(沪昆线)直达凯里南站,凯里至剑河温泉高速直达约50分钟(租车、滴滴);

二、航班飞贵阳,贵阳北站高铁至凯里南35分钟;

三、自驾,剑河温泉位于沪昆高速旁,距贵阳200KM,距湖南怀化200KM

剑河住宿服务

一、温泉景区有5星、4星酒店接待,可免温泉门票;

二、温泉景区距剑河县城约10分钟车程,也可住县城的酒店:剑河温泉大酒店、常驰温泉大酒店、皇朝酒店等

剑河美食

一、酸汤鱼,高速路匝道口各鱼店(点野生鱼味更好)、烂菜、lia口苕等;

二、红米粉,剑河县城各早餐店(剑河独有)

圣水温泉
仰阿莎故乡-剑河

注:仰阿莎是苗语,意为美丽的女孩,即女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