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精品温泉大搜罗,听说冬天的汤泉里会长美女哦

前几日广东人民还在34°C的高温里挥汗如雨,然而一场寒流,伴着一场秋雨一阵秋风,悄悄宣告了秋天的尾声。

我们默默收拾起了热裤和背心,换上了长袖和外套,冬天,就这么无声无息却又实实在在地来了。

是不是过不了多久,南方人民就只能艳羡地盯着北方的暖气,过着“取暖基本靠抖”的日子了?

不怕,不怕!幸好我们还有“汤”可泡!

管他是寒风还是冷雨,温泉永远如春!

而且经常“泡汤”还可以让你变漂亮!!

我爱泡汤皮肤好好!!!

(摄影:亦斌)

泡温泉素来是广东人民的心头好,然而面对成百上千家温泉,像小喵一样的“选择困难症患者”们又该如何挑选呢?

唔紧要!我们已经帮你选好啦~

金水台温泉度假村——禅宗福地醉逍遥

“天上仙境有瑶台,禅宗福地金水台。”

金水台温泉度假村座落在中国禅宗六祖惠能的故乡广东新兴县、与开平市、高明市、鹤山市和云浮市四市交汇点,共有3口出水井,泉眼深达280米,是纯天然自涌温泉,有淡淡的“臭鸡蛋”味,水温高达70℃,可浸熟鸡蛋,含有偏硅酸、硫磺、氡等几十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经常浸浴对人体能治多种疾病。

(摄影:雪莲)

金水台度假村被原生态山林围绕,湖光倒影,景色迷人。身处这块禅宗福地,不但可以饱览优美的湖光山色,还可以用天然负离子清洗心肺,聆听百鸟欢唱,荡涤身心。

(摄影:雪莲)

新会古兜温泉——一地两泉叹神奇

新会古兜温泉旅游度假村,位于新会西南端,坐落于风光旖旎的古兜山下,靠山面海,山谷内飞瀑流泉,水木清华,碧翠嫣然。白天云蒸霞,夜晚星辉相映,恍似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图片来源:网络)

古兜温泉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山、泉、湖、海一体,而且是罕有的一地两泉!

(图片来源:网络)

所谓“一地两泉”,即是拥有淡温泉(氡温泉),咸温泉(海洋温泉)两种泉水。

淡温泉(氡温泉)

淡温泉水体澄明清澈,水质与我国著名华清池温泉水质相同。除了能改善代谢功能,对降低血糖,消除痛风有辅助疗效。更重要的是,泡过淡温泉后,皮肤清爽润滑。还具有美容护肤、改善血液循环等奇效。

(图片来源:网络)

咸温泉(海洋温泉)

咸温泉,水色微黄,味带咸,学名氯化钠泉。泉水眼位于距古兜约5公里的黄矛海深处,通过专用管道将泉水输送到温泉谷。咸温泉的保健作用非常珍贵,经常浸泡,对消除疲劳、增加体力、促进新陈代谢等具有良好的效果。

清远聚龙湾温泉度假村——五百年历史的真温泉

地址:广东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

聚龙湾是一家独具东南亚园林风格的露天温泉,近40余个特色各异的温泉池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绿树林荫之中。

(摄影:吻合)

聚龙湾温泉为稀有珍贵的“氡”泉,水质晶莹、无色无味;泉源引自汤塘村200多米地底深处、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天然温矿泉,泉眼出涌时温度达到82℃,属于高热泉。

(图片来源:网络)

聚龙湾氡泉对治疗各种皮肤病、关节炎、肠胃病、神经性疾病、高血压等有明显疗效,是目前发现的东南亚地热氡温泉中之极品温泉。

(图片来源:网络)

这也是一家综合性很强的温泉度假村,目前是整个佛冈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项目最齐全、设施最先进的特色温泉度假型酒店。价位配置等各方面都很适中,适合全家出游居住和公司集会。

三水温泉度假村——珍稀的“长命水”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长歧村

三水温泉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温泉水储量异常丰富,泉水清澈无味,出水温度68摄氏度,水质富含偏硅酸及多种有益元素,拥有较高医疗价值。自古居住在三水温泉一带的村民都十分健康长寿,因而三水温泉也被当地人誉为“长命水”

(图片来源:网络)

度假村温泉建有大小不一、各具特色的80个露天温泉池,星罗棋布于园林之中;可同时接待温泉人数3000人。园区以世界温泉文化为主题进行建设,划分为经典风情区、中式风情区、泰式风情区、日式风情区,欧式风情区、夏日风情区五大区域。另有动感十足的1600立方温泉冲浪池和温泉水疗按摩设施等。

(图片来源:网络)

韶关曹溪假日温矿泉——沐圣水,思慧智、修身心

地址:韶关市曲江马坝

度假村的泉水源来自清澈见底的曹溪水,让游人可以完全放松心情,沐浴在千年圣水当中。103个富含偏硅酸的养生温泉池,泡一泡,养生养心,能暂时忘却所有烦恼!

(图片来源:网络)

曹溪绿水环绕、空气清新,园中的禅茶净心沐独具特色,融南华茶艺、佛学智慧、修身养性之道于一体,可以闻百铃、思慧智、修身心,是都市忙碌人群休闲度假的最好选择。

(图片来源:网络)

曹溪温泉周边景点有南华寺和马坝人遗址,此地可是颇具灵性,相传六祖惠能就是在曹溪沐浴后顿悟佛理的呢!

三英温泉度假酒店——何仙姑泡过的“仙泉水”

地址:广州市增城白水寨

三英温泉度假酒店位于广州市增城白水寨省级风景名胜区,毗邻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从化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可拥揽白水寨瀑布及卧佛山等胜景。

(图片来源:网络)

关于三英温泉的来历还有个动人的传说——相传何仙姑在她十三岁的时候,某日独自一人进南昆山石人岭采药(现在的派潭镇),一不小心失足掉进氤氲的泉水深潭中昏厥过去,醒来后爬上岸发现身上居然未感疼痛。原来是采集的药材掉进温泉之中浸泡起到了神奇的效果。

后来,何仙姑便经常劝导附近的村民到那潭池中浸泡温泉,以强身健体,修身养心,并且这个习俗一直延续至今。

(图片来源:网络)

后来人们得知,当初与何素女一起掉进潭池的还有三种药材,分别为:蒲公英、白石英和紫石英。因为每种药材含有”英“字,那潭泉水便被人们誉为“三英温泉”。

惠州龙门地派温泉度假村 — 精细雕琢的古典气质

如果你是一位喜爱中国古典文化、喜欢汉唐服饰的安静美女子,那么惠州龙门地派温泉和你的气质最搭!

(摄影:DANNY)

度假村由四栋具有浓郁中国建筑特色的建筑物组成,以中国大唐早期建筑风格为主线,设计简约精致。酒店大堂中空38米高,悬吊唐代音乐编钟灯饰,右侧有亚洲最大的青花瓷瓶造型墙。

(摄影:DANNY)

酒店大堂立柱饰面取材火山石,是火山活跃地带特有矿物晶体。客房均以竹木制品为装饰、典雅的屏风、清秀的青花瓷造型灯座、檀木手工雕制的电视柜饰木、骨瓷茶具,服务指南也是制成竹简造型。酒店以古船木作为指示牌材料,极力保持木材原貌。

(摄影:DANNY)

在这样古色古香的环境中“泡汤”,还真的有点“贵妃出浴”的穿越感觉。

(摄影:混青)

广州从化碧水湾温泉 — 最贴心的“微笑”之泉

地址:广州从化流溪温泉度假区(良口)

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地处“从化80公里绿色旅游走廊”的中心,四周层峦叠嶂,树木葱郁,碧水环绕,180万亩森林环其左右,80公里绿色走廊横亘南北背依飞鹅山,幽枕流溪河。

(摄影:北方)

碧水湾温泉水温高达71℃,含20多种有益微量元素,属于低氡苏打型温泉,能抗衰老、促新陈代谢。迄今为止,稀有的含氡苏打温泉在全世界仅有两处,一处在欧洲瑞士,另一处就是碧水湾。碧水湾水质晶莹剔透,属温泉中的极品。

(图片来源:网络)

碧水湾的“微笑服务”是我爱上这里的一个重要原因:靠依泉边,不劳开口,就有服务员贴心地为你送上各种饮料和干净毛巾。度假村提供免费儿童游泳指导,夜晚上映免费怀旧电影,还有免费的水果券。

(图片来源:网络)

入冬,碧水湾还推出了各类养生项目让广大游客参与,通过温泉养生、餐饮养生、运动养生、心灵养生和森林养生让游客充分放松身心,消除亚健康。

珠海御温泉——寻找《千与千寻》里的“汤婆婆”

地址:珠海市斗门黄杨山

御温泉位于珠海市斗门黄杨山西麓,是广东第一家日式露天温泉。

(图片来源:网络)

白天的小汤镇,宁静祥和;入夜以后,红灯笼陆续亮起来了。眼前的汤泉小镇是不是看着有点眼熟?没错!这不就是《千与千寻》里汤婆婆的那间汤屋嘛!

(图片来源:网络)

各式温泉池,能满足你对日式温泉的所有幻想。泡完温泉还可以穿上和服,在小汤镇里逛一圈,像千寻一样,穿越到宫崎骏的奇幻世界!

(图片来源:网络)

清远佛冈森波拉温泉

地址:广东清远佛冈

清远佛冈森波拉温泉是广东大型火山主题温泉,集山地温泉和峡谷温泉一体,坐拥千亩森林田园;主打原始部落风,重现远古部落城堡风貌,森波拉奇妙世界更是孩子们的天堂,巨无霸仿真恐龙群加茂密的丛林,仿佛上演一场现实版的《侏罗纪公园》。

(图片来源:网络)

清远出彩的温泉有很多,森波拉给人的是一种“远古入侵”的体验。绚丽多彩的火山喷发夜夜精彩,让你真正体验火山旁边泡温泉的独特感受。适合注重享受、喜欢刺激的美女帅哥们。

(图片来源:网络)

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 — 都市里的巴厘岛

地址:广州增城白水寨

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的英文是“pattra”,这个词来自梵语,意思是“能带来幸运和幸福的金叶子”。

(图片来源:网络)

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坐落在半山腰处,融汇了中式及巴厘岛式建筑风格。房间采用开放式落地窗设计,每一间房均为背山面田园风光而建,使宾客可以近距离与大自然接触。

(图片来源:网络)

酒店的温泉池区位于高山之上,因而得名高山温泉,是广东省内目前海拔最高的温泉。绝对的地理位置环境一流,远处望去好像西藏的布达拉宫,冬天在美景中泡个温泉那是超级享受的事情。

天门沟树上温泉 — 最“野”的温泉

地址:清远市英德石牯塘镇八宝围仔村九州驿站

天门沟树上温泉,地处古老的尧山脚下原始森林中,其地层有着丰富的地热资源,水体纯净,是极其珍贵的小分子团天然活性软水,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摄影:魔小喵)

温泉药浴的药材均选自本地尧山,根植于原始森林,不受任何现代工业污染,纯原生态下生长而成,尽享大自然神奇恩赐。

(图片来源:网络)

新丰云天海温泉度假村——最浪漫的温泉

地址:广东省韶关新丰县梅坑镇利坑角

幽鸟啼声近,山泉响溜清。云天海群山环抱、云雾缭绕,是真正的山清水秀之地。景区林木茂盛,其中负离子浓度高达10万个单位/立方厘米,景色优美。

(图片来源:网络)

三万棵牡丹和三万棵桂花组成了花的海洋、花的世界,让你在芬芳中沉醉。温泉种类多的数不胜数,美容养颜类型和中医理疗型的不用多说了,还有浪漫情侣区,很适合前来度蜜月的两口子哦。

我想,温泉大概就是上天送给我们这种畏寒的人的最好的礼物了。你说,有什么能比在寒冷的冬天里泡在热汤泉里更舒服惬意的事呢?

这个冬天,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我只想静静地泡个汤!

(摄影:混青)

作者介绍:魔小喵,一只爱旅行的猫,和你分享有温度的旅行故事和生活感悟。

魔旅行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浏览更多魔旅行的文章,请关注“魔旅行”同名微信公众号、头条号,“魔小喵旅行记"同名新浪微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