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间屋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间屋子

当化大某栋楼四层的那个屋子还叫“学生党建办公室”的时候

“顺义”对老董而言,还只是一个生僻的地理概念

一如我只会在准备红色1+1时,才会想起有个学校叫“交大”

早上八点,推门进来的

一定是提着手抓饼的大峥

“男哥早!欣姐早!”

说真的,这个场景总能让我想到几年前的某个早上

那天,我忐忑地走进这个屋子,腼腆地说:

“宋老师好!刘老师好!董老师好!我来报到!”

而那个时候,大峥还是理学院长发飘飘的学生会主席

老董盯着电脑,一脸困倦和疲惫

别担心,哪年颁奖大会前她不是这个样子

过完年回来就又和剑鑫留给她那个儍娃娃一样了

当然,寒假回来的党支部书记轮训也能让她上一阵火

好在中医药大学的国医堂就在隔壁

“冯琪,一会例会你说一下社会资助奖学金的事情吧”

冯琪放下那个深蓝色的马克杯

颜色和悦哥留下的那张土黄色的桌子很搭

“好的欣姐”

我坐在她前面

听她说这话的时候,我猜她心里是紧张的

毕竟她来这间办公室的时间还太短

要完全接过老董的工作,她还需要些历练

这和在生命学院做团总支还是有区别的

我其实很想让一川替我汇报上周新生党员“双百工程”的情况

但他还是见习的“小辅导员”

“一川啊,你啥时候能把这块工作完全接过去呀”

我看着背着书包刚刚走进来的萌萌的一川

心里默默盘算着

“越颖,我们去开例会了,你和一川在办公室盯着吧”

我们带着本子准备出门的时候,越颖正端着电水壶从水房回来

对了,那个水壶也是悦哥留给我们的

“好的,峥哥”

是呀,当年那个青涩的大峥也变成干练的“峥哥”了

总有一天,现在略显稚嫩的越颖也会变成“越颖姐”

例会还有10分钟开始的时候,丁老师来了

笑着和我们打招呼

几个月前,每次例会都是他带我们一起走进这间会议室的

今天,我们还习惯性地坐在会议室西边

看着丁老师坐在商主任位置的旁边

只不过这一次,他再也没有说:

“请姜男汇报一下学生党建的相关工作”

那天商主任没有来,付老师主持例会

付老师标准的辽宁普通话总是让我忍俊不禁

在我还是本科生的时候就是如此

那个时候经常去找他蹭茶喝

只不过那时,付老师还是我们学院的副书记

对了,那时从他那还偷走了几本书

他估计已经忘了吧

到了就业中心汇报就业数据的时候了

但是不知为什么

家博哥从就业中心离开后

每次听就业中心在例会汇报工作都觉得别扭

当然,自从他从四层的办公室搬走后

晚上也很少有人来办公室和我聊天了

虽然我还依旧厚颜无耻地去蹭他单身公寓的热水器

例会结束,打道回府

其实办公室到会议室也就几十步的距离

但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候

我们更希望崔老师散会后能去我们屋坐坐

“你猜,崔老师现在在干吗”老董问我

“我也不知道”,我说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

崔老师依旧是每天飞信中头像最早亮起来的那个人

但似乎她再也不必为将到来的北京市红色“1+1”决赛而劳心费神了

下班了

这个混蛋老向还是没把我们要的材料送来

骂归骂,真要让别人来做我还真不放心

算了,下午再找他算账

“峥,去吃饭吗?”

“不了男哥,我中午有点事”

“一川,越颖,你们呢?”

“男哥,我下午有实验,得先走了”“男哥,我得去北区,急着赶班车”

“冯琪,你呢?”

“男哥我爸爸妈妈来看我了,我得去接他们”

“老董你呢?”

“不吃了,姐回去补个觉!”

好吧,

那咱们一起走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从来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走着走着就散了…… 2016.05.04 你的理想是什么? 小红子实习回来帮小颖子带了...
    奥忒慢阅读 443评论 0 2
  • 白天带娃玩,晚上哄娃入睡,简直耗尽了我的耐心和精力,这还是在我妈帮我分担了大部分事情的基础上。 早晨很早起来学英语...
    可悠薇阅读 181评论 0 0
  • 中国文明虽绵延而不绝,在世界上是一颗璀璨的明珠,但是随着王朝的不断更迭,就一定会有战争,许多战争也是残忍至极,今天...
    4e3cca7b9e96阅读 341评论 0 0
  • 今天遇到好多事,特别是晚上,感觉自己已经没有精力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自己原来什么都想不通,想不明白,越想越...
    小敏妞阅读 166评论 0 0
  • 文/Sinopec淡然 昨天接到一熟悉客户的“投诉”电话,大概意思是说,我们的运输油品出了点“问题”。当时客户不在...
    Smiles淡然阅读 772评论 0 5